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宋丹丹演绎绝症母亲:能遇到这样的角色非常幸福

2013年09月09日 10:28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暑期档之后的荧屏似乎又回归到家庭伦理剧的天下,《小爸爸》,《老公的春天》,《妈妈的花样年华》,《抹布女也有春天》,从电视剧的名字来看,就离不开婆婆妈妈家里那些事。除了文章、张国立一老一小两男人的戏之外,宋丹丹和海青两人的女人戏更是获得高收视率。中央八套热播的由宋丹丹主演的《妈妈的花样年华》中,宋丹丹一改往日的活宝搞笑风格,饰演一位身患绝症的悲情妈妈,而在《马文的战争》中饰演宋丹丹老公的林永健这次在《妈妈的花样年华》中饰演宋丹丹的儿子,这让宋丹丹大呼,女人真是经不住岁月的蹉跎,几年前还演媳妇呢,再过几年就是妈妈,姥姥了。而这次海清却没有那么惨,在江苏卫视独家播出的《抹布女也有春天》中,不再是国民媳妇的模样,而是摇身一变,成了一个未婚女汉子形象。

  “老”女人宋丹丹

  化喜为悲,演绝症母亲

  《妈妈的花样年华》是导演余淳继《马文的战争》、《老牛家的战争》、《谁来伺候妈》、《李春天的春天》等剧作之后,推出的又—部家庭情感剧。由宋丹丹、林永健、王彤、杨梓嫣、巴图等出演。该剧通过对文英老师(宋丹丹饰)在生命中最后180天的生活描写,展现了当代都市家庭里—段感人至深的亲情故事。对于宋丹丹,很多观众都熟悉她在小品中“白云”的角色。而在这部剧中,她饰演的身患绝症的母亲身上却多了很多温暖、哀伤的情感元素。

  宋丹丹介绍:“《妈妈的花样年华》是我演过的最好的—部戏,也是最动情的—部戏,甚至还可以说是最展示我演技的—部戏。用这三个‘最’字来说明这个角色是发自我内心的——我觉得这部戏对我的人生观是—个提升,我从来没有想过死,但是我演的这个角色生命还剩下180天,这种情况下,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深刻地去想—些事情。这部戏对我影响很大,让我能真正地看待生活,不像过去那样埋着头过日子。”

  说到该剧与其他家庭剧的不同时,她介绍,“现在几乎所有的戏都在打、都在争,父母和儿女,婆婆跟儿媳妇……我想通过这部戏让观众在看的时候去感受—些东西,感受—些就在身边亲人的那种爱。”

  此次宋丹丹的儿子巴图也在剧中和母亲再度合作。此前,两人曾在《老牛家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中有过合作,不过“花样年华”,却是二人首度在剧中饰演母子。对于儿子,宋丹丹评价:“这部戏巴图进步特别大,我觉得他太适合做这个职业了,他的身上有那种亲和力,演起来很放松,唯—遗憾的就是他太胖。”但她表示不会因此强令儿子减肥,“要给他时间长大,我不会要求他,也不能要求他,我应该让他去享受人生。但现在就彻底放手不管他还不行,我会给他合理的建议——我是妈妈,我希望帮儿子找到赚钱的本领,找到工作的本领,找到—张正确的可以躺在上面做梦的床”。

  谈及印象最深的戏,宋丹丹表示:“给大家立遗嘱的那场戏,拍了19个小时,将近10分钟的自我独白。一生能遇到这样的角色也是非常幸福的。”

  “小”女人海清

  “国民媳妇”变身“女汉子”

  近日,由海清、张译、芦芳生、吕夏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抹布女也有春天》在江苏卫视一经播出,就牢牢吸引住观众眼球——紧凑的节奏、剧情,尤其海清完全不顾以往的国民媳妇的形象,出演一个男性气质十足的“抹布女”。习惯海清“国民媳妇”的观众一时间很男难淡定,纷纷感叹:“海清,您这是在演男人啊!”

  在片中饰演汽修师罗小葱,被誉为“葱哥”。“哥”首先体现在装扮上:一头棕色短发,衣服不是橙色工作装,就是肥大背带裤(裤腿上还有个大洞),从不穿高跟鞋,全是工装鞋。从头到脚,看不到一丝女人味。

  在日常行为上,海清扮演的“葱哥”也相当“霸气”。早晨起床不梳头,头发翘得像鸡毛掸子;刷牙刷得满脸白沫子;吹泡泡糖,吹得满嘴都是……唯独在看到漂亮婚纱时,“葱哥”才露出温柔的一瞥,可随即吐出一句特爷儿们的话:“等姐收了你!”

  男人的特质不仅体现在外表造型上,更在于行为方式上。海清扮演的葱哥,喜怒哀乐的表现均非“女人式”。高兴了,就毫不掩饰地大声笑,跟同事勾肩搭背;怒了,要么摔包,要么直接一句“你大爷的”,将车往后倒,造成吴桐“被追尾”;悲伤了,就找闺蜜喝酒喝得一醉方休,之后说酒话,发酒疯。尤其是酒店遇到男友出轨的一场戏中,海清化身“女汉子”幻想自己破门而入棒喝小三,最后十分帅气地丢下一句:“这就是劈腿的后果!”

  电视剧播出之后,观众对于海清这次颠覆性演出叹为观止,“海清原来也可以如此爷们儿”!也有观众质疑海清,“这难道是在自毁形象?”据了解,从乖巧的国民媳妇变为爽朗大气的“女汉子”,海清在扮演时不仅要和女装裙子说再见,还要素颜出演,为了这个“女汉子”角色更需要把眼屎留着来演戏。

  面对播出后观众的反应,海清淡定地回应说:“这次就是要突破固有形象,大家有感触说明很成功。”现在再回看这个角色的时候,海清自己都没想到可以表演到这个地步,“演员就是要去塑造另外一个人。”

  也许是饰演罗小葱太入戏,以至于,记者在《抹布女也有春天》的北京发布会上见到海清本人时,她依然一副男人婆形象,牛仔裤,白T恤,与男主角张译如哥们般勾肩搭背,没有性别之分!而在记者群访间隙,一群助理化妆师为海清补妆时,海清站累了,干脆一屁股坐在舞台一隅。全然不顾大批媒体记者的目光,一副爱谁谁的架势,还真与剧中的罗小葱对号入座。(首席记者陆彤)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