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声音"庾澄庆组考核结束 称不介意"回锅肉"选手

2013年09月09日 10:45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参与互动(0)

  上周末,《中国好声音》庾澄庆(哈林)组的学员进行考核,他对《妹妹你大胆往前走》等歌曲的改编,被网友惊呼“鬼斧神工”。本周六,他的“我要给你”个人演唱会将在万事达中心上演。近日,本报记者专访了庾澄庆,得知在“好声音”的工作结束后,他要去玩儿铁人三项赛。

  酷生活

  再战铁人三项

  出道多年,庾澄庆无论从相貌还是体形上都保持着一个“极品大叔”的标准,除了乐观的心态,坚持常年的运动是他永葆青春的秘诀,不过这一切都是他作为一个歌手对于自身的要求。

  庾澄庆说,他曾因为状态不好还得上台演唱,“当时在台上超尴尬,声音也出不来,唱的时候上气不接下气。那一刻很寂寞,没有人帮你,你有什么借口也没用。不过,经过坚持不懈地运动之后,不但这个状况消失了,而且看起来很精神,好像很有能量的样子。”

  酷爱“铁人三项”的他透露,今年11月他还要参加在台湾举行的铁人三项赛。2011年10月份他曾经参加过一次铁人三项的比赛,以3小时20分45秒完成全部赛程,在全部1016名参赛选手中名列429名,成绩还不错。

  儿子不爱唱歌

  庾澄庆离异后,至今单身,如今他身边最重要的人便是12岁的儿子小哈利了。帅气的小家伙没有遗传父亲的才华,不喜欢音乐却喜欢绘画,还曾于2011年在日本画家村上隆主办的艺博会上获得“人气艺术家 ”大奖。

  伊能静小时候曾经学过美术和芭蕾,这一点上可能因袭了母亲的遗传。对此,哈林没有遗憾:“我觉得应该让他做他喜欢的事情,而不应当是我们带领他做我们想要他做的事情。”庾澄庆说,除了外出宣传、演出、做评委的公事之外,他是一个恋家的人,有时间就会尽量多陪陪儿子,“在台湾的时候,晚上七点到九点我都要回家。”

  演唱会

  改歌为了解馋

  此次演唱会的名字叫“我要给你”,庾澄庆表示:“一个歌手在台上,就希望把自己所有的能量、才艺、想法统统传递给观众朋友,当然在我的表演中,音乐的形式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我会有改编的部分,把大家熟悉的歌曲做一些适度的改编。对我来讲,就是在唱了这么多年之后解解馋。”

  很多观众更喜欢歌手经典歌曲原汁原味的感觉和味道,哈林笑着说:“我会体谅观众的心情,因为我也是一名观众嘛,所以在改编之余我会把原版的送给大家,然后再来改编。大家又能够很安慰地听到他们喜欢的版本,又可以很惊喜地接收到新的讯息。”

  乐队像变形金刚

  庾澄庆有一支跟了他多年的乐队,其中都是圈内有影响力的优秀乐手。他说:“我表演形态以乐队为主,我的乐队就像变形金刚,除了伴奏,要唱歌、和音、跳舞,还要跟观众活跃现场气氛,这种形态是大家很少见到的。”

  要成为一支“变形金刚”式的乐队并不容易,哈林说他们必须进行长时间的排练,直到把所有的谱子背下来,然后他们才有时间和精力跟观众玩儿起来。

  哈林上一次在北京的个唱是在北展剧场,这一次“升级”到万事达中心,从演唱会场地的规模上扩大了很多。哈林说,其实场地大小对他来说无所谓,他唱过上万人的现场,也曾经在台湾的小区里给几百个人演唱,“场地大小其实不是问题,最重要的是内容,面对几百个人唱,轻松、开心、快乐、放松、有趣,唱错就唱错,我再来一次。”

  好声音

  没人找我照顾

  从去年的关喆到今年的姚贝娜和林育群,原本为发现歌坛新人的“好声音”舞台上相继出现了一些熟面孔,他们有的早已功成名就有的早已出过专辑,于是有人称之为“回锅肉”或者“炒冷饭”。对于他们的到来,庾澄庆认为,如果他们还有提升的可能,作为导师的他还有发挥的空间;而一旦这位选手的唱功已经无可挑剔了,他就只能让他自由发挥自我表现了,至于是不是“回锅肉”倒也无所谓。

  不过,他们参加这个选秀是冒着很大的风险,同时也需要很大的勇气,导师现场会不会为他转身其实他下的赌注会很大。哈林说:“因为好声音关注度高,所以他肯定想借这个机会,博得更高的关注度,可是如果没有成功,他之前的一些成绩,可能都会打折扣。”

  很多比赛难免会有选手背后做点小动作,疏通一下评委给自己一些照顾。庾澄庆明确表示,自己绝对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事情,而且也没有接受到这样的讯息,“你也知道,我从台湾来,我的人脉我的关系没有亲密到那种程度,应该不会有那样的小动作。”

  新计划

  想尝试文创

  今年,庾澄庆的新专辑《关不掉的月光》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成绩,而哈林这时候已经开始想下一步的事情了。

  “以前都是做完一张专辑,就马不停蹄地准备下一张了,等待自己的感受,觉得时间到了、有玩意儿了就动手。”哈林说,他想尝试一下文化创意,“文化创意产业是等待大家去发掘的一个大园地,里面有很多有趣的、新鲜的、奇妙的种子和土壤,我会在这方面投入多一点时间,当然是做一些幕后的工作。”哈林只是透露,这些工作跟演唱会无关,但从他的兴趣出发,一定是与音乐有关联。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