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俪复出演“辣妈”:恳请大家忘掉“甄嬛”

2013年09月11日 15:3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辣妈正传》将于9月14日起在东方卫视播出。9月10日,“辣妈”孙俪偕剧中“丈夫”张译、“恋人”明道、“上司”邬君梅及“母亲”朱茵等在上海出席了开播发布会。《辣妈正传》是《甄嬛传》拍摄结束两年半后孙俪的复出之作,谈及此次转型,孙俪恳请大家忘掉“娘娘”,而是记住她的新角色——辣妈夏冰。

  忘掉甄嬛 夏冰满身缺点但可爱

  《甄嬛传》的大热让孙俪的演艺生涯到达了一个新的高峰,然而在《甄嬛传》拍摄结束两年半后,孙俪除了创造了儿子这个“作品”外,就没有新的影视作品出炉了,让喜欢孙俪的观众都特别着急。现在,孙俪终于带着自己的新作品《辣妈正传》与观众见面了。在《辣妈正传》中,孙俪饰演的夏冰工作于高端时尚杂志社,时尚火辣、个性十足,常常以“夜店咖”造型亮相,却不曾想未婚先孕,于是结婚、生子等一系列问题扑面而来。这个新手妈妈一开始手忙脚乱,但是一路历练一路成长,见招拆招,最终升级成事业生活双得意的合格辣妈。

  孙俪说其实自己选择角色很简单,只要角色能打动她,让她有感觉就想演,“我以前演了太多完美的角色,从《玉观音》里的安心到《小姨多鹤》里的多鹤,她们从头到尾都是优点,但是《辣妈正传》中的夏冰从头到尾都是缺点,这正是她的可爱之处,而组成家庭之后,她的缺点慢慢舍弃,但仍然保持着自己的本真,就像剧中的那句话,我是妈,我更是我。”

  提起孙俪,观众会立刻想到甄嬛,如此经典的角色对于孙俪来说既是一种成功也是一种压力。谈及此次转型,孙俪恳请大家忘掉“娘娘”,“两个角色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甄嬛传》赐予我头顶的光环太耀眼了,但对于一个还想前进的演员来说,最好是能忘记它!”

  时尚辣妹顶着爆炸头夜店拼酒

  剧中,孙俪的打扮非常时尚,从《辣妈正传》的海报中就可以看出,夏冰一手抱小孩,一手推婴儿车,是一个十分“超现实”的镜头。对于角色是否与现实生活中有差别,孙俪解释说:“夏冰本身是在时尚杂志当编辑,所以对于时尚肯定很注重。如果她今天是一个很贫穷的人,那这样设计肯定就不对。”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夏冰的爆炸头造型,正是孙俪的提议,“我看剧本的时候就认为这个夏冰应该是爆炸头,她从一个迷茫的80后女性到干练的辣妈经历了一次蜕变,头发也从乱糟糟的爆炸头到整齐的直发,所以非常适合这个发型。”不过为了这个爆炸头,孙俪也付出了很大代价,戏拍了三个月,爆炸头就顶了三个月,结果头发末梢基本坏死,“每天呈八字形劈开绷得很直,所以只能把它剪掉”。

  既然是一个“夜店咖”,那么孙俪也少不了去夜店嗨的戏份,孙俪说自己虽然很少去夜店,但并不代表自己不会嗨。尤其是剧中很多喝酒的戏份,孙俪都是真喝,“所以每当有夜店戏的时候,我就会对导演说,让他把喝酒戏放到最后。喝完酒后我就晕晕乎乎的,连导演都问我明天是否还能继续拍,我就说如果不行了,我给你发短信。”不过,戏拍完了,孙俪的酒量大增。

  尽职辣妈帮孤儿小演员找到家

  被称为“新时代好老公”的张译,演这部剧最大的挑战就是当爸爸,“导演编剧他们都有孩子,孙俪也当了妈妈,就是我没有孩子,没生过还真是演不出来。”于是教张译怎么抱孩子成为了剧组最大的难题,而且到最后也没多大成效。孙俪爆料说,到最后大家摸到了规律,如果要拍孩子哭的戏,就把孩子给张译,一到他手上就哭。

  因为剧里夏冰和元宝的baby是由四个婴儿共同扮演的,张译感叹说,孙俪很辛苦,戏里戏外都是她在带孩子,除了剧组的四个,还有她自己的孩子,“所以她前前后后相当于是带着五个孩子,妈妈真的比爸爸辛苦很多。”孙俪说,四个孩子最小的15天,最大的一岁半,而出现在海报上的孩子只有六个月大。张译立刻爆料,“这个孩子是上海市儿童福利院的,孙俪一直在资助这个福利院,所以才能找到。”孙俪说,六个月大的孩子最难找,因为这时候的孩子已经有了感觉,对陌生人特别害怕,尤其是现在的孩子大都是独生子女,主要由父母家人照顾,很少见陌生人,所以在试了很多次之后,她突然想到了福利院,“福利院经常有志愿者前去帮忙,他们见惯了陌生人,所以我就给院长发短信问她有没有漂亮一点的孩子,院长说正好有一个,没想到这个孩子真厉害,到剧组后从不哭。”孙俪说,正是因为这部戏,这个孩子还被美国一个家庭收养了,他们还打算每人给孩子写封信,然后把《辣妈正传》一起寄过去,“如果这个孩子长大后想找自己的过去,就可以看看这部电视剧。”

  吊丝逆袭张译上演“横刀夺爱”

  明道同样选择了《辣妈正传》作为自己的退役复出之作,他坦言,接到剧本后自己的第一件事是先去看孙俪的戏份,揣摩下这个辣妈是怎么一路成长的。让明道伤心的是,尽管自己饰演的医生鲍帅堪称真正意义上的高富帅,可是最终却不敌吊丝男元宝,沦为一只黄金备胎。

  早年青葱校园,鲍帅和元宝是死党,二人都爱慕夏冰,但那时夏冰是鲍帅的女友。“后来我去国外念书,元宝就把夏冰抢走了”,明道表示剧中的好哥们“横刀夺爱”令鲍帅很意外。而张译说自己追到女神的手段表面上看很简单,无非就是大庭广众下高唱“死了都要爱”,大马路上下跪求婚,然后挥拳痛打一顿鲍帅,成功抱得美人归。

  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张译在自述角色时说道,“元宝身上最吸引人、最打动人的地方就是,他有点儿贱,有点儿萌,但是他对老婆孩子百般照顾,非常体贴,是个好男人。”对于和孙俪的合作,张译很赞同导演对孙俪“女汉子”的评价,并称孙俪不光是在拍戏时如此,在剧组对所有人也都很照顾。 (特派记者 刘礼智)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