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为拍《红高粱》 高密实景打造“单家大院”(图)

2013年09月12日 15:38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正在搭建的单家大院

  “八月深秋,广阔的高粱红成汪洋的血海。高粱高密辉煌,高粱凄婉可人,高粱爱情激荡。秋风苍凉,阳光很旺,瓦蓝的天上游荡着一朵朵丰满的白云,高粱上滑动着一朵朵丰满白云的紫红色影子;它们都是活生生的灵物。它们根扎黑土,受日精月华,得雨露滋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

  这是莫言小说《红高粱》中对红高粱的描写。9月26日,莫言获得诺奖后的首部电视剧《红高粱》就将在高密实景拍摄。由于电影《红高粱》珠玉在前,电视剧《红高粱》又是由金牌导演郑晓龙执导、周迅主演,该剧还未开机,便引来广泛关注。

  近日,记者赶赴山东高密探访莫言家乡,曝光《红高粱》剧组实景拍摄地。随着秋天的来临,莫言小说中的场景变成了现实,在3000多亩红彤彤的高粱地里,正搭建着小说中的单家大院等场景……

  高粱地里实景打造“单家大院”

  胶河疏港物流园区政策研究室主任郭星月透露,电视剧《红高粱》拍摄基地的红高粱占地420多亩,莫言获奖后,当地政府扩大红高粱的种植规模,整个莫言的家乡种植红高粱足足有3200多亩。要不是莫言获诺奖,“我们村也不会种这么多红高粱”。由于今年的红高粱有人专门打理,长势喜人。

  随着秋天的来临,莫言小说中的场景已变成了现实,在3200亩红彤彤的高粱地里,还建起了小说中的单家大院等场景……电视剧《红高粱》中,单家大院是故事的主要发生地之一,当年张艺谋电影版《红高粱》把单家大院放在了宁夏,而电视剧《红高粱》就把单家大院放在了沙口子村的一片高粱地里。据悉,单家大院占地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将会建设成老模样的四合院,不远的地方还搭建起了另外一个场景————烧酒锅。记者在现场看到,单家大院已具雏形。

  除了周迅女演员还有秦海璐

  周迅要演电视剧《红高粱》的消息在莫言的老家不胫而走,前来平安庄莫言旧居参观的游客不经意间就会说起电视剧《红高粱》,当地的一些村民也非常期待在电视剧中客串一把。那么,莫言的家人是否会在电视剧中扮演角色呢?莫言二哥管谟欣乐呵呵地说:“到时候再说吧,再说导演也没找过我啊,邀请我的话还是可以考虑一下。”

  对此,电视剧《红高粱》的制片人曹平表示,是否请莫言二哥在剧中客串目前还未确定。她直言本月26日电视剧《红高粱》将在高密举行盛大的开机仪式。对于为何把主要外景地选在沙口子村,她表示:“当地政府种了很多红高粱。”据悉,《红高粱》 剧组还邀请了朱亚文、秦海璐、于荣光、黄轩、李成儒加盟。日前,记者致电朱亚文的经纪人董可妍,她表示:“目前朱亚文不在国内,可能过两天才进组。”她同时表示,朱亚文还没有完成定妆工作。

  当年张艺谋拍摄电影《红高粱》时,巩俐姜文等曾到莫言家里做客,吃莫言母亲做的饭,管谟欣透露电视剧版《红高粱》不会在莫言旧居取景。据记者了解,除了沙口子村的高粱地,电视剧还会在孙家口村取景。横跨胶莱河有一座石板桥,名为青纱桥,这座桥至少有300年的历史,电影中伏击日寇的故事就在这里发生,电视剧也会在这里取景。

  曹征疑演反一号

  昨日片方还透露,该剧中除了九儿和余占鳌男女主人公之外,反派角色的戏份不少且颇具亮点。有传言这其中“最坏”的角色将由演技小生曹征出演。

  据悉,本次改编《红高粱》将对原著注入一些新鲜的感觉,除了对“九儿”和“余占鳌”有着新的诠释,还加入了多个有血有肉,个性十足的人物。尤其是反面角色上,原著和电影版中均无明确的反派人物,但剧版中,反面人物不仅鲜活,同时起到了推波助澜和画龙点睛的作用。“莫言老师给了我们很大的发挥空间,也没有提什么特别要求,所以我们主创非常放松,人物上的确有很多增添和创新之处,总之我们对改编成功很有信心。”导演郑晓龙称。

  至于这个备受关注的反一号由谁出演,却迟迟未见片方公布,传言最多的是内地演技派小生曹征出演,剧组人员曾透露,导演郑晓龙多次与曹征见面,特别赏识这位实力派演员,称赞有佳,同时还称他有双桃花眼,这正好印证了这个反一号人物的特点,看来曹征出演此角色可能性极大。

  演员曹征,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2级表演本科,曾出演过多部电视剧、电影,代表作《家在洹上》、《独刺》(又名《肉中刺》)、《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我心灿烂》、《战火连天》等。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