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演员演戏难:文章示范哭戏 孙俪被孩子打脸(图)

2013年09月13日 13:13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小爸爸》剧照

  《辣妈正传》剧照

  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正在播出的文章导演处女作《小爸爸》和即将接棒开播的孙俪主演的《辣妈正传》中,别看文章、孙俪都是当红大明星,可一遇上可爱的小演员们,他们瞬间就“蔫”了,身份也从“逗哏”变成了“捧哏”。

  >>选角难

  文章选“儿子”千里挑一

  在《小爸爸》中,朱佳煜小朋友扮演的“夏天”得到了观众和网友的普遍称赞。但为了找到这个小家伙,文章可是累死了不少脑细胞,从近千个小朋友中千挑万选,又经过老婆马伊琍的两次推荐,才最终敲定。

  文章在上海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一开始,他选择“儿子”有几个标准:英语好、长得像他,会演戏。为了找到合适的演员,剧组全世界撒网,看了970个孩子,直到现在,文章邮箱里还有好几百个孩子的视频资料。“但选了好久都没找到合适的。后来马伊琍就向我推荐了朱佳煜,他们在《风和日丽》里搭档过,她对这孩子印象很不错。但朱佳煜刚出现的时候,我并没有一眼看中他,因为朱佳煜并没有国外生活经历,英语也说得马马虎虎,就是个非常普通的中国孩子,和夏天的角色定位对不上号。”文章表示,之后的“海选”活动可以说是坎坷异常,总有各种各样的不如意,“后来她(马伊琍)看我实在是选得累,就又推荐了一次朱佳煜,我们又试了一次,我发现他确实非常聪明,然后家里人也非常有热情,给他恶补了英语,小朋友学得很快。结果大家也看到了,朱佳煜小朋友演得非常好,观众也认为夏天就应该是这个样子”。

  孙俪选宝宝“不哭就行”

  在《辣妈正传》中,孙俪饰演的夏冰的宝宝要从刚出生演到1岁半,剧组一共找来了5个宝宝和孙俪配戏。

  刚出生的孩子还不认生,选择起来也没什么麻烦。在选6个月大的“女儿”时,整个剧组都卡了壳。“剧组选得基本要崩溃了。”孙俪回忆,“当时我们找了十几个小孩,一到现场看到我,就像碰到冤家一样,就开始哭,就开始闹,怎么办啊?一开始还有很多要求,想要长得可爱一点,眼睛大一点,最起码要跟妈妈像一点。选到后来,已经没有任何要求了,只要不哭就行,导演简直是咬牙切齿地说,‘必须要跟你熟’。”

  绝望中,孙俪忽然想到了上海的一个孤儿院,孤儿院的小孩每天要跟四五十个小孩在一块,还会看到很多的志愿者和其他好心的叔叔阿姨们,他们每天都会跟很多陌生人打交道,应该不会那么认生。于是,她跑到孤儿院里,一眼就相中了小如(化名)。也许是因为小小年纪就已经身世坎坷,被孙俪抱在怀里的时候,小如不哭也不闹。剧组当即拍板,就是她了。实拍时,孙俪说恨不得给她封个“最佳女演员”:“她来了以后非常棒,没有见她哭过,特别会配合拍戏。有场戏她跟我抢东西吃,弄得我都很兴奋。谁说台词她就看谁,导演就说,这个小孩神了,会跟我搭词。”惟一的麻烦是,小如太乖了,乖到不会哭,等到要拍哭戏的时候,孙俪只有拼命咯吱她、闹她,实在不舒服了,才会哭上几声。孙俪心疼地说:“实在是太乖了。”

  >>拍戏难

  文章教“儿子”学哭亲自示范

  《小爸爸》中的“小爸爸”文章曾对“儿子”夏天简单粗暴,“恶行”累累,但戏外的文章,可是绝对的好父亲。对待自己的女儿爱玛如此,对待饰演“儿子”的小演员朱佳煜也是如此。宣传电视剧期间,文章走到哪里就把朱佳煜带到哪里,接受采访也总是对他关爱有加,尽量把话题往他身上引,让人俨然看到一颗冉冉升起的小童星。

  剧组人员介绍说,拍戏时,有一场戏是朱佳煜在室外喝牛奶,当时北京的气温很低,几次拍摄都不理想,朱佳煜因为喝下了很多凉牛奶导致肚子不舒服。文章当时果断终止拍摄,抱着朱佳煜给他揉肚子。马伊琍也对工作人员的考虑不周进行了批评,让工作人员立即烧开水热牛奶。

  不只如此,拍摄期间,文章也教了朱佳煜不少东西。文章曾说,朱佳煜是混剧组的孩子,不认生,会哭会笑,但哭就是张大嘴巴哭,为了教会他面无表情地落泪,费了不少功夫。“就是鼓励+温柔+示范。比如有一场想爸爸的戏,讲的是他在奶奶怀里想爸爸。朱佳煜模仿力很强,我就给他做示范,我把头埋到马伊琍怀里,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只有眼泪‘吧嗒吧嗒’地掉,孩子一看就会了。”

  孙俪“骗”孩子被小朋友打脸

  在深圳卫视已经曝光的《辣妈正传》片花中,孙俪个性十足,造型惹眼,时尚多变,还有一个“酒后喂奶灌醉宝宝”的片段颇具喜感。谈到与孩子搭戏的艰难,孙俪感叹不已:“我已经完全放下自己然后跟她们去相处,前一秒她们还跟你‘阿姨、妈妈、亲一个’非常好,拍的时候,哇的一声开始哭,弄得我有时候自信心也很受打击。”

  有场乘车的戏让孙俪印象最深刻:“那场戏,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强大的自信,特别想跟她拍,想要小孩坐在我身上。”孙俪说,“我从早教中心把她接出来,这时导演说,实在不行可以单拍小朋友,让她妈穿上你的衣服坐边上。我说,请导演给我一次机会,我们可能会浪费时间,但这个过程是必需的。”没想到,刚把孩子放到腿上,孩子一句话也不说,先哭足5分钟。“你看到了吗,前面就是你妈妈,你妈妈就在前面那辆车上。”孙俪就哄她,没想到她竟然听进去了,很乖地跟着孙俪找妈妈,并顺利拍完了这场戏。可后遗症马上来了,那天的后几场戏,小朋友意识到孙俪是在骗她,所以当孙俪再抱着她说“你看妈妈”时,她“啪”一巴掌就拍在孙俪脸上,差点把孙俪打蒙了。小朋友已经完全不相信孙俪说的任何话,所以后面的戏只好避开她的脸拍,孙俪的台词都是后面配的。更让孙俪崩溃的是,这个小朋友在拍最后一天戏的时候,竟然要孙俪抱了,跟她特别亲,但是这时候戏已经拍完了。(记者 吴战朝)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