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民目击》被赞剧情紧凑别出心裁 结局出乎意料

2013年09月16日 09:15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全民目击》海报。(资料图)

  推荐理由

  本片是一部现代都市题材的悬疑动作剧情大片,我们每个人都在目击、见证身边的人和事,同时置身他人的目光中,完成当局者和旁观者身份的转换。《全民目击》是一场意想不到的电影游戏,让所有的观众都能High到极致。

  而孙红雷与郭富城在片中的合作,可谓火花四射。孙红雷表示,自己一直以来被合作对手认为“会吃戏,跟他对戏很吃亏。”但这次,他“真的有点被郭富城逼疯了”。

  本期审片人:

  大言(媒体编辑)

  谈明(影城宣传)

  小雨(影迷)

  本期执笔:大言

  大言:《全民目击》13日才开始公映,不过,连日来与朋友谈到9月影市的时候,我都会推荐这部影片。不是说它好得如何如何,不过它确实为国产电影加了分,编剧、导演、演员等在影片里的努力可以见得到。总之,这部影片可以用“剧情紧凑别出心裁,结局出乎意料”这样的句子来赞美一下。

  小雨:你在微信上的推荐我看了,真的很少见你强烈表扬过一部国产电影,听说这部电影此前在不少城市试映的时候,也有不少人说不值一看,不如当时热映的另一部电影《激战》,正因为听了那些传闻,我没有去看,这几天听到身边几位朋友也在热议《全民目击》,我才跑去看了,的确不错,你没忽悠大家,呵呵。

  谈明:跟很多电影的宣传阵势相比,《全民目击》的造势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我记得有不少人还把这部片子一度叫做《全民关注》,可见公映前大家确实不太了解这部电影。其实上个月乍听到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们影城人员也是没抱多大期望,执导这部影片的是一位内地新晋电影导演,叫非行,他也是这部片子的编剧。非行出身音乐世家,后来放弃音乐专业进入影视编导领域。2010年的时候,他自编自导了第一部电影,叫《守望者:罪恶迷途》,公映后还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大言:与一般影片相比,《全民目击》的故事结构显然下了一番功夫,这样会把悬疑的因素做得更强一些。当然,也有不少影片这么干过,像三池崇史的《逆转裁判》,主角就是用一张罪案现场的装饰灯收据来断定嫌疑人是否在凶案现场出现,因为收据上的购买时间发生在凶案之后;再往远里说,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国产片《405谋杀案》也是如此。《全民目击》通过几个嫌疑人的不同视角和证词,为观众展现出多个版本的案发现场。

  小雨:看这部电影,我是掉了眼泪的,尤其是亲情大逆转的正能量情怀,让大家看到很多真相的残酷以及更多温馨的爱。当案情最后的谜底揭开时,孙红雷出演的父亲成为全片最让人感慨的角色,让影片不只是一部普通的罪案片,更是升华成为一部全新的“泪型片”,赚得了不少像我这样感情丰富的女性观众的眼泪。

  大言:我倒觉得这部影片不足的恰恰是父女情这一支剧情的削弱,特别是在细节上的处理,显得不大可信。还有,司机夫妇那条线索也有些生硬,起码不大容易能说服观众。另外,关键点的处理也比较生硬,最明显的就是孙红雷演的林泰在法庭上咆哮着说的那句隐喻主题的“龙背墙”台词,实在是莫名其妙,他要说给谁听?这明明就是他的内隐言,是怕别人知道的,他刻意吼出来让对手去察觉,成为第三次翻案的线索,就有些拙劣了,这也显现出编导的功力还是差了几成。

  谈明:这可能就是男性观众和女性观众看电影的差异吧。有个有趣的现象不知你们注意到没有,这部没有多少宣传噱头的电影,这几天导演在接受采访时,一直在拿“富二代”说事,看来,导演是希望这个话题能把影片带热吧。

  大言:拿“富二代”说事,确实能引起一些关注,而影片的剧情,也特别容易让大家联想到最近一段时期闹得沸沸扬扬的“李某某”案件,导演也说过,当时创作电影,也是受了“我爸是李刚”的启示,甚至电影里还用了“我爸是林泰”这样的台词。

  小雨:一部好电影,成功的决定性因素除了剧情,当然离不开演员的功劳,《全民目击》里的几位主演很卖力,孙红雷老成持重,深藏不露,郭富城、余男神态凝重、暗藏汹涌。两大影帝与影后之间三足鼎立,他们的表现主导着《全民目击》这部电影游戏的走势,爱恨情仇的巅峰对决在他们的角色关系中体现得更加扑朔迷离。不过,郭富城的这个角色,跟他此前在《寒战》和《圣诞玫瑰》中的定位太过相似。

  大言:昨天我看到一则消息,片方称这部影片的票房目标是“保五亿破八亿争十三亿”,虽然我个人觉得这有点悬,还是期望它好运吧。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