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崔永元被曝从央视辞职 节目组表示不知情

2013年09月17日 14:38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央视名嘴”这个称谓对崔永元来说已经是过去时?昨天,关于崔永元从央视辞职的消息引起诸多媒体的关注。不过崔永元助理对此用“没听说”的答复以及《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组称录制照常的说法,又让此说多了一个问号。记者昨天辗转从崔永元身边人士获悉,崔永元离开央视其实去意已久,这次能否走成,其实只看央视是否放人。有关人士也透露,相比主持,崔永元更爱电影,未来或一心扑进电影圈。

  央视节目组不知其辞职

  昨天,有媒体引用未透露姓名的知情人消息称,上周三崔永元的辞职信已被领导批准,目前小崔正在办理相关手续。有关报道还提到,这已经是崔永元在近两年里先后递交的第4封辞职信,而之前每一次都被强力挽留。直到这一次,领导看他去意已决,终于点头应允,于上周三晚,在他的第4封辞职信上签字同意。

  记者就此事询问央视总编室,对方表示完全不知情。而记者之后辗转联系上崔永元在央视主持的节目《谢天谢地你来啦》节目组相关工作人员,也得到是否认的答案。节目组称今晚还要录制节目,从没听说任何变化。

  不喜欢被叫央视名嘴

  对于崔永元的辞职说,记者昨天联系了曾与崔永元合作多年的一位友人。该友人曾参与合作过崔永元的“抗战电影”等系列项目。该友人表示,未听说崔永元辞职的消息,但也提到小崔对央视主持人的身份其实一直不是很感冒,“我们有时候叫他央视名嘴,他也说不要这么叫”。

  这个说法在上周就得到崔永元的公开“承认”。上周,崔永元因为转基因食品与方舟子掀起了一场“口水战”。网友“劝架”提及崔永元时这样写道:“央视名嘴此次可谓大家风范,但也请结束这场混战,公道自在人心,无谓在此耗心费神。我相信还有更多需要关注的事情值得您去‘实话实说’。您让我们尊敬。”但崔永元之后在自己微博上写道:“麻烦以后不要叫我‘央视名嘴’,叫小崔或老崔吧,我不喜欢那几个字。”

  未来可能主打电影事业

  虽然崔永元此番是否辞职成功与否还存变数,但不少人都觉得,已明确表态“不喜欢央视名嘴”称号的小崔,离开央视只是时间问题。这让不少人也担心小崔的未来。多方口径显示,崔永元未来将主攻自己的电影事业。另外记者从他的一位密友口中得知,崔永元的办公室已经搬到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博物馆今年内会正式完工开放。本学期还会继续延续上学年在全校范围内开设的口述历史选修课,预计“十·一”后开课,崔永元还将像去年一样来授课。但传媒大学教授、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主任丁俊杰证实崔永元的人事关系并没有调到传媒大学。

  另外,也不排除崔永元未来会效仿李咏模式,人事关系不在央视,但仍主持央视的节目。事实上,崔永元的人事关系一直是谜,有人说他早在几年前就已经从央视人事转到央视下属节目制作公司,但也有央视内部人士称其关系还在央视。而记者获悉,崔永元其实早已有自己的公司独立制作节目,“在未来制播分离的年代,小崔退出央视其实更方便做自己喜欢的节目,然后在央视的平台播,这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一位曾与崔永元合作过的朋友直言。

  相关链接

  崔永元离开原因成谜:

  “现在都条件反射地想哈着腰走”

  不少人纷纷猜测崔永元对央视去意坚决的原因。有网友猜是否是央视规矩太多,阻碍其在外走穴吸金?不过此说法引起崔永元不少身边人的驳斥,称小崔从来不看中这个。为此,友人猜测是因为抑郁症,身体无法坚持;也有人猜测是和央视内部的性格不合。究竟离开是为什么原因,小崔不开口,外人难猜测。昨日,诸多媒体百番联系崔永元,其电话都不接,但一篇崔永元接受某高端人物杂志的专访文章昨天在网络上曝光。一番对话,个中滋味,相信读者自有体会。

  记者:您觉得自己在中央电视台合群吗?

  崔永元:我不知道他们怎么看我,但我觉得他们都对我挺好的,我病的这几年,领导对我也算很照顾了。从传达室阿姨,到给我剪头发的小刘师傅,每个人都对我特别好。我在电视台没有什么敌人,这也是挺让我自豪的事,虽然我这个人脾气不好,经常发脾气,但他们都习惯了。我总结自己最大的优点,可能是我从来没为自己争过什么,我不会找台长说为什么十佳主持人没有我,为什么这个奖章不给我,为什么工资不是我最多等。

  记者:做了十几年电视人,对这个行业没有任何留恋?

  崔永元:从事一个熟练工种时间长了,没什么挑战,这也是我不满意的地方。比如《小崔说事》,就还是一档谈话节目,跟《实话实说》也差不多,我经常觉得我采访一个人,提一个问题,我都能想起来1996年我怎么提过这个问题,开一个玩笑也能想起来1997年我怎么开过这个玩笑。就是这样重复、机械的劳动,如果我还要每天忙到天亮去准备,那我是不是太矫情了?

  记者:到了这个年龄,您觉得自己过得轻松吗?

  崔永元:因为我不知道后面还能走多长,我觉得现在就是我最难的时候。难在你现在看不惯的特别多,但是你现在有能力改变的特别少,你改变不了。每天还得花很多的精力把控自己,要不然自己也会变得让自己不喜欢,这会导致做事的能力和效率越来越低。我现在有种紧迫感,“老了、老了”,这个念头总在脑子里出现。我记得我二三十岁的时候,特别爱挺胸抬头,现在都条件反射地想哈着腰走。○茅中元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