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徐克称刘嘉玲最似女王 赞其笑声有气场(图)

2013年09月24日 11: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刘嘉玲和Angelababy昨日在北京宣传新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昨日,古装探案大片《狄仁杰之神都龙王》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导演徐克,主演刘嘉玲、Angelababy、赵又廷、冯绍峰、林更新和金汎等悉数亮相。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徐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扮演狄仁杰的刘德华同日也在北京亮相,与江志强一起为贺岁电影《风暴》造势。虽然“两个狄仁杰”在北京斗法,但最后胜出的依然是唯一的“女王”——扮演武则天的刘嘉玲。由于有媒体调查称王菲夫妇在乌鲁木齐没有办理离婚手续,而记者们又采访不到王菲,因此又开始围攻他们的好友刘嘉玲。对此,刘嘉玲回应说:“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他们有没有离婚证这个事情。”

  女王·刘嘉玲徐克认为她最像女王

  《狄仁杰》系列中,到目前为止唯一没有更换的角色人物就是刘嘉玲扮演的武则天。谈起为什么只有这个角色一直是刘嘉玲扮演,徐克苦笑着说:“想了好久都没想到比她更合适的。我和刘嘉玲是多年的好朋友,平时在生活中我就观察到她,说话时的肢体语言很有气场,比如她喜欢把手背在背后讲话,有时候伸一下手,感觉像在指点江山。还有她的笑声,总是‘哈哈哈’的,很有气场。而且女王应该很豪迈,她在生活里也很豪迈,尤其是一杯酒在手之后,就更豪迈了。”而刘嘉玲对于“女王”这个概念也有自己的理解:“对我来说,和武则天有差不多的态度,就是不屈从于命运的安排,生活中的很多事情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

  刘嘉玲成为昨天最大的关注焦点,因为昨天上午突然有网站曝出王菲与李亚鹏并未在新疆办理过离婚手续的传闻。作为他们二人的好友,刘嘉玲不可避免地成了追问焦点。不过,昨日记者一提起这个话题就被工作人员打断,但刘嘉玲依然回答说:“对不起,我是真不知道他们这个(办离婚手续)的事情。”

  除了王菲,刘嘉玲自己的生活最近也异常受人关注,但她并未就此进一步解释,反而是谈起自己生活中的“气场”问题,称自己其实平时很随和。“我比武则天差远了。年轻演员都说我有气场,但我觉得那是一种距离感。可能是晚辈对前辈的尊敬吧,我以前也会有。后来我特意请他们几个年轻人和导演一起吃饭,让他们跟导演谈演戏的困惑,想拉近大家的距离。这顿饭吃完后,大家就很亲近了。”

  新人·赵又廷不模仿刘德华

  作为新鲜出炉的“狄仁杰”,台湾小生赵又廷这次是第一次出演古装电影。而由于《通天帝国》珠玉在前,赵又廷也免不了被拿来与刘德华进行对比。不过,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赵又廷却表示,徐克从一开始就禁止他任何模仿刘德华的行为。要求他“重点展示狄仁杰的无畏与活力”。

  从电影效果来看,相比华仔扮演英气十足的狄仁杰,赵又廷版的年轻狄仁杰尽管并不耍帅,但神态举止很有几分神探的味道。赵又廷坦言,本片是他拍得最辛苦、也受伤最多的一部戏,“这部电影的水下戏真的好难拍。我会游泳但不会潜水,必须绑20公斤的铅块才能沉下去。这些东西绑在我的腰和脚上,还要穿防寒衣、钢丝外衣……重得我都想过会死在水里。被砸到水里拍几次就开始流鼻血,耳膜受伤,中耳炎就发作了。”不过尽管拍戏辛苦,但下了戏后,他和小伙伴们却玩得很好。“我那段时间就和林更新、冯绍峰打游戏,还去K歌,冯绍峰唱得很好。”在记者的逼问下,他不好意思地自曝:“我们还一起讨论女人,你知道男人聚在一起多少都会吧……”

  作为香港传奇导演,徐克的个性和工作方式均有别于大多数导演,对此,赵又廷也是深有体会。“徐导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他基本不给演员设定任何框架,让演员非常自由。”但赵又廷表示,这种自由久了,他也会心里发毛,“我之前拍《搜索》时,陈凯歌导演讲戏的精彩给我印象很深,但到了徐导这,他有时连续几天都不跟我说话,我拍戏他也不说好还是坏。我想是不是导演放弃我了?”赵又廷说,直到有一天看到导演夫人施南生老师来了,就向她请教,结果她却很诧异:“你都觉得自己演的没问题,那就是没问题,他为什么要说你?”

  旧人·刘德华将来想当导演

  昨天,刘德华为他和江志强共同投资的华语3D警匪片《风暴》在北京造势,并与江志强举行“华语电影新风暴”高峰论坛。

  近年华仔和江志强参投的作品屡出佳作,华仔出品的《桃姐》和《打擂台》拿下金像奖最佳影片,江志强投资的《北京遇上西雅图》取得超过5亿票房。刘德华和江老板均表示,是否愿意投资新导演,主要取决于其是否兼具“人品”与“才华”。刘德华更自嘲“都是一些找不到别人投资的老板才会来找我”。他说:“我的职责就是陪这些新导演找到自信,让他们变成相信自己的导演。”

  出道30余载,刘德华一直在尝试转型,但导演这个重要角色,华仔却始终没有尝试。华仔正色道:“导演我一直都有想尝试,但始终下不了勇气。我曾很羡慕周杰伦,他拍《不能说的秘密》时也是新人导演,我真想不到他怎么能够第一次就拍得这么好,但后来江老板告诉我,他身边有很多‘军师’,不是每个镜头都是他拍的。”他说,自己还是觉得将来会当导演,“我觉得应该当的时候才当,否则我还是好好演。”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郑照魁

  北京报道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