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胡海泉自称很抠门:不爱奢侈品不买贵衣服(图)

2013年09月27日 13:22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本周六晚,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将播出第11期,届时胡海泉将继《我是歌手》后重执主持话筒。昨日,海泉在京接受专访时除了谈音乐、当导师,还分享了他即将到来的“四十不惑”。此外,他坦言自己如羽凡所说“很抠门”,绝对不会买超过三四千元的外套,他还爆料羽凡对数字极其不敏感,连自己有多少钱都不知道。

  做音乐当导师身疲心不疲

  记者:自出道以来,你总是和陈羽凡捆绑在一起,这次在《最美和声》中,你们成了对手,感觉如何?

  海泉:其实我们也不是总在一起,只有和羽泉相关的活动,才会一起亮相。而且,《最美和声》和我们的组合名字也很契合,感觉是像为我们量身定做的一样。

  记者:《我是歌手》之后,你们的档期总是满满当当,找你们的都是些什么样的节目?

  海泉:的确有各种各样的邀约,有的是让我们唱歌的,有的是让我们动嘴皮子的,也有找我们当导师的,选择《最美和声》是因为通过这个平台,既可以传递自己的经验,更重要的是还能用自己的音乐表演带动其他人。

  记者:这次的工作强度是不是比《我是歌手》还大?

  海泉:差不多,因为一般录制一期节目需要12个小时,还不算一整个下午的排练过程,录制的这段时间,我每天平均睡四五个小时,感觉身体不太好。而且,每次录完节目我的状态是这样的:除了里面的衬衫会湿透之外,外面的领子也会湿透,厚厚的外套都会湿透,其实录节目还挺减肥的。

  记者:艺人很多都是超负荷的工作,你会有身心疲累的感觉吗?

  海泉:我只是身体感到疲惫,但不是心累,因为我们在做的事情是自己很喜欢的事情,把精力投入到自己最热爱的事情,即使每天录完节目会很辛苦,或者排练很多遍之后身体很疲惫,但还是很开心很满足,因为至少做的是自己想做的和应该做的事情,这个行业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其实是没有给音乐人这样的机会,大家只是看到一些拼盘的晚会上,你唱一首我唱一首,只能唱代表作,而真正喜欢音乐的人,其实不满足于这样。

  “四十不惑”更要乐观豁达

  记者:马上就要“奔四”了,你觉得自己可以做到“四十不惑”吗?

  海泉:对于一个男人来讲,“四十不惑”可能有一些东西是可以改变的,比如心态,肯定不能跟15年前一样。其实,人生没有一天是重复的,所以我们都在改变,因为人生在不同的阶段所获得的满足感是不同的。这种满足感以前或许是希望让更多的人听到自己的音乐,到了现在这个年纪,必须有自己的人生逻辑或者长远目标,如果还是迷惑的话,恐怕就会很疲惫。其实,我在30多岁之后,就开始很严肃地思考自己的人生定位,整个家庭或者社会的责任感,但是到现在为止,我过得更加放松豁达,不会为纠结而痛苦。

  记者:说到豁达,我记得10年前因为主办方耽误时间而让歌迷在雨中等候很久,羽凡当时生气,甚至还掀了桌子,你有这么冲动过吗?

  海泉:就算那时候的我也不会,其实羽凡的个性是这样,他像个孩子一样,到目前为止,其实他也没有太大改变,但是毕竟我们现在都更成熟了,如果重新回到那个时间点的话,我想现在的羽凡也不会那么做,因为其实应该包容更多人,或者包容更多的与自己不同的见解等。

  记者:15年以来,你们的性格磨练不少,但似乎容颜没怎么改变,有什么保养心得?

  海泉:我比较注意生活习惯,羽凡相对来讲是从来不保养的,他也不抹护肤品。我觉得还是一个相由心生,自己是什么样的状态,脸上就写着什么。至于保持身材,我都没资格谈,因为我常年减肥。我一直认为我应该再轻个5到8公斤,但是一直没有成功,已经七八年了。

  记者:15年以来,你们的表演风格变化不大,有心目中比较完美的合作吗?通常你们合作前要练习多久?

  海泉:永远没有最完美的表演,或者永远没有百分之百充足的准备,通常我们在舞台上合练很少,都是在下面练,一首歌在演出之前的一天两天至少要听一百遍吧。羽泉的表演从来不需要排练,只有特别的一些演唱会的走位需要去适应一下,更多的还是靠默契。

  有经营头脑愿当助燃器

  记者:你当老板还不错,挺有经营头脑的。

  海泉:我觉得自己算不上老板,因为我不是主燃料,而且助燃器,无论是在音乐行业,还是在其它产业,所以从经营管理来讲的话,其实我没有精力去实际操作所有的细节,所以最重要的其实是找到好的伙伴。

  记者:对账目你会过问吗?

  海泉:会的,虽然我不是财务专家,但基础的报表还是会看的,但是最细节的东西其实看不到,所以我们应该是有分工合作,我也很信任我们的会计。

  记者:你和羽凡各自都是有自己的公司在运营,你觉得在经营方面你跟羽凡两个人谁比较有经验?

  海泉:这个无法评判,因为经营的理念根本不一样,能否成功,也是取决于我们找的合作伙伴。羽凡可能有另外的想法,他可能更多的是凭自己更爱好、直觉,我在这方面不太相信直觉,更加理智一些。而且,我在数字上很敏感,到目前为止关于羽泉所有的合约、细节、包括帐目我都知道,但陈羽凡不知道他有多少钱。

  记者:羽凡曾爆料你挺抠门的?

  海泉:对,所谓的抠门是在于价值观理解的问题,就是到底什么地方是该豁达的,什么地方是该严谨的。比如说让我去买一个奢侈品,或者是说花几千块钱买一件衣服我觉得是浪费,因为在我自己的理解上,其实那是不值得的。所以,通常羽凡的演出费都要比我的贵很多。如果我自己买衣服,我应该不会买超过三四千元以上的。

  记者:赚的这些钱你喜欢做什么?

  海泉:投资。因为投资不光是钱生钱那么简单,而且是要投到有意义、有价值的地方去。如果把我已有的能力和资源再积累十年的话,可能会帮到更多人,二十年的话又可以帮到更多人,有创意力的人。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