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快男”总决赛泪水横飞 华晨宇夺冠

2013年09月29日 07:5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9月27日22:00,历时四个月的2013快乐男声赛事终于迎来收官之作,经过激烈的2个小时直播比拼,华晨宇夺冠,欧豪获亚军,白举纲获季军。当天这场冠军之战迎来了非同一般的泪水横飞——湖南卫视做了近十年的选秀节目,已然是一场“青春记忆”,当天快男总决赛邀来了25位“快男”“快女”,让很多观众陪着这些人感动落泪。

  一个梦想拥抱:戳中“最青春”泪点

  当天节目的最高潮是快男快女“选秀十年回顾”——这是芒果台打造出的真正属于“中国制造”的综艺品牌。当天,“快男”总决赛现场来了各届选手25位代表,他们的面孔也一下子把很多80后年轻人拉回到了最青春的10年成长记忆里。决赛的最大泪点出现在2005届“超级女声”亚军周笔畅为白举纲帮帮唱后,当年的冠军李宇春激动地走上舞台和她拥抱,并冲着台下的所有人高喊,“8年了,我和我的小伙伴长大了,你们呢?我们从这里出发,一直在坚持我们最初的梦想,你们的梦想还在坚持吗?”这句话戳中了所有人的泪腺,台下很多观众都哭了,主持人何炅也不淡定,汪涵在旁边调侃,“我的小伙伴不行了。”镜头扫过何炅时,他已经哭得鼻子都红了。随后播出的十年选秀的回顾视频以及各届选手上台演唱,更是一枚催泪弹,一向坚强的李宇春忍不住哭了。网络上更是“泪飞”一片,很多观众怀想着看芒果台夏天选秀节目的这十年里的种种记忆,感触又感动。

  一个怪咖冠军:华晨宇无悬念夺冠

  比赛到了三分之一,白举纲出局,冠军将在华晨宇和欧豪之间诞生,到底谁能夺冠?这是“2013快乐男声”总决赛的最大悬念。最终,唱过无字歌的“火星人”华晨宇凭借四位导师的力挺,千名现场观众的投票,成功地坐上了总冠军的宝座。领奖时,华晨宇依旧如往常般露出呆萌表情,手拿奖杯时也好像有点不知所措地左看右看。最后,华晨宇现场被问“赛后最想做什么?”喜爱美食的他突然对着话筒高喊:“我要吃火锅!”逗乐全场。

  值得一提的是亚军欧豪,尽管他没有夺得第一名,但是很多观众及业内人士也十分看好他,称其综合实力很强,更有偶像风范,现场谢霆锋即约他为自己的新电影演唱主题曲。有专业人士认为,“快男”今年可谓重振雄风,尽管一边饱受“好声音”的收视压迫,可是湖南台的综艺品牌始终是根基强大、树繁叶茂的,它为中国乐坛再度输送了一批新鲜血液,是真正具有“造星”能力的电视节目。扬子晚报记者 张 漪

  赛后采访

  华晨宇激动夺冠 帅不帅?我打30分

  华晨宇这个来自武汉的90后“怪咖”小男生仅仅用了150天的时间即成为全民关注的偶像,赛后,他依然不改“呆萌”表情,接受了记者们的“围观”。

  记者:经历了150天的奋斗,终于拿到冠军有什么感想?

  华晨宇:我今天拿了冠军很激动、很开心。

  记者:这次爸爸带着一大家子来支持你,有什么感受?

  华晨宇:开心、激动到不知道说什么,没想到一大家人全都来了。

  记者:外星人你觉得你自己帅不帅?打多少分?

  华晨宇:30分(呆笑)。

  记者:如果没来快男,是不是要准备找工作了?

  华晨宇:我下半年大四,也没有找工作,不考研,我都是顺其自然过一天是一天,没有想过之后要干吗,怎样我都可以活下去。

  记者:你的性格,不像会去选秀的人?

  华晨宇:以前没关注过快男快女,本来不准备参加选秀,朋友说让我来,我来玩一下也好。一开始我乐队的成员都不知道,现在他们很支持我。

  开甜品店的欧豪 “表面坏,心不坏”

  92年出生的欧豪看上去就很有传统的“明星”架式,他长相帅气、歌舞俱佳,简直是天生吃歌手这碗饭的料子。不过,欧豪的经历却并不像他的长相那样“优越”,他的家庭拮据,十几岁即开始自己赚钱交学费,后来他还在广州开了自己的甜品店,由于唱歌跳舞在当地很出名,他在参加“快男”之前,已经算是“通告艺人”了,许多品牌的落地活动都愿意找他唱歌助阵。

  记者:对于今晚的比赛结果满意吗?

  欧豪:很开心,也为花花(华晨宇)感到开心!

  记者:选择做艺人家里一开始是同意的吗?

  欧豪:我爸妈不会反对我做什么事情,只要是健康的,只要是不犯法的,他们都非常支持。而且我经常会给家里一些照顾,虽然他们不需要,但是我也会跟他们说,你们不用担忧,我过得很好。

  记者:爸爸妈妈会不会担心在娱乐圈会成为混小子?

  欧豪:我知道自己,他们也了解我。不用担心这些。我是表面坏,但是心不坏。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