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化妆师:刘晓庆体质特殊 画完一下可年轻十几岁

2013年09月29日 13:4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9月16日,刘晓庆婚礼后首次在北京公开亮相,庆祝话剧《风华绝代》上演百场。刚刚新婚的刘晓庆一身红裙亮相,明艳照人喜气洋洋。提到《风华绝代》演了100场,刘晓庆当场飙泪。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近年来淡出影视圈的国内顶级化妆师毛戈平并不是不给明星化妆了,他只是在给顶级明星化妆。

  昨日,“梅花奖”得主茅威涛来蓉演出,专门请来了多年好友毛戈平助阵。毛戈平也是著名影星刘晓庆的御用化妆师,这次刘晓庆在婚礼上的造型,从发型到化妆以及婚纱,全都是他和学生张罗的。昨天毛戈平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的独家专访,透露给前不久刚举行了婚礼的刘晓庆画新娘妆背后的秘密,“刘晓庆是特殊体质,画了这么多女明星,只有她一个人一下就可以年轻几十岁。”

  刘晓庆:你对我改变最大

  刘晓庆公开的婚礼照片上,58岁的她五官精致,皮肤吹弹可破,看起来30岁出头的样子让人抓狂。毛戈平透露,刘晓庆在婚礼上的造型,从发型到化妆以及婚纱,全都是他张罗的。

  毛戈平和刘晓庆相识于电视剧《武则天》拍摄时,当时为了让刘晓庆在剧中从15岁演到80岁,剧组在全国海选化妆师。当毛戈平为刘晓庆化完妆后,刘晓庆对着镜子说:“我觉得你是这么多化妆师中对我改变最大的。”随后,她直接向导演推荐,“就他了。”《武则天》播出以后大获成功,这也有毛戈平出色的化妆才能的功劳。

  女明星整形,没什么不好

  毛戈平如今已经淡出影视圈,重心放在了自己的化妆品公司上。“许多电视剧都推了,但刘晓庆是很多年的朋友了,还是会过去帮忙的。”他告诉记者,他是从浙江越剧院出来的,和茅威涛是30年的朋友,这次也是茅威涛对首次串女角有些小紧张,一定要他来助阵。

  对于这个年龄的女名人,整形一直是个敏感的话题,毛戈平对此首先表示,“我对年轻的理解不是去拍张好看的照片啦,整形啦等等,在于精神上、状态上年轻。”而他对微整形的态度也很开放,“现在谈微整形不就像20年前谈化妆一样吗?国外明星都会去做,只要安全,能带来好心情有什么不好的呢?”

  近日,刘晓庆在电视剧中扮相粉嫩,被叫“丫头”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甚至有一些不友善的评论,毛戈平对此有点不满,“她真的是个很特殊的女演员,非常好上妆,能不能不要去伤害她,她和茅威涛这样的女演员都是在自己的事业里焕发最抢眼的光彩,不是吗?”

  又讯 昨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经典越剧《江南好人》在成都进行专场演出,此次由该团团长、“梅花奖”得主茅威涛亲自领衔主演,惯常饰演小生的她首次尝试在该剧中分饰男女两角。据悉,今年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成立30周年。此次茅威涛还邀请了著名戏剧家魏明伦前来观看,同样具有创新精神的两人惺惺相惜,魏明伦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茅威涛的改革和创新其实争议颇多,“但我非常欣赏她!”有意思的是,《江南好人》的故事情节正是改编自德国著名戏剧家贝尔托特·布莱希特寓言戏剧名作,并与四川有莫大渊源的《四川好人》。(曾灵)

  刘/晓/庆/新/娘/妆/秘/诀

  粉底啊粉底!

  说起刘晓庆的新娘妆,毛戈平很遗憾因为签证出了问题,只好让自己的学生去画,“但有完整的方案。”毛戈平告诉记者,刘晓庆属于长瓜子脸,“其实她脸小,五官也小,和茅威涛那种欧美范儿的深轮廓完全不同。”毛戈平也表示,这和在荧幕上看到的刘晓庆给人的感觉不同,但一上妆,刘晓庆甚至连女王范儿都可以散发出来。

  ■刷阴影粉 但这次画的是新娘妆,“要尽可能的妩媚、柔美,要小女人。”毛戈平表示,脸型其实对女人年轻与否特别重要,他给记者演示起来,“比如从腮到脖子这条线条,一定要紧致,一般我们都会刷上阴影粉。”他说,大部分明星都会刷,效果很明显,“而且刘晓庆五官集中,很适合上镜,特别是近景。”

  ■粉厚不一定能遮住皱纹 说到婚礼上刘晓庆吹弹可破的肌肤,毛戈平也有自己对刘晓庆的理解,“不是粉越厚越好,粉厚不一定就能遮住皱纹。”毛戈平说,不管什么身份的女人,都是水做的,新娘妆就要显示出那种肤色白皙的透明感,“所以简单干净又粉嫩。”他告诉记者,刘晓庆的妆在不同的脸部部位用了明暗不同的粉底,“比如颧骨到太阳穴那一块,就用不同深浅的粉底画出年轻状态的阴影,一般人都涂白,很容易就显脸大的。”

  ■只贴一层假睫毛 在刘晓庆的脸上,毛戈平最费心的就是眼睛,“其实刘晓庆的眼睛在新娘妆上,反而要比舞台妆用更少的颜色画出那种清晰、明亮的感觉。”并且,他透露,刘晓庆化妆都要贴假睫毛,但和一些女明星动辄几层假睫毛不同,“她一般只贴一层。”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