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宋佳拿金鸡影后笑对“爆冷说”

2013年09月29日 15:2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晚上,第22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29届金鸡奖颁奖礼在武汉落幕,张国立、黄晓明同时捧起金鸡,获得最佳男主角,小宋佳则从杨子姗、颜丙燕、张静初、梁静等提名者手中爆冷拿下最佳女主角奖。此次金鸡奖,《一九四二》获得最佳男主角、最佳摄影奖、最佳录音奖、最佳改编剧本奖以及评委会特别奖等五个奖项,领跑金鸡,而《中国合伙人》则拿下最佳男主角、最佳导演、最佳故事片奖三项大奖,在含金量上成最大赢家。

  黄晓明超长感言“挤”走张国立

  张国立与黄晓明同时获奖,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领奖时,张国立激动地表示,“年轻的时候,以为得奖是最大的快乐,老了,觉得自己只要创作就是最大的快乐。但是拿到奖项的时候,还是乱了方寸。”

  与张国立的简短致辞不同,首次拿下金鸡奖的黄晓明更是激动不已。“其实我就是一个土鳖,我就是个二货,我没想到我这个二货会有今天,会站在这个奖台上。”黄晓明表示,站在这个舞台上,说不想拿奖是假的。在招进电影学院的那一刻,就想拿金鸡奖。“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很多人说我是明星,并不是一个好演员,所以我就挑选观众不是很喜欢的角色,一条条地拍,一条条地过。很多人都笑我英语不好,我就偏偏选择了一个需要讲大量英语的角色来演。”激动之余,黄晓明在主持人经纬的建议下,邀请自己的同班同学赵薇以及老师崔新琴一同上台分享他的快乐。此时,同台的张国立实在站不住了,自己主动要求下台落座。

  小宋佳拿下影后笑对“爆冷说”

  最佳女主角的竞争中,《万箭穿心》的女主角颜丙燕是大热门人选,凭借这部电影的精彩演出,她已经获得了传媒大奖的影后。但金鸡颁奖上,小宋佳却击败颜丙燕,以及《致青春》杨子姗、《星星的孩子》梁静、《我的影子在奔跑》张静初,凭借《萧红》一片笑到最后。上台领奖时,小宋佳看来自己都没想到会获奖:“这么大一个馅饼砸到我头上来了,我还是觉得你们扔我这里扔错了,但是我就不客气了,我接着了。”

  后台采访中,有记者问及宋佳对爆冷怎么看,她笑着回应,“又说我爆冷,每次我都被爆。上海电影节的时候,大家都说我能拿影后,后来我没得奖,大家也没说爆冷。哎!”

  赵薇拿导演处女奖现场一吻惊人

  此前,似乎很少有人关注处女作奖,而此次因为赵薇的入围,使得这个奖项的关注度绝不输于最佳男女主角奖。听到自己获奖,赵薇上台时显得很激动,眼眶微红,她表示,这个奖对于她来说,意义非凡,随着年龄越来越大,第一次做一件事的概率越来越少了,因为好多事都已经做过了。“这个时候,我能收获一个大家都肯定的导演处女作奖,拿了第一个跟导演沾边的奖项,无疑是最大的鼓励。”

  刚刚拿到最佳导演处女作奖的赵薇心情大好,说到能凭《致青春》获奖的原因时,赵薇表示,其实电影中的女主角郑薇的性格跟小燕子很像,那是一种青春感,因为人生中,做任何疯狂的事情、后悔的事情、难以预料的事情往往都发生在疯狂稚嫩的青春期,在青春期里,大家都可以尽可能地放纵,因为可以有大量的时间可以缓平激情。听到这里,主持人经纬开始给赵薇出难题了:疯狂是吗?比如说我站在这里,你怎么让我疯狂……话音未落,赵薇突然快走两步到了经纬面前,紧紧抱住经纬,狠狠地吻住了经纬长达几秒钟,一时间,台下惊呼声一片,而经纬似乎也被赵薇吻呆了,站在那里,半天没有回过神来。

  看到经纬呆呆的表情,赵薇扑哧一笑,打趣说:“今天我没有擦口红,我觉得你的口红颜色蛮好看的,所以借一点来用。”

  一夜金鸡下了五只“双黄蛋”

  尽管本届电影节开幕发布会时,记者就“金鸡奖还会产双黄蛋吗?”追问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康健民,他当时回答,“不会,上届不就没有产双黄了吗?”但颁奖典礼上,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终身成就、最佳戏曲片、评委会特别奖等5个奖项都产下了“双黄”,这让所有媒体都感叹,“金鸡下双黄,是治不了啦!”

  对于金鸡下双黄的情况,几乎每一届都会出现,尽管主办方每年都会表示,不会下双黄,但是最后的结果还是照旧。对于这一情况,刚刚拿到影帝的张国立就调侃说:“评委会面对这个难题,给了一个双黄蛋,我老家产双黄蛋的鸡都是金贵的鸡,所以,今天我和小明一起享受了一下金贵的鸡。”看来,下双黄已经成为金鸡的惯例,不下双黄蛋的金鸡,就不是好金鸡了。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