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晓明谈获“影帝”:今天的成功是玩命换来的!

2013年09月30日 15:0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黄晓明扬眉吐气。

  前几天在青岛一个豪华聚会上,黄晓明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同时出现,有人说两人的命运出奇相似:都很帅、很努力,都还差一座奖杯。几天后,黄晓明打破了这个宿命,用金鸡最佳男主角奖回击了这个玩笑。

  拿奖当晚,黄晓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他表示自己不是一个天生的好演员,“我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好在今天我得到了大家的肯定。那些不屑甚至是辱骂,在今天看来都是对的,没有它们,就没有我玩命换来的成功。”

  终于拿奖:“我如今的成绩是拿命换来的”

  记者:这次和张国立分享最佳男主角奖,有些什么感受?

  黄晓明:我很欣慰,要知道国立老师已经演了41年戏,而我才35岁,顿时觉得自己很幸运。我之前一直以为国立老师已经拿过金鸡影帝了,因为经常看到他拿下各种奖项。后来我才知道,这是国立老师第一次拿金鸡影帝。如果可以让我选,我希望能把这个奖让给国立老师,因为他值得拥有。

  记者:之前对奖项的期待值高吗?

  黄晓明:要说不想拿奖,那肯定是骗人的。我刚从电影学院毕业时就以金鸡影帝为目标,因为这是国内最专业的表演奖项。这个奖是对我这些年努力的肯定,我需要这样一个肯定。

  记者:打算怎么处理奖杯?

  黄晓明:今晚确实想抱着它睡觉(笑)!我不是一个天生的好演员,有一段时间我演得不好,饱受质疑,别人对我不屑,甚至是辱骂,我曾经很在意这些声音。好的一面是,这些刺耳的声音变成了我前进的动力!

  记者:在《中国合伙人》里你有一场精彩的哭戏,哭出了多年来的委屈,但今天你在台上反而没有哭。

  黄晓明:《中国合伙人》里婚宴那场哭戏,把我这么多年来的委屈和压力都发泄了出来!今晚我表现得非常理智,因为我已经迈过了那道坎。

  记者:什么样的委屈和压力让你如此压抑?

  黄晓明:我有一种莫名的压力,觉得要对得起父母,要让他们过上好生活;要让工作人员为我骄傲,让他们觉得为我工作不丢人;不能让影迷失望,我受不了看到他们失望的表情。可能你们看不到我平时有多辛苦,比如前晚我在香港拍戏,拍到早上6点就搭飞机赶到武汉参加提名者见面会,然后又飞去北京录了一首歌,参加《神奇》的首映,紧接着赶到金鸡百花电影节——这三天的时间里,我睡觉的时间不超过5个小时。这种情况在我的工作中很常见。如果一个人一路走来都很牛,那他确实就是牛;但如果你以前什么都不是,现在成功了,那真是玩命换来的。

  记者:发现你今晚一直和赵薇以及崔新琴老师在一起。

  黄晓明:我想今天除了陈可辛导演,崔新琴老师也是大赢家,因为她有三个学生拿到了大奖,除了我和赵薇,还有一个同学也有拿奖。刚才我还问崔老师:“你没想到当年那块木头会有今天这样的表现吧?”她回答说:“当然能想到,因为当年我就是这样培养你这块木头的!”

  还想拿奖:“想站到国际电影节的领奖台上!”

  记者:以后接片时会不会少一点功利心,去演一些自己喜欢的角色?

  黄晓明:我不可能一分钱都不拿就去拍一部电影,那样会破坏市场规则。但我愿意帮助新人,甚至倒贴片酬,或者自己投资,这样的事情我也在做。遇到喜欢的角色,或者值得投入的电影,我一点不吝啬,现在钱对我来说没那么重要了,我的生活已经过得很好了。

  记者:想不想演一些文艺片导演的作品,比如贾樟柯的?

  黄晓明:说实话,我很想和贾樟柯导演合作,他非常有才华。我希望能和不同的好导演合作,看看他们会把我带到一个什么样的未知领域。

  记者:赵薇已经开始当导演了,你有没有当导演的打算?

  黄晓明:我不是不能导,是不想做。因为我在演员这块还没做到很好,没有必要去做导演。我相信赵薇如果不是完成了毕业作业,她也不会出手当导演。她是天赋型演员,很优秀,很有个性,只需要把这些放在戏里就行了。但我还需要在表演上努力,可能我会是个好导演,但不是现在。

  记者:现在还有什么梦想没有实现?

  黄晓明:我以前的梦想还包括站到国际电影节的领奖台上,为中国电影争光,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笑)

  记者:前几天你在青岛碰到了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会不会觉得你们的经历很相似——他也很努力,但到现在都没拿奖。

  黄晓明:我很喜欢莱奥纳多,他也是从一个小帅哥慢慢红起来的。到现在他的很多新闻都是泡妞、吃喝玩乐,但他活得很随意,喜欢他的人越来越多,这就是一个男人的成长经历。我有时候觉得自己年轻时都在工作,好像有点吃亏。

  记者:现在拿到了奖,会不会给自己多一点假期?

  黄晓明:如果最近没有接到很好的角色,我希望明年可以多点假期。

  记者:给Angelababay打电话了吗?

  黄晓明:她在国外,有给我发短信。(具体内容是什么?)这个不能告诉你们。(笑)(记者 王正昱 摄影/魏辉 雍舜)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