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声音”总决赛假唱 节目组回应:怪台风(图)

2013年10月08日 08:5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李琦

  昨晚,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总决赛“巅峰之夜”上演,那英组的萱萱、阿妹组的李琦、汪峰组的张恒远、庾澄庆组的金润吉,四位导师的得意门生终于站到最后的舞台上角逐“年度好声音”。在导师合唱、独唱、PK的逐轮“血战”之后,李琦凭借稳定的发挥赢得了总冠军。本报特派记者作为媒体评审现场见证了冠军的诞生,并首批投出了李琦最后获得的68票中的一票。另外,首季优秀学员张玮、李代沫、吴莫愁也作为表演嘉宾,在每一轮的结果产生之前登台,献唱个人单曲。

  开场就惊现“假唱”,节目组回应“怪台风”

  根据规则,好声音“巅峰之夜”共设三轮血战,首轮比拼中,四位学员们将率先与导师合唱一曲,然后完成自己的独唱曲目,此时全场支持率最高的学员将会直接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而支持率最低的学员将会离场。余下的两位学员将进行第二轮比拼,表现更佳的学员将与首轮胜出的学员一起争夺“年度好声音“的桂冠。好了,规则讲完比赛正式开始,可昨晚隆重的总决赛却“开局不顺”,还没开始比赛,一开场16强学员的合唱就出问题了!要说这首《龙的传人》也不是多难的歌,16强学员都是一路拼掉“强敌”过来的,可轮到塔斯肯的时候,他还没开口声音已经出来了!这是……假唱?!网上顿时沸腾了!现场记者纷纷要求主办方“给个说法”,最后主办方回应称这跟日前登陆的强台风有关,“台风导致声画不同步。于是放了备播带,备播带是下午彩排,彩排为了保护学员嗓子,是假唱”,那么接下来的节目是真唱还是假唱啊?主办方的说法是:备播带只有这一条,之后的正式比赛没法提前准备。如果再有台风影响,那只能放“好声音”的宣传片了!

  第一轮合唱,四大导师拼“私货”

  首轮比拼是四位学员与导师的合唱,为了给自己的得意学员加分,四位导师纷纷拼上了自己的“私货”。首先登场的是阿妹组师徒,张惠妹借此机会向老师张雨生致敬,她与李琦的合唱曲目,是由张雨生原唱、自己翻唱的《后知后觉》,张惠妹现场也非常动情,“我在23岁时碰到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师张雨生,很巧,李琦也在23岁时遇到了我。我知道有一些争议,无所谓,我们准备好了,我把李琦交给全部观众朋友”;汪峰师徒这两代文青合唱的是《如果风不再吹》,在幕后花絮中观众发现,汪峰也没藏私,他把张恒远带到了自己摇滚梦想开始的鲍家街43号,让张恒远去了当时他与乐队排练的地下室感受自己摇滚“最好的时光”;面对新老导师的“夹击”,去年“带出个小冠军”的那英此次携萱萱演唱自己的经典曲目《天生不完美》,现场已成“闺密”的二人也透露,因为“之前有网友骂我”导致萱萱心理压力很大,于是那英把她带到了自己每次演唱会前都会去放松的健身房,“在健身房,通过流汗我的压力真的都挥发掉了”;最后登场的庾澄庆、金润吉师徒选择的是哈林的新歌《关不掉的月光》,一句“轰轰烈烈去对决那又怎样”诠释了哈林与爱徒对音乐的疯狂与执着。哈林的“私货”就穿在金润吉的脚上,那是一双“豹纹战靴”,是哈林给阿润“开开心心上场、高高兴兴唱歌、漂漂亮亮下场”的祝福。

  第二轮独唱,张恒远晋级金润吉遭淘汰

  经过近三个月的残酷激战,代表战队出征年度巅峰盛典的四位冠军学员每位都有着明显区分于他人的特质和优势,所以昨晚的巅峰对决成了一场既要拼实力、拼状态,也要拼人气、拼运气的赛事。这种实力相近、偶然性很大的“狭路相逢”中自然是“勇者胜”,看谁更勇于在变与不变中找到最完美的突破。在四人当中,张恒远是将草根的演唱状态保留得最完整的一位,他质朴的歌声中流露出的真情具备着令人难以抗拒的力量。首轮与汪峰合唱的《如果风不再吹》张扬甚至挑衅,那句一直重复的“如果风不再吹,我不在乎”相当霸气,而第二轮个人独唱的《夜空中最亮的星》低吟浅唱式的诉说梦想则温柔地征服了观众的心,大胆的选曲和收放自如的表现让他成为两轮过后在全场支持率最高的学员,直接进入最后的巅峰对决。

  而有着十几年演唱经验的金润吉在独唱中选择了孙燕姿的经典曲目《遇见》。可能正因为“经验老到”,哈林对阿润的“改造”并不理想,这首“小清新”被金润吉以音乐小顽童的方式演绎并没有完全引起观众的共鸣,也让他成为两轮后支持率最低的学员而离场。

  四两拨千斤,李琦越战越勇逆袭夺冠

  首先被淘汰的金润吉“离开”后,李琦和萱萱进行昨晚的第一次一对一PK,李琦选择了《怎么说我不爱你》,随着比赛的进行,李琦的发挥越来越轻松,演绎得游刃有余。之后萱萱演唱了《沙滩上的脚印》,可能由于紧张发挥不及李琦从容,在观众投票中落败。李琦终于与最先晋级的张恒远一起站到了“巅峰对决”的最后舞台上。张恒远选择的是一首感情迸发的《追梦赤子心》,李琦选择的则是相对温和安静的《真实》,结果越战越勇的李琦“四两拨千斤”,发挥相当稳定,而最先晋级、前半段表现优异而被看好的张恒远选择的是用力嘶吼的唱法,唱到后半段有些用力过猛,最后在大众媒体投票和观众投票中李琦逆袭取胜,尤其是现场媒体投票环节,李琦和张恒远的得票数是68:33,李琦取得绝对优势。我们再说说这位蘑菇头李琦,23岁的他来自江苏徐州,2012年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音乐系。李琦是个擅长于唱情歌的小伙子,他的音域很能打动人。有人说他太像卢广仲,但他只想做自己;他年龄不大,却清楚地知道不该向现实妥协、放弃梦想。 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