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好声音"宣传总监:16强学员已接超20场巡演计划

2013年10月08日 15:45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李琦(右)战胜张恒远(左)夺冠,张惠妹(中)。

  80万人报名,近600人参与录制,56人被导师“转身”,仅留下4人角逐最后的桂冠……浙江卫视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经过3个多月的征战,终于在昨晚与观众共同见证了本年度“好声音”冠军的诞生。李琦在导师、现场观众和全国101家媒体评审的协力决选中,以明显优势力压对手张恒远,成功笑到了最后。然而在冠军诞生的荣耀背后,“好声音”带来的话题也并未停止。

  被质疑“假唱”?

  都是台风惹的祸

  一直以来,采用录播形式的《中国好声音》虽然学员歌声动人,但同时也饱受外界对其“电视修声”的质疑。这一疑问在昨晚总决赛开场的首个节目中,就让观众们在微博上“炸了锅”。开场节目是本季16强学员集体合唱《龙的传人》。但当镜头切换到张惠妹组学员塔斯肯时,观众却发现他的“歌声”在其还没开口时就已经飘出来了。于是“好声音等于好假唱”的骂声顿时在微博上蔓延开来。

  渤海早报记者随即向“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提出质疑,当场陆伟一头雾水地表示“在转播车上看是一切正常的”,他随即向导演组了解情况,不久后便回到媒体采访间道出原委。原来因双台风联合登陆江浙,在上海录制、又需把信号传输回浙江的“好声音”总决赛,为将台风对画面影响降到最低而准备了两套播出信号,一套是现场演出信号,一套是昨天下午彩排时录制的备播带。“而在昨天决赛开始后,浙江方面就反映有信号不稳的现象,我们只能启动了备播画面。而下午彩排时学员们只是走台和熟悉镜头,当时确实是放录音的,这才有了被大家看到的‘假唱’。”陆伟同时表示,媒体采访间和现场观众们听到的都是学员们的现场演唱,“绝对是真唱!”

  台上竞争激烈

  台下亲如一家

  作为一场“秀”的必备元素,昨晚的舞台硬件设备,如灯光、音响、大屏切换等部分,为学员的表演增色不少;明星嘉宾如“钢琴王子”李云迪和上季“好声音”学员的登台表演,也为节目增色不少。张惠妹跟李琦合唱了恩师张雨生的《后知后觉》,意在通过该曲表现师生情在音乐上的传承;那英为萱萱选择了《天生不完美》和《Melody》,想在萱萱身上找到超过年轻时的自己的更多优势;汪峰为张恒远选择了《如果风不再吹》和《不完美》。而金润吉第一轮过后的首先离场就让不少观众大感意外。随后萱萱演唱《沙滩上的脚步》虽然动人,但这首“好声音”送别学员时必播的歌曲也让她最终离场。学员们在台上竞逐激烈,台下却是亲如一家。

  比如那英“大House”和上一季“小二班”的学员们,就悄悄为冲刺阶段的萱萱录制了各自的祝福,虽然这些祝福最后是以大屏幕的方式在萱萱表演时播放了出来,但据陆伟透露,这一举动是学员们的自愿行为,直播前萱萱是并不知情的;又比如张惠妹带爱徒李琦一起回到台湾老家,本季台湾的几名学员就自发赶往现场与李琦聊天,还分享了不少自己在比赛中的感悟;再比如张恒远以前都是帮别人弹吉他伴奏,但这次其他人却自发帮他打造造型,以及金润吉彩排时嗓子不好,闻讯后的同组队员蘑菇兄弟和苏梦玫,就主动买药和蜂蜜给阿润。

  学员前景看好

  下季导师待定

  第二季“好声音”已然落幕,但对于“打江山后如何守江山”,学员今后如何发展及本季遗憾等问题,渤海早报记者也向陆伟进行了深入了解。

  对于学员如何发展问题,陆伟表示市场对“好声音”学员依然高度认可,不少学员都已接到商业代言,“16强学员已经接到不下20场巡演计划,年度‘好声音’代言合同一年身价已逼近300万元,所以市场潜力很大,当然,也已经有许多音乐人来洽谈和学员合作音乐的想法,包括四位导师也有人打算和麾下学员制作全新音乐。”

  而对于本季的遗憾,陆伟坦承最大的遗憾就是时间不够,“找人的时间不够,培训学员的时间不够,录像准备时间不够,我们冒险尝试的支持小众化、类型化音乐的做法,在收视上看是成功的,节目收视率没有因为大量小众歌曲的出现而下降,但是我们最初期望能打造一批类型化音乐的代表人物,让大家因为认可他们而去熟悉和欣赏各种类型化音乐,这个我们有了初步收获,但还不能说大获成功。”

  至于外界最为关注的四位导师人选,陆伟坦言导演组还没来得及跟导师确定第三季节目的合作事宜,但却强调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来维持现在的导师阵容,“能不换导师就不换,因为他们四个人的合作应该还能碰撞出更精彩的火花。”(渤海早报记者 杜琳)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