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晨张馨予上演荧屏爱情绝唱

2013年10月08日 17:11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会集了李晨、张馨予、潘虹、靳东等众多实力演员的医疗情感励志大剧《到爱的距离》,将于8日晚在山东电视影视频道全国首播。该剧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出品,因为直击医患矛盾,聚焦医疗体制改革难点,讲述了以李睿、凌远等为代表的医务工作者们如何在现实种种制约下不懈追求职业理想,克服不解与偏见,努力向爱走近的感人故事而被称为鲁版《心术》。而该剧也因为是李晨、张馨予一对曾经恋人的荧屏绝唱而颇具话题。

  拍摄时是情侣

  播出时已分手

  当红一线小生李晨在剧中饰演普外科青年医生李睿,他为人刚正甚至执拗,拒绝向任何所谓的“潜规则”妥协,历经事业与情感的磨砺,却始终坚守梦想。第一次扮演医生的李晨特地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据悉,他把国内外知名医疗剧都看了个遍,包括《实习医生格雷》、《心术》等,此外他还到医院认真实习。

  李晨表示,自己饰演的人物虽然心态很阳光,但命运却一直很悲情,连同剧中两段感情也是阴雨连绵。除了出演男主角,李晨还担任了该剧的监制,并特意邀请当时的亲密女友张馨予加盟,两人首次以情侣档亮相荧屏。剧中,李晨与张馨予之间上演了一场相当曲折的虐心爱恋。没承想,他们的真人版恋情竟也是如此地跌宕起伏。

  去年七夕之夜,李晨在微博高调承认与张馨予的恋情:“我想对你说,今后,天涯海角,有我相伴。”张馨予转发微博表示“谢谢你让我感到如此幸福”。而张馨予负面新闻缠身,李晨发表名为“不要的祝福”的长微博力挺女友。张馨予幸福表示“李晨是我生命中的天使”,在自己最低落的时候陪伴着。

  此外,张馨予还在微博中晒出李晨送给她的浪漫礼物——一颗石头心,大加感慨称希望这颗心能够坚固而经得住一切考验,但愿不再是玻璃心。恋情曝光后,二人多次公开牵手亮相,毫不避讳秀恩爱。一年后,2013年9月9日凌晨,“你是好男人,我是坏女人,应该庆幸我不再耽误你了”的微博横空出世,李晨、张馨予被爆分手。也许连当事人也没想到,两人第一次携手合作的剧还没开播,他们却已劳燕分飞,曲终人散。难怪大家都在感慨:剧来得太晚,爱情走得太快!

  潘虹30年后再演医生

  如果说六六担任编剧的热播剧《心术》,开启了让观众了解医疗工作者的大门,将矛头直指全民关注的医患关系敏感领域,那么《到爱的距离》则让观众真正走近他们,剧中反映的医患矛盾、医疗体制改革和情感问题更现实、更无奈、更挣扎,也更虐心。一个个来自真实生活原型的病例,暴露出医生与病患之间信任危机的日益加剧。如何解决看病难?如何推行医疗体制改革?医疗工作者们面对这些现实难题,历经艰辛困惑,给出了不同答案。

  著名演员潘虹饰演的妇科主任廖克难,设身处地为病人及家属着想,不料善意和负责却惹来不解和埋怨,家属竟带着“医闹”将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专家逼得无路可走。凌远是致力于医院管理和效益改革的铁腕院长,为了解决住院难的难题,提出“缩短住院日”计划,却招来重重阻力。普外科主任李睿一副菩萨心肠,始终追求职业梦想,这样的行医态度与理念却不断与院长之间引发争执与摩擦,互不相让的两人经常上演“双雄斗法”,究竟是谁还在守护救死扶伤的理想?

  潘虹在电影《人到中年》中扮演的眼科医生陆文婷,曾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时隔30年后再度接演医生角色,堪称是剧中最大的“绿叶”。对此潘虹表示,刚开始听说只有15天的戏就一口回绝,后来深为这些年轻的编剧、导演想把行业剧能量呼唤回来的热情所感动,于是决定“哪怕是来打酱油的,也要出演”。

  《闯关东》

  班底拍医疗剧

  在剧中,扮演锐意改革的医院院长的靳东是我省近年来涌现的新生代知名演员,他是山东金乡人,曾扮演过《闯关东》中的一郎、《开天辟地》中的周恩来、《温州一家人》中的黄志雄、《宝贝》中的李川奇,是近年逐渐走红的鲁剧新生代演员。在靳东看来,《到爱的距离》是《闯关东》班底的一次新尝试,“我们的制片人侯鸿亮是《闯关东》的执行制片人,我们的导演简川訸是《闯关东》的副导演,近几年参与了《钢铁年代》,执导了《智者无敌》《好家伙》等口碑大剧,作为《到爱的距离》的主演,我也是在《闯关东》中开始成长的。我们这部剧的幕后制作团队,大部分也来自《闯关东》。”

  《闯关东》班底进军医疗剧,这个反差比较大,靳东说自己同制片人侯鸿亮有过交流,深知制作这部医疗情感剧也是鲁剧的一次探索,“拍这部戏的初衷源于一位业内前辈,他说国内电视剧年产量一万四千多集,但医疗和教育两类题材却严重缺失。我们这部戏的小说原著和编剧朱朱,是曾有多年临床经验的专业医疗从业人员,朱朱从技术层面上为剧作的准确和严谨提供了保障。这部剧告诉我们,还有行业道德去遵守,还有行业理想去追求,从这个角度讲,《到爱的距离》符合鲁剧的追求。”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