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宋佳回应“戏红人不红”:我很坦然地接受(图)

2013年10月15日 13:0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小宋佳回应“戏红人不红”:我很坦然地接受(图)
小宋佳凭借对萧红这一角色的刻画获得了金鸡奖的肯定

  核心提示

  凭借电影《萧红》摘得金鸡影后的演员小宋佳,在当今的娱乐圈常常被人形容为戏红人不红,有人说,小宋佳没有八卦,缺少话题,她并不介意大家这么说。昨天,正在休假的小宋佳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专访,说起演技,小宋佳很有底气,她直言“只有烂片,没有烂角色。”

  两个萧红的比较/ “我对汤唯充满了期待”

  在著名导演霍建起执导的影片《萧红》中,小宋佳所饰演的萧红虽然经历战乱,历尽坎坷,却依旧输得起爱得起;萧红充满激情又悲凉的一生令小宋佳对这一角色倾注了许多心血,对于小宋佳而言,能演萧红,也是一种奇妙的缘分。

  成都商报:奖项对于你来说重要吗?

  小宋佳:因为我是学院派出来的,老师教的是非常正规的表演训练和专业领域的东西,就像这次得金鸡奖我觉得挺满足的,包括去年我得的几个奖都是专业方面的奖,都是专业评审评出来的,我心里特别清楚,这23个专业评审三轮投票,就像学校的考试一样,专业方面的奖我特别在意,这次我是一个好学生。

  成都商报:你的性格和萧红这个人物的性格有相似的地方吗?

  小宋佳:没什么相似的地方,霍建起导演为什么找我演,首先他觉得我有塑造这个角色的能力,另外他觉得我的专业领域到了。

  成都商报:在《黄金年代》中,汤唯也扮演了萧红,到时候观众肯定会拿你们来比较。

  小宋佳:大家都在做事儿,演戏不是比赛,角度不同很正常,就我而言就是做好演员的工作,我就好好演,这样就行了,对于其他演员来讲也是这样,我不会去想那么多,至于外人怎么去评判对于我来讲是一个不会受影响的东西,我和汤唯做的都是为了完成这么一个事儿,并且我对《黄金年代》这个戏特别期待,因为我看了之前发的剧照,觉得特别有质感,这个角色对演员来讲特别难拿捏,我相信演好对演员来讲也不容易,我对汤唯充满了期待。

  成都商报:今年你接拍了电视剧版《金陵十三钗》,你在剧中扮演玉墨,有张艺谋的电影在先,你觉得难度最大的地方在哪里?

  小宋佳:现在改名了,叫《四十九日祭》,这个故事是涉及生死的话题,对演员是有撞击的,所以我拍完想要休息一段时间。玉墨那么有名,对我来说是一个挑战,她是一个特别伟大的中国女性,大家势必会说她的风尘和风情,在我的眼中不光有风情,她是一个特别有风骨的女性。

  对于烂片的态度/ “有烂片,没有烂角色”

  虽然出演了众多影视剧,然而宋佳的曝光率并不算高,往往只是在作品宣传时才会接受采访,当然绯闻与负面消息就更是与她绝缘,小宋佳直言,这是她有意而为之,她不想让多少人关注她,永远暴露在聚光灯下的生活不是她想要的。

  成都商报:你是一个很挑剧本的演员吗?

  小宋佳:谁不挑啊?演员都挑啊。你需要一个冷静的头脑去选择,就我而言挑战这事儿我从没放弃过,这是一个职业演员该做的事儿,再就是合适是我非常在意的一点,一个角色我非常喜欢,不合适我不会去演,这是对作品和角色负责的心态。

  成都商报:去年你凭借一部热播剧《悬崖》获得2012年各大电视节的视后,大家觉得你在电视剧方面的建树大一些,以后你会侧重电视剧吗?

  小宋佳:对我而言,好的作品是第一位的,我不会区分电影电视剧,我希望自己拍一些有品质的东西,我不用给自己规划演电影还是电视。

  成都商报:你怕演烂片吗?

  小宋佳:只要你不烂就对了,有烂片,没有烂角色。没有角色是不好的角色,这一点我特别清楚。其实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朴素的道理,这特别正常,有些东西你想的和之前预期的不一样,这个都没问题,但对于演员来讲,没有角色是烂角色。

  成都商报:在当今的娱乐圈,关于你的话题和绯闻比较少,你怎么看?

  小宋佳:我觉得我非常清楚我不是风口浪尖上的人,这是我有意为之的,很多人说我戏红人不红,这个我特别坦然地接受,这对演员来说是一个特别好的境界和状态,是我特别向往的境界,比如我特别欣赏国外的一些演员,当他们的作品出来的时候,他们整个人闪闪发光,像一个发光体一样,没戏的时候该干什么干什么,是我特别欣赏的状态。我希望自己干一个演员该干的事。我除了作品之外,也不想让多少人关注我,永远在聚光灯下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我还是希望自己脚踏实地,哪怕是过日子,脚踩在地上一步一步走,在我看来,演员除了好作品好角色,其他都是浮云,这个时代尽管这么浮躁,但是我必须把心沉下来,一步一个脚印,错不了。

  从不提起的感情生活/ “我是挺闷的人,我从来说的都是作品”

  小宋佳生活中有情绪化的一面,她说话直来直往,从不绕圈子,她直言自己是一个“不会说漂亮话的人”。

  成都商报:你是不是有比较情绪化的一面?

  小宋佳:对啊,演员就是要比较纯粹,真性情。就像这次得奖我之前没什么准备(发言),脑子想的什么就是什么,当时觉得有点懵了,我不是一个会说漂亮话的人。

  成都商报:你性子这么直,会不会担心因为某件事外界或者媒体误解你“耍大牌”?

  小宋佳:我还好,工作的时候我是挺快乐的人,我特别愿意分享正能量,我的正能量就是面对很多事情,我特别不愿意抱怨,生活不会亏欠你,亏欠你了也会找时间还你,付出就会有回报。

  成都商报:你从小就学柳琴,现在你还在坚持吗?

  小宋佳:还在弹,我从小学的,这是童子功,这对我从事表演有很多帮助。

  成都商报:你现在的感情状态如何?

  小宋佳:这事儿我在媒体上从来不聊,这些东西有关注度,我是挺闷的人,我从来说的都是作品,观众会觉得不劲爆,我不是一个什么都愿意和别人分享的人,我拿出好东西好作品跟大家分享就行了。

  成都商报:你拍戏这么拼命,在生活中会不会留有遗憾?

  小宋佳:对我而言就是这样,拍戏、生活,该干嘛干嘛,我觉得特别好,我不觉得拍戏多么辛苦,如果演员抱怨的话,就不要做了。(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