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冯小刚:春晚就是不停地开会、开会、开会(图)

2013年10月17日 09:0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冯小刚和葛优昨日都难得西装革履亮相,把这个发布会当作合作20年的一个纪念。

冯小刚和葛优当场喝起了交杯酒。

在《私人订制》中,用时下流行语来说,葛优是十足“土豪金”。

冯小刚说在片场有葛优在,就觉得有安全感。

  自从冯小刚当上春晚总导演之后,凡他露面的场合都被问到关于春晚的事情,其实他身上还背着另一个任务——那就是12月19日公映的贺岁电影《私人订制》。

  昨日,冯小刚拉着葛优在京大谈20年合作情谊,为《私人订制》造势。作为20年拍了10部片的老搭档,冯小刚用“谨慎、琢磨”4字形容葛优,还说没有葛优,冯氏喜剧估计也没了。

  葛优则形容与冯小刚的关系已经进入“淡如水”,至于当初为何合作?他幽默地表示:“互相看对眼了呗。”

  被问及担任春晚总导演和拍电影哪个挑战更大?冯小刚淡定地说,“都没有太大的挑战。电影已经弄完了,对春晚不构成互相影响。电影对我来说更加轻车熟路一些,我们拍得特别顺利,每天特别轻松。春晚就是不停地开会、开会、开会。”

  有了葛优才有冯氏喜剧

  昨日,冯、葛二人都难得西装革履亮相,冯小刚笑称是葛优的主意,“他昨晚打电话问怎么穿,后来说穿西装、打领带较正式,现在的人两三年都不打一次领带,说明今天的事情很重要。”

  葛优解释:“小刚三四年前就说要开这么一场发布会,纪念一下大家合作这么久,被我拒绝了。那会心里有点犯怵:合作超过20年的又不只我们俩。现在终于借着《私人订制》把这事儿说了,我觉得这事儿还挺重要的了,人老了,有这20年的事能回忆,很难得啊!”

  有人说冯小刚的电影从来都是“铁打的葛大爷,流水的冯女郎”,主持人张国立问冯小刚对葛优如此执着的原因何在?他琢磨半天回答:“葛优是不可替代的,我(的作品)从开始写剧本,脑子里想的就是他,台词语气都是(想着)他的。”

  事实上,日后大受欢迎的“冯氏喜剧”也因葛优而生,冯小刚说当年看了《顽主》就特别喜欢葛优,才拉拢他来演电影,“如果不认识葛优,我不会拍喜剧。如果他不演喜剧,我们这种喜剧也拍不成了”。

  说起和冯小刚“捆绑”20年的理由,葛优回答很幽默:“就是看对眼了呗,互相喜欢,另外我俩也长得差不多。”

  他还透露,当年差点错过了两人第一次合作的贺岁电影《甲方乙方》,“那时另一部戏已经找了我,小刚和王朔一起去找我,说你得罪那边是一个人,得罪我们这边是一群。我不是怕,是觉得这戏好,就选择了得罪一个人。”

  葛优冯小刚互评对方

  一起搭档20年,冯小刚和葛优既是事业上的好伙伴,也是生活中的好朋友。昨天让两人互相评价,冯小刚先用4个字来形容葛优,那就是“谨慎、(好)琢磨”。

  冯小刚还举例说明:“他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拍戏的时候,优子(葛优)在那,整个戏就有一个基本的保证。而且他是我见过演员里头最用功的,反复地看剧本,反复地琢磨台词,前一句和后一句该用怎样的语气来区别。”

  至于谨慎,冯小刚透露葛优总是顾及搭档的面子,从来不当面给人意见,“他有一次和李成儒合作,对方演得不是特别好,他不会直接说,他会跟我说能不能这么演,我再去转达给李成儒,因为演员有时候面子很重要,当着太多人说他,会演不好。”

  这次合作《私人订制》,宋丹丹却敢当面叫板葛优,冯小刚昨日饶有兴致地爆料,“宋丹丹特别率真,她跟葛优对戏,一上来就说:‘葛优你演得不对,再来。’来回好几遍,我心想,这谁敢给葛大爷说戏?但葛优也没生气,说丹丹的意见挺对。”冯小刚说,葛优不爱跟人辩论,就算当年《夜宴》遭遇巨大质疑,他始终没为自己辩解,“这需要很大的涵养”。

  被冯小刚一顿夸赞的葛优,就形容和没脾气的自己相比,冯小刚“好脾气”,因为“他生气时会让别人知道”。然后又评价这位老搭档“很执着”。

  多年来总是形影不离,葛优认为他和冯小刚已经上升到“淡如水”的阶段,“有时候别人说我俩公开场合不爱说话,像有仇。其实私下的该说都说了。有时候我去他家,进门时他在想事情,没搭理我,走的时候,也没送我,就跟没来一样。”

  还是免不了说春晚

  张国立否认主持

  冯小刚说开会多

  昨日的发布会由冯小刚和葛优共同的好友张国立主持,幽默的他上台第一句话就忙着澄清,“有人误传我要主持春晚,其实我是要主持这个晚会,真是紧张得睡不着觉。”

  冯小刚还说,他和葛优之前都不知道这场发布会是张国立主持,意外之余是感动,“眼泪差点掉下来”。

  冯小刚、张国立同时亮相,难免要被问到春晚的筹备情况。记者问冯小刚,拍电影和执导春晚,哪件事更具挑战性?冯小刚直言“都没什么太大的挑战”,“电影已经弄完了,接春晚的时候已经基本做完《私人订制》,前几天才去做了后期混录,不存在互相影响。当然还是电影更轻车熟路一些,尤其这个题材这部电影比较轻松。春晚就是不停地开会、开会、开会。”

  他又直言自己参加春晚不是当官,“我相当于物业经理,打杂的。可不是官,官我就不去了。” 陈慧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