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甄子丹悲惨龙套史:第一年拿3000块一个月(图)

2013年10月18日 11:12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今年刚刚50岁的甄子丹,有三十多年的从艺经历。被人说“戏霸”,也被人传说片酬有3000万元,在剖白两件和电影有关的热点事件之后,甄子丹也向记者们说起了自己当年还是龙套的血泪史。曾经试过在片场站一天没得坐,也试过受伤后第二天继续拍,更试过卡里只有100港元但是两部自己导演的新片却遭遇了票房惨败……“每个人每天早上起来都会面对不同的问题,就看你要怎么解决。走歪路和走正路都要付出代价,但我觉得还是不要去走歪路。”虽然不是金句王,但难得愿意多说两句的甄子丹当天也是金句频出:“不管拿3000元还是3000万元,甄子丹都没有变过,我对影片努力的态度都是一样。”

  昨天随同甄子丹一起来宣传的还有片中的主演景甜、安志杰以及导演霍耀良,电影《特殊身份》于今日正式在全国上映。

  《特殊身份》有突破

  “这是一个观众会喜欢的角色”

  自从在各地宣传《特殊身份》开始,甄子丹就一直在强调这次的角色是有“突破”的。“我拍动作片三十多年了,每部电影我都希望有突破,尤其是人物的塑造。《叶问》之后我也尝试了很多类型的角色,比如喜剧等。我觉得《叶问》的成功在于———不是大家喜欢看我打,而是喜欢叶问这个角色。所以这次《特殊身份》里我演的是一个完整精彩的角色,充满内心斗争。大家看卧底看得很多了,如果甄子丹去演卧底有什么特色?我的长处在于能打。黑帮、卧底、能打,在香港有很多真实的个案。”

  此外,甄子丹也谈到他在片中的文身:“也不是随便文的,每一个文身我们都设计过意思。比如有一个‘回归’的文身,同时也是电影里的主题,代表这个卧底很想做回警察。我们请的文身师傅也不是在庙街那种,而是贝克汉姆每次到香港都要去找的那个师傅,我每次给他画这些文身,一坐都是两个小时。这些都是我的新尝试。”

  之前在西安宣传的时候,甄子丹也回应过“戏霸”的说法,昨天在广州他再次强调:“发生了这么多事,我可以告诉你们网上说的基本上都是传闻,摆明是抹黑。我作为监制,每天睡3个小时,大小事情都在我身上,我离开家三四个月都见不到孩子,如果这样算‘戏霸’,那我就是‘戏霸’吧。如果有人是因为想扮演弱者,博取同情,那我绝对不承认我是‘戏霸’。”

  自曝悲惨龙套史

  “做我们这一行,有行规,有辈分”

  虽然比子丹年纪还大的成龙大哥也依然活跃在一线,但被问到是不是想过要“休息”的时候,甄子丹还是显得颇为感触。“我不知道,我每个戏都全力以赴,我想给大家一个交代。一直以来我都高高低低的,大家觉得我有光环,讨论我的片酬什么的。但我拍了这么多年戏,什么风波没见过?”

  回忆起入行辛酸,甄子丹第一个想到的是在TVB。“我入行时,圈内的人经常都会说我不适合这一行,觉得我没有才华应该退出娱乐圈。我最早拍TVB的电视剧,第一年拿3000块一个月,第二年4000块一个月,第三年变成6000多一个月,基本上每天都在棚里,早上6点到,一直拍到第二天凌晨3点,回去洗个澡,5点又要出门开工。但是我从来不会埋怨这些,因为我觉得努力是应该的,只是机会在什么时候找到你而已。”

  1992年的时候甄子丹拍《新龙门客栈》,在敦煌,当时张曼玉、林青霞都是当红的大姐大,“四五十度的沙漠,我在那里穿着厚衣服戴着头套,提个棍子,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一直站在那里———没有地方坐啊。张曼玉林青霞她们可以坐,我没得坐,就挂在棍子上,连底裤都湿了。还有被埋在沙洞里两个小时,但镜头一直在拍张曼玉和林青霞。因为要先拍她们,她们要赶飞机。做我们这一行,有行规,有辈分,这是艺德。”

  后来再拍《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一棍打到眼角,当时血就喷出来。叫了救护车送到医院缝针,徐克说“子丹你受伤了,休息几天才来吧”,结果第二天就打电话说:“你今天能来不?”子丹说:“我眼角受伤,怎么拍?”徐克说:“没关系,我们拍另外一边脸。”

  “1997年,我的户口只有100块港币,我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剪了四个月才剪出来,但是没有音乐配。我就去当时的音乐库,1万港币就可以买音乐,幸好我自己会弹钢琴,总算把音乐配上了,但是又没有宣传费。后来我去借高利贷,电影上映了,但票房很惨,那时候是《杀杀人,跳跳舞》。过了半年,北海道电影节打电话来说,你得了最佳新导演,当时我的眼泪就掉下来了。”

  说完当年的龙套史,甄子丹总结说:“每个人每天早上起来都会面对不同的问题,就看你要怎么解决。走歪路和走正路都要付出代价,但我觉得还是不要去走歪路。”而说到这两天被大家关注的片酬,他表示:“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市场价值,不是你开多少钱就多少钱的,是老板告诉你这个人值多少钱。我觉得大家别关注我多少片酬了,不管拿3000元还是3000万元,甄子丹都没有变过,我对影片努力的态度都是一样。大家应该把关注点放在我是不是一个敬业的演员,而不是我是多少钱的演员。”(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