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涵予接戏选风格:什么都能演的不是好演员(图)

2013年11月07日 16:5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一身黑色的休闲装,戴着时尚的黑框眼镜,开豪车,住别墅……这是张涵予在新片《我爱的是你爱我》里的全新造型。脱下“谷子地”的军装,摘掉“宋江”的围脖,张涵予这回终于过了一回都市人的生活,还和王珞丹、朱丹、李呈媛三位大美女谈起了恋爱。不少网友惊呼:原来张涵予也可以是帅大叔!

  张涵予说自己“硬汉”演多了,也想转转型,拍点铁汉柔情的戏码,“原来拍的电影都没给我安排过老婆、女朋友,都是爷儿们,就是男人戏比较多,你看《水浒》,108个,有几个女的也跟我没关系,好不容易有一个阎婆惜还给杀了。演爱情戏这是第一次,我也想借这部片子尝试一下这类型的角色。”

  张涵予的新尝试还不只是演爱情戏,他最近在一档表演类真人秀节目《中国梦工厂》中当起了“导师”,甚至因此萌发了自己当导演的念头。“你看过科恩兄弟的《大地惊雷》吗?一个特糙的西部警察为一个十四岁的小女孩报仇,特有想象力。我真想拍一个那样的,或者像《这个杀手不太冷》。”张涵予说,处女作可能会拍一个怀旧题材的。

  接受采访时,他还透露有可能会参加明年央视春晚,为观众带来一个“歌唱类节目”,但不知道能不能通过审查制度。

  什么都能演不是好演员

  看惯了张涵予的硬汉形象,乍一看他在爱情片里温柔卖萌,恐怕还真有观众不适应。“黄渤拍《101次求婚》,都把林志玲娶了,我也别渗着了。”张涵予说,看着大银幕上爱情电影正流行自己也蠢蠢欲动,想拍一个穿着光鲜亮丽时装的现代都市戏,“以前我接戏都是钻山沟,荒野丛林,满身土,真脏。”

  在一堆战争戏、古装戏的候选剧本中,张涵予发现了一个有点拗口的剧本《我爱的是你爱我》,“这个剧本挺打动我,这个人物和我年龄也很接近,我也能摸得着这个人物,身边有很多这样的朋友,可以把他们的经历用在里面。”给张涵予送剧本的是编剧兼导演马志宇,这个70后导演拍广告出身,真正电影只有2010年拍的《真心话大冒险》,《我爱的是你爱我》是他的第二部影片。

  有人觉得张涵予这个选择有点冒险,他却说看中就是这个团队的年轻,“正因为他们年轻,我才去跟他们合作,这是都市爱情题材,年轻人的视角可能有他独到的地方,更有当代气息。我呢,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给他们出出主意,把电影拍得更好看,更接地气。”60后的张涵予觉得自己也挺年轻的,“我比较与时俱进,可以理解现在的年轻人。”

  至于以后的发展,张涵予不想给自己设限,上一部《厨子戏子痞子》尝试喜剧,这次则尝试都市爱情,不过他也承认演技再好也不可能什么都能演,“演员要自信,但是不能盲目自信,我不相信什么都能演的演员就是好演员,如果真的什么都能演那就是一行活,就是什么都行,什么都不精。”

  能理解忘年恋

  片中,张涵予和王珞丹谈了一段相差18岁的“忘年恋”,被媒体戏称为“小妞炖大叔”。对于这样的爱情,张涵予说,“我觉得挺好的,现在不是兴这个。相差20岁左右都比较正常,因为成熟的男人更懂呵护女人,阅历丰富又有经济基础。感觉到了,年龄不是问题。”

  戏中女友朱丹对“大叔”张涵予也赞不绝口:“他话少但经典,成熟但又会耍可爱,毕竟没有女的能抵得过老男人的撒娇。”

  为何“小妞”都爱“大叔”?张涵予笑称:“是不是影视作品弄的啊?韩剧影响了我们的小孩。”他说其实自己身边就有好多这样“大叔”和“小妞”的搭配,“你说大叔有经济基础?肯定是有一定关系,只要是真爱,没什么不好。我就是不太能接受纯粹把自己嫁给钱的那种。”至于怎么判断否是真爱,张涵予说自己从来不给朋友瞎支招,“有时候这种事没法说,刚给人拆散,人又好了,还一起骂你。判断这个完全得靠自己。”

  不过早已拥有幸福家庭的张涵予坦言,自己早就没机会谈什么“忘年恋”了,只能过嘴瘾:“其实我生活中是一个挺含蓄内向不张扬的人,什么事儿都听老婆的。”对于爱情保鲜,他的经验是:“不用经营,这是水到渠成的事儿,就是要互相理解、包容。”

  “鼓励型”教育法很有效

  自称“妻管严”的张涵予,在《我爱的是你爱我》中不仅和三个美女谈恋爱,甚至还有半裸的激情戏,这样的尺度需不需要向老婆大人报备呢?

  “我不太跟她说这些工作上的事,她也不过问,因为她也是演员出身,了解演员的工作性质。”张涵予说妻子的理解让自己工作起来更加投入,“其实每接一部戏都要投入很大精力,家里人要是再不理解,基本就没法活了。”

  他说,虽然妻子也是演员,但她本身对演戏没有多大兴趣,“有时候人误打误撞进了一个行业,不一定喜欢,我说你要是不喜欢的话,就别干了。”于是,十几年来,妻子在家相夫教子,成为张涵予在外打拼最坚强的后盾。

  如今,两人的女儿已经快16岁了。谈到对女儿的教育,张涵予说自己是“鼓励型”爸爸,“她妈妈是极其严厉,我是宠,但是有度,属于鼓励型的,希望她自信自强。”

  每当女儿受到挫折,他通常都不批评,都是鼓励,而且从不和别人比较:“从小我就憎恶长辈的教育方法,老说‘你看看人家孩子,你怎么就不如人家孩子’,他怎么不说人家孩子就有不如自己孩子的地方?每个孩子有自己的成长道路,别老是拿人家孩子来比较。我永远都对女儿说,你是最棒的,别管人家,人家是人家,你有你的优势,你不要放弃,爸爸永远支持你。”

  张涵予觉得自己“鼓励型”教育方法非常有效,“她现在正是叛逆的年龄,最难掌握的年龄,但是我闺女的辅导老师说她最大的优点就是特别爱这个家,她说放学最想干的事就是回家,回到父母身边。”为了多抽时间陪伴家人,张涵予给自己规定每年只工作半年,用另外半年调整自己,享受生活。

  或许是源于父母的遗传基因,张涵予说女儿似乎对表演也有些兴趣,“她这个年龄特别不确定,一会喜欢画画,一会喜欢动漫,又对吸血鬼着迷,最近还如饥似渴地看我们那个选秀节目,评价谁谁谁演得好一点,我觉得她好像对表演挺感兴趣,我就不去插话。”

  很多演员都不希望自己的子女再进演艺圈,但张涵予对女儿的未来完全持开放态度:“如果她真决心想干这个并觉得能干好的话,我是会支持她、帮助她的。我不会说必须干这个,绝对不能干那个,做什么随她。”

  “假设你女儿也像电影里一样,爱上了比她大18岁的大叔,你能同意么?”张涵予呵呵一笑:“只要是真爱,我不会阻拦。”(记者 李俐)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