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雷神2》超越前作 “洛基”大热成新偶像

2013年11月11日 17:16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汤姆·希德勒斯顿

 

  一般的续集电影都难以超越首部,不过上周五与北美同步上映的《雷神2:黑暗世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就收获了票房和口碑,其中最“成功”的就是被影迷们肯定“超越前作”。不久前来华宣传的“洛基”汤姆·希德勒斯顿塑造的这个与众不同的大反派魅力非凡、聪明阴险,情感上却支离破碎——从此这个令人不寒而栗的角色不再脸谱化,他不经意间流露的脆弱令影迷欷歔;他的人气更不输雷神,在全球都拥有数量庞大的死忠粉丝。绰号“抖森”的他与雷神索尔的扮演者克里斯·海姆斯沃斯,凭借“雷神”系列影片成为影迷们心中最喜爱的兄弟组合。

  《雷神2》全面升级

  《雷神2:黑暗世界》是漫威影业“电影宇宙”第二阶段的第二部作品(第一部是今年5月的《钢铁侠3》),剧情承接《复仇者联盟》,讲述雷神在回到神域后遭遇大反派黑暗精灵来袭,为拯救宇宙他不得不与狡黠的弟弟洛基合作。两人一边争吵一边联手出击,可神秘莫测的洛基依然心如深海,他是否真心助力雷神还不得而知。

  无论是故事——超邪恶反派来袭导致雷神被迫与洛基合作,角色——更深入挖掘雷神与洛基的关系、其他角色也各有亮点,格局——这次雷神不仅拯救地球更拯救全宇宙,场面——伦敦大决战比上部的小镇大决战气势大多了,《雷神2》都做到了全面升级,比第一集更精彩更出色。

  在前作中并不十分“有人缘”的角色,在近两年内的迅速崛起,也让影片沾了光。在《雷神》上映时名不见经传的实习生达西凯特·戴琳斯在这两年内凭借《破产姐妹》迅速成为观众心目中的“毒舌女神”。而“反派”——雷神的弟弟洛基更是人气暴涨,毕业于剑桥大学古典文学专业的汤姆·希德勒斯顿,不久前的中国之行显示了他在影迷中强大的影响力。

  超级英雄云集的大片《复仇者联盟》中,唯一的反面角色就是洛基,这无疑为他积累了不少人气,狡黠阴险的他耍帅“卖萌”也很在行,甚至让广大影迷,特别是女性观众纷纷“倒戈”投靠“反面阵营”。他近期参加的一档儿童节目,以洛基造型跟一群小朋友互动,但当他问小朋友们“洛基和索尔谁更厉害”,有个小女孩就手舞足蹈地说是索尔:“因为他有大锤子,一敲地面敌人就倒了!”然后,“洛基”生气的样子十分搞笑。

  日前访问中国时,他也是以不间断地扮可爱迅速征服全场,一会儿把洛基玩偶顶在头顶,一会儿隔空向“哥哥”撒娇。至于《帝国》杂志评选出他是全球最性感男人第二名,他也用可爱的玩笑回应:“这次排名不仅超过索尔,也高于钢铁侠、鹰眼、美国队长。我们这些人里是有不少性感男士,但我觉得最性感的是绿巨人,尤其是他只穿着小短裤,全身变绿、青筋暴露的样子。”

  索尔洛基兄弟情深

  在经历过《雷神》与《复仇者联盟》后,观众们对于雷神的传奇故事已非常熟悉,雷神与洛基两兄弟间纠缠不休的关系也让人津津乐道。在前述两部电影中,雷神的憨厚忠勇与洛基的狡黠阴狠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特别是雷神一次又一次被洛基欺骗仍然对其无条件信任,更被观众戏谑调侃。不过在经历过复仇者联盟纽约大战后,雷神对洛基已完全失望,因此在《雷神2》中,一开始两人的关系就已经信任不再;可随着黑暗精灵强势来袭,了解他们的又只有洛基一人时,雷神不得不与洛基携手合作——只是这次,雷神会真正信任洛基吗?洛基又会真心帮助雷神吗?两人的关系又将有何种发展?这绝对是影片最大的看点之一。

  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与汤姆·希德勒斯顿,也正是凭借这一系列从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成长为如今家喻户晓的好莱坞大明星。俩人的感情和他们的名气一样在这两年里也迅速升温,这一对“兄弟组合”堪称现在银幕上的“另类兄弟”组合代表。

  第一部《雷神》中,见证了索尔从一个冲动的王子迈出成长的第一步,并逐渐走向成熟。再加上他强壮的腹肌、英俊的脸庞、拯救世界的英雄魄力,让众多网友将雷神视为心中男神。当雷神的饰演者克里斯·海姆斯沃斯被问及保持完美身材的秘诀时,答案却让人震惊不已,“吃小动物”!除此之外,每天坚持大量的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在《雷神2》中,弟弟洛基风采丝毫不亚于哥哥索尔,两人之间另类的兄弟情也一直成为影迷的谈资,被网友总结为“我弟虐我千百遍,我待我弟如初恋”。在影片中,洛基千方百计想杀死哥哥,哥哥最后不计前嫌深情一句“跟哥回家”;洛基因哥哥遇到地球女孩而吃醋。在生活中,两位主演关系也颇为亲密,不仅合影频繁出现,在英国新闻发布会上兄弟二人互称“我爱你”。

  即使在“哥哥”缺席的“洛基中国行”里,兄弟情谊也贯穿始终,发布会上,“哥哥”在视频中祝他中国行开心,又笑称“别抢我风头”,他立马指着海报上的索尔表白:“我可没法抢他风头!”还不忘揭秘对方健美的秘诀:“他在澳洲农场长大,喜欢冲浪。”他感叹两人年纪相仿,“过去四年中人生又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所以成了知心好友,彼此非常信任”。而做客优酷的明星专访节目《星映话》时,更是直接对哥哥表达思念和热爱。

  大银幕上继续诠释

  漫威影业第一阶段的精心布局,从《钢铁侠》开始到《复仇者联盟》结束,不但统一了多个超级英雄电影的世界观,更将他们完美整合于一部电影中,引发全球影迷追捧;现今的《雷神2》则是漫威影业第二阶段的作品,它处于《钢铁侠3》之后、《复仇者联盟2》之前,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同时也为后面的影片埋下伏笔,因此举足轻重。

  汤姆·希德勒斯顿访华时透露,在《雷神2》里,观众可以期待的伏笔就包括神盾局的发展、洛基的命运、奥丁的去向等,值得影迷在观赏时细细品味;而漫威影业打造的电视剧《神盾局特工》更已放出消息,将于11月下旬播出《雷神2》交叉集,讲述神盾局特工们如何收拾伦敦大战后的残局。此外在《雷神2》中的神秘惊喜客串角色,也和漫威2014年一部新片的主角有关。

  可以肯定的是,已经成长为好莱坞巨星的希德勒斯顿,在今后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中将继续诠释洛基这个角色,访华时,他也特别表示了对这个角色的感情:“洛基是一个很悲剧性的人物,他很情绪化,是一个被遗弃的王子,我喜欢那样的感觉。有很多东西使这个角色很迷人。他很高贵,他的能力令人难以置信,有着卓越的战略眼光,但在这些表层之下,他遭受了毁灭性的心碎。所以我想试着整合这些东西,能够让观众有那么一刻看到他天性中的可恨,但又能看到他有趣的一面。他很复杂,他既不是英雄也不是恶魔,他介于中间。”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