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画皮3》原班人马只留赵薇 黄晓明、白百何接棒

2013年11月12日 15:5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由赵薇、周迅、陈坤主演的电影《画皮2》去年暑期档狂收7.2亿票房,目前片方正在筹备第三集并计划明年中开拍,预计2015年上映。但有消息称,“铁三角”不会在《画皮3》中续前缘,原班人马只保留赵薇,周迅和陈坤并不会出演第三集,黄晓明和白百何将接棒上阵。

  《画皮3》变献心,“铁三角”难续前缘

  由陈嘉上执导,赵薇、周迅、陈坤主演的电影《画皮》在2008年国庆档公映后票房迅速破2亿,随后制片方乘胜追击拍摄《画皮2》,并起用新导乌尔善执导,召集原班人马主演,影片在去年暑期档上映后创造多项华语片票房纪录,最终票房达7.2亿。在《画皮2》的庆功会上,制片人庞洪就透露,《画皮2》埋了很多伏笔,《画皮3》已经启动,预计2015年上映。

  据悉,《画皮3》是一部魔幻爱情剧,讲述的是捉妖师庞郎、百年雀妖雀儿、捉妖师幽兰三人的爱情纠葛。百年雀妖雀儿为救姐姐小唯而死,《妖典》记载要使妖复活,必需捉妖师一颗炽热的心,庞郎为让雀儿复活,孤身前往寒冰地狱,途中认识了捉妖师陆幽兰,她一心想为被妖杀死的爹爹报仇,却被雀儿与庞郎的故事感动,幽兰也对庞郎日久生情。在最后关头,幽兰决定放手,并献出自己灼热的心。

  《画皮3》的艺术总监杨真鉴在9月份宣传《金刚王》时曾表示,《画皮3》的故事还在打磨中,演员也在最后的遴选中,“铁三角”能否重聚也没有定论。

  但日前有媒体爆料称,《画皮3》片方深知周迅、赵薇不可能再一同出演,所以决定二选一。由于赵薇今年凭处女作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名利双收,但周迅却身陷与梁朝伟、谢霆锋的“绯闻漩涡”中,所以片方还是倾向让赵薇担纲主演。至于陈坤,他在去年《画皮2》庆功会上就坦言不期待演《画皮3》,“我老了,会有更合适的人来演这个角色。 ”周迅、陈坤无缘第三集,片方被曝找赵薇同学兼好友黄晓明主演,但黄晓明方面表示“现阶段没什么可透露的”。不过,黄晓明正在拍吴宇森的《太平轮》和彭浩翔的《撒娇女人最好命》,要接拍也得等两部片子杀青,而赵薇明年年初还要开拍关锦鹏的 《放浪记》,同样要等空下来才能接《画皮3》。此外,片方还有意找凭《失恋33天》走红的人气女星白百何代替周迅,毕竟她主演的几部片子都有不俗的票房成绩。

  两个天后难协调,老友之间生矛盾

  对于赵薇搭档黄晓明、白百何的阵容,《画皮3》宣传方表示并不知情,但也开玩笑表示,“铁三角再搭档的话,真不知道怎么给三人名字排序了。”而影片片方也曾无奈表示,《画皮2》拍摄期间一大难题就是协调三人的关系。

  事实上,《画皮2》在拍摄期间就传出赵薇、周迅双姝片场闹不和的消息,身为两人好友的陈坤夹在中间很难做。当时关于赵薇、周迅之间的一个“梁子”正是关于二人排位先后的问题,两人团队也对排位问题相当敏感,而片酬和戏份多少也引发了两人矛盾。影片开拍后,有消息称两人在片场开工时,竟然在休息室为椅子问题吵架,经现场工作人员调停后事件才平息下来。事后,周迅和赵薇曾主动上传片场亲密合影破“不和”传闻,但两人此后也的确再没同场为《画皮2》做过宣传。

  《画皮2》最终票房大卖,但赵薇、周迅、陈坤三人之间的友谊也变了,陈坤的感情天秤明显更倾向于周迅,他甚至在今年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上映之际被曝与赵薇“闹不和”。陈坤不但没有帮《致青春》吆喝,而且还悄悄删除了许多与赵薇的互动微博。对于两人的关系,陈坤只是回应称:“我和赵薇之间的关系本来就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好,也没有你们想象得那么坏。 ”

  而赵薇虽然一直没有正面回应与陈坤的“不和”,但她仍在日前接受TVB电视节目《最佳女主角》访谈中承认“我们俩是会吵架的好朋友”。 “拍《画皮》的时候,有一天吃饭聊天,一下没聊好,两人都拍桌子、摔杯子,戏还没演完,我们就互相指着鼻子说,你永远不会跟我合作,我也永远不会跟你合作……”事后,赵薇和陈坤又互相发短信道歉。但可以确定的是,陈坤和赵薇自今年年中开始就再未同台,再未有互动,但他和周迅仍会被拍到一同外出的照片。

  续集已成品牌,新人难获认可

  无论《画皮3》最终的演员阵容如何,都不可否认影片已形成品牌效应,尤其是在缺乏系列影片的中国电影市场更属难得。《画皮1》一度引发观众对爱情、婚姻的大讨论,《画皮2》虽然故事雷人,3D效果坑爹,但不可否认它开创了商业片新模式,影片从策划定位、导演选择、档期定制、营销运作等全面依靠制片人中心制,这也是好莱坞一直推崇的模式。可以说,《画皮2》的成功是电影工业的胜利,也是中国电影进化史上的一个经典案例。而《画皮3》的运作就更具备继往开来的意义,在单片高票房标准5亿起步的今天,影片能否在原有的成功基础上,打造更新颖的商业模式,并赢得更高的票房,也是备受期待。

  不过,疑似新阵容被曝光后,影迷们却并不看好。有人直指:“没有周迅的影片还能叫 《画皮》吗? ”还有人剖白自己是“为了陈坤和周迅才看《画皮》的”。更有观众质疑说:“白百何怎么能代替周迅?根本不是一个档次! ”不可否认的是,“铁三角”对于画皮前两部票房的贡献不小,无论从可看性还是话题延续上都有助推作用。虽然赵薇和黄晓明的组合在话题上可以媲美周迅和陈坤,但演技综合指数或难匹配。而白百何一直以来都是“小妞电影”代言人,演古装戏也属首次,能否驾驭得了角色也是未知数。

  而好莱坞的系列影片在运作成熟后大多形成金字“招牌”,代表性的主演几乎会一直续约,像休·杰克曼演了13年“金刚狼”,约翰尼·德普演了4部 《加勒比海盗》、小罗伯特·唐尼成了“钢铁侠”的代名词。当然如果影片已经强势深入人心,即便演员换血也不会影响期待指数,比如《变形金刚4》起用的就全是新演员,该片也仍是明年暑期档备受关注的大片。如今的《画皮3》换了新故事、新演员,虽然演技难获认可,但如果真能运作成功,仍有望成为商业片的典范之作。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