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彦祖当爸后改变大 从哭声中分辨女儿需求

2013年11月18日 08:58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吴彦祖婚后一家三口其乐融融,他说自己只要听到女儿哭声,就会放下手边事情飞奔而去。

  吴彦祖在《控制》中找来姚晨合作,还透露自己在拍摄激情戏时很轻松,图为二人为杂志拍摄硬照宣传新片。

  吴彦祖早早宣布停工一年带小孩,近期却为了新片《控制》,穿梭在各大城市做宣传。昨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他直言思念女儿,迫不及待想回香港,“她每天都在成长,如果我走几个月看不到她,回来她可能变个样子,我觉得会很遗憾,我必须要看到。”身为《控制》监制的他,透露当监制比当演员更有满足感,而对于影片票房,他则坦言以平常心看待。

  有“分裂感”更有“满足感”

  《控制》讲述马克(吴彦祖饰)为患病母亲筹集养老金,不惜铤而走险触犯法律,也因此被神秘人所操控,不仅自身安全受到威胁,就连现任爱人宓蜜(安以轩饰)和前女友洁希(姚晨饰)也一同卷入这场阴谋中。

  影片是吴彦祖、冯德伦继《太极》后,又一次合作担纲监制,对于这次尝试,吴彦祖表示:“两年前我们开设公司,是因为对这个行业有话想说、有些意见想表达。我们觉得现在的方向不对,好像流行什么大家就追着做什么,比如《卧虎藏龙》后,多了古装片,现在又都是小清新和《泰囧》这类型喜剧,这样反而会把类型片逼到角落。好莱坞的类型片就很丰富,我们公司就是想给观众更多选择,我们想给观众看看,悬疑的电影中国人也能做。”

  既是主演又是监制,吴彦祖直言现场时常有分裂感,“这两个身份,在很多地方都不一样。演员是你开工那天去就可以,收工之后,你可能第一个回家。但当监制,你要花很多时间去筹备。拍摄的时候,我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回家。因为到片场之前我们还要开会,商量怎么去进行这一天的工作,收工之后还要开会谈明天的东西。所以比较累,但那个满足感要多很多。”

  在吴彦祖看来,当监制比当演员辛苦得多,“因为既要控制别人又要被别人控制,但是当监制又更有满足感,像我拍过六十多部电影,在现场时很八卦,问东问西,这些内容存在我的脑子里,等到自己做监制,这些经验变得非常宝贵”。

  对于另一监制冯德伦未出现在演员表上,吴彦祖则解释说:“我们拍戏不是为了自己作秀,所以不一定要自己来演。”说起之前冯德伦的《太极》票房未达预期,吴彦祖直言拍电影像是赌博,对《控制》也是抱着平常心看票房,“我更期待口碑,当然也会做好票房失利的准备。《太极》在成本控制和口碑方面都达到了我们预期,票房成败不是唯一定论 ,《太极》之后有好莱坞公司找冯德伦执导电影,这就是成功的。”

  找姚晨合演是“出于私心”

  做监制也意味着自己在片中有更多“话事权”,此番找姚晨来演,吴彦祖笑言出于一颗“私心”:“因为我之前没和她合作过,很想合作一次。她这个角色如果单纯找一个美女演,会演成一个花瓶,姚晨很聪明,看她微博就能知道,她有很多想法,能赋予这个角色更丰富的内容。而且我喜欢她的声音,不是那种小女生的感觉,而是一种成熟的味道。”

  导演毕国智此前爆料,片中姚晨和吴彦祖有一段激情戏,姚晨说这是她从影以来第一次这么亲密的戏,吴彦祖昨天笑说那场激情戏尺度堪称“简单”,“因为我拍过很多这种类型的东西,哈哈。她当然有一点点小紧张,但是拍得很顺利。”此前吴彦祖在片中赤裸上半身淋浴的剧照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他就笑言,性感戏份并非为了吸引女观众的眼球。

  前日姚晨发微博调侃吴彦祖:“我问蛋妞为啥瘦了?男神回答:带孩子真的好辛苦。”谈及此,吴彦祖笑言当爸爸后确实有了很多改变,“之前是工作第一,现在是女儿第一。加上她是女孩,我会觉得更需要保护,而且她每天都在成长,如果我走几个月看不到她,回来她可能就会变个样子,这对我来说是很大遗憾,我必须陪着她。”

  电影里的角色被神秘力量所操控,生活中吴彦祖会是控制狂吗?他思考几秒回答:“我以前在家里是控制狂,所有的一切都想要控制。但是当了爸爸之后,这个家从两个人变成三个人,有很多事情我是控制不了的,例如我女儿的成长。我觉得对孩子不能太控制,你要给她空间长大,不然太多压力了。现在是她控制我多一点,除了我女儿,谁都不能控制我。”

  至于怎么被女儿控制,吴彦祖笑说,现在只要听到女儿哭声,自己就会放下手边事情飞奔而去,以至于他学会从哭声中分辨出女儿的需求。(记者 陈慧)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