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涛自曝家丑再掀风波 网友批其炒作新剧(图)

2013年11月18日 09:00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刘涛透露,年初发布的长微博其实是经过了老公王珂的修改,“他希望表述得更具体些,才有真实感。”

刘涛和张铎在《老有所依》中饰演一对夫妻。

  赵宝刚执导的新剧《老有所依》今晚在浙江卫视开播,一直以温柔端庄形象示人的刘涛,再度饰演集“孝女”、“贤妻”、“慈母”于一身的江木兰。前日在京接受记者专访的她,坦言剧中角色和自己很像,都是“女儿身男儿心”,愿意扛起生活中的一切不如意。

  年初,刘涛透过长微博自曝老公破产的“家丑”,彼时新剧正好开播,批评她借机炒作的声音不断。9个月后,她淡淡说出因由:“从我结婚到复出,话题都在我的婚姻上打转。很多人抱着好奇心,想解开神秘的心态,希望问出可以嘲笑你的内容。我经常在想,这些人追问你的是与非,并不是真心关心你,我希望用文字写成自己的独白和感受。”

  有人说,长微博发布后,刘涛的称号从“豪门贵妇”替换成“贤妻”,她却说,再被人提到时,不希望有以上称谓,“叫我演员刘涛就行。”

  专题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陈慧

  父母看长微博才知背后艰辛

  《老有所依》里的“江木兰”,而立之年遭遇重重危机:在外要拼事业,回家照料公婆和年幼女儿,不想父亲又生病住院。说起新角色,刘涛感叹简直是她这代人的真实缩影,“我们这代人,正好进入‘上有老下有小’的阶段,很多都市女孩都是江木兰这样的,女儿身男人心,什么事情都愿意扛。当初赵导在电梯里相中我,也说我有一双笑眼,不高兴的时候也像在笑,代表了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也觉得生活中没什么可怕的,都能扛过去。”

  当记者表示,没想到外表柔弱的刘涛颇有“女汉子”气概时,她感叹柔弱只是以往的荧幕形象,“实际上我骨子里是很坚强的,很小就离开家,到部队去,又出来拍戏十多年,独立的个性早就培养出来了。其实岁月可以把一个女人变得特别强大。”

  亲情是《老有所依》的着力点之一,刘涛认为在处理父母关系上,她和江木兰太像了,“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就连老公破产、患上药瘾,刘涛父母也是看了长微博才知道。至于父母知道事情后的反应,刘涛回答:“那段时间打电话,我总说没事,他们会说怎么这么久也没说请他们来北京见一见,或者过年聚一下。他们其实知道我有不容易的地方,只是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看完微博,他们不仅理解了,也为我现在的状态而自豪。从小我就是那种‘什么事都不是事’的人,这一点也让他们特别放心。”

  将来养老不愿麻烦儿女

  说起当代社会的养老问题,刘涛认为,要永远给父母希望,“我爸妈有时候觉得女儿嫁别人家了,指望不上;我经常给他们希望,让他们知道自己绝对是老有所依的。”至于自己老了如何养老,刘涛笑说,跟闺蜜秦海璐提过,不如一起过,“我们也是那种不愿意麻烦儿女,特别希望他们去飞的人。另外我比老公年纪大,哪天身体不好,换他照顾我”。

  电视剧里,江木兰赡养四个老人,偶有一位老人生病更是焦头烂额;巧的是,戏外刘涛也遭遇了相同情景,“开机第二天,我爸就查出恶性肿瘤,我很幸运老公陪在身边,不仅帮我把爸爸接到北京,还张罗找医院安排医生,我婆婆还做了一个月的食补疗程。我爸现在恢复得很好,比之前还胖了5斤。这让我很感慨,家庭凝聚力是多么重要。”

  想多演生活化的剧

  从《贤妻》到《老有所依》,包括正在拍摄的《下一站婚姻》,刘涛的角色都和妻子、母亲脱不开干系。而早几年她被人熟知的,多是温婉贤淑的古装美女,像“阿朱”“白娘子”。她分析道,“我拍第一部戏《外来媳妇本地郎》时,还以为自己会变成喜剧演员;等演完‘阿朱’、‘白娘子’的角色,又有很多古装美女角色找上门。我觉得是观众和制作方把我定位成这样的女子。随着阅历的增长,希望演更生活化的戏。女人都是多面性的,不同环境下能激发她的不同面貌。”

  刘涛说,自己很渴望挑战,“以前不会(演)吵架(戏),生活中也不是有脾气的人。刚想发脾气,嘴巴就哆嗦,脑和嘴还有心是三个节奏,这对演员来说挺痛苦。而这些体验,古装戏是给不了的。”

  老公建议 长微博多发细节

  今年2月26日,一篇名为《底线》的长微博,让外界得知“豪门贵妇”刘涛的另一种生活细节:老公王珂婚后经历生意破产,一度依靠大量药物维持生命,因此患上药瘾,在刘涛生育期间于医院内晕倒甚至小便失禁,依靠电击才捡回一条命等等。

  很多网友支持刘涛,认为她是真正的“贤妻”,也有人质疑她借着新剧开播自我炒作的手法“太超过”。时间过去9个月,提到发微博的动机,刘涛说很简单,“《贤妻》开播时,我正在拍《老有所依》,快杀青阶段赵导是不会放我去宣传的,那边剧组问我能不能接受采访,谈下对‘贤妻’的理解。我觉得是两个概念,我更想谈下‘妻子’的理解,是小王同学(指王珂)提议写一篇文章。”

  有媒体当时评价,刘涛长微博里提到的诸多细节,不仅是对豪门生活美好表象的有力揭穿,也是对夫妻关系的十足考验。刘涛透露,原文其实篇幅不长,文字也比较温暖,最后发布的长微博经过了王珂的修改,“我不是特别张扬的人,如果表达太具体,反倒会纠结。但这是两个人的故事,他希望表述得更具体些,才有真实感。”

  至于那些批评她炒作的声音,从未影响过刘涛的心情:“我没有沮丧,你问下我身边的工作人员,何时见过我沮丧的样子。不能要求每个人都理解你。(有人说真正的贤妻不会把老公的不堪公之于众?)对我们来说,那段日子是美好回忆,不是惨痛经历,这是我老公最自豪的事情。这么痛苦、折磨的事情,他都扛过来了。我也不想说自己有多伟大,但凡妻子都能做到。文章就是想表达这种心情。”

  这两天,王珂又在微博“卖口乖”,称曾经的花心帮助他找到一生中的真爱刘涛;比以往更乐意晒恩爱的刘涛,就称王珂为“精神导师”,还夸赞他幽默、有才华。过去的经历,俨然成为刘涛的一笔人生财富,“我特别感谢在年轻时经历这些事情,30岁面对问题,33岁时问题过去了,35岁收获全新的家庭。我有信心,人生会越走越好。”

  卸下“豪门贵妇”的光环,刘涛又成了“贤妻”代言人,问她如何看待这两个头衔,她表示:“提到我,最好啥字都不要加,演员刘涛差不多。”

  赵宝刚:养儿防老不科学

  (记者 蔡慕嘉) 赵宝刚执导的新作《老有所依》,今晚将登陆浙江、东方卫视播出。该剧将目光对准眼下的社会热点“养老”问题。对此,日前赵宝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大家要改变“养儿防老”的观念,因为现实可能是孩子根本没能力去照顾父母、更别提赡养了,所以父母要靠自己,要思考怎样才能“老有所依”。

  《老有所依》讲述的是三个不同家庭面对养老问题时的表现。刘涛饰演的江木兰和张铎饰演的吕希是一对事业有成、家庭和睦的青年夫妻;乔振宇饰演的余淼和王倩一饰演的田咪是对“啃老”的小夫妻;刘蓓饰演的雷颂华则是位事业、生活中的女强人;他们都因父母年岁增长而不得不面对“养老”问题。

  人们常说“养儿防老”,但赵宝刚却认为这句话目前看来并不科学,“对于普通家庭的独生子女而言,他们是否有能力同时赡养双方的父母?而当父母生病时,他们是否又肯辞掉工作回家照顾父母?如果回答‘有能力’、‘肯’,那是不科学的也不现实的。孩子是指望不上的,所以父母要重新考虑‘老有所依’,到底‘依’的是什么?这也是该剧要探讨的。”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