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娱乐圈"错失的机会":华谊曾嫌"泰囧"俗气拒徐峥

2013年11月19日 10:01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刚刚过去的周末,当小伙伴们在刷屏讨论《爸爸去哪儿》里哪个奶娃最萌时,电视机前有两个广告主,一个笑到合不拢嘴,一个则在把整口牙挨个咬碎往肚里吞。这全都是因为后者在开播前一刻放弃了谈好的冠名,让前者捡了个大便宜。至于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人这一生,就是不断地选择。娱乐圈中人更是如此,一步踏错,步步踏错。比如,华谊和小马奔腾先后放弃了《泰囧》,让光线数钱数到手软;比如,李婷宜错过了《还珠格格》,成全了赵薇和林心如十几年的红运……

  姜武担心尺度错过《蓝宇》

  姜武素有“配角之王”的美称,但其实他曾经有一个拿下金马影帝的机会——《蓝宇》。当年关锦鹏筹拍《蓝宇》时,编剧魏少恩和姜武私交不错,所以在创作男主角“陈捍东”的时候就一直以沉稳内敛的姜武为蓝本,关锦鹏也属意姜武出演这个角色,可等到最终开拍时,这个原本内定的男主角却因为已经签了其他影片合约,只好放弃。不过姜武后来聊起《蓝宇》时,除了提到档期的问题,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怕拿捏不好尺度。《蓝宇》在当年金马奖上连拿5项大奖,刘烨和胡军这对“情侣”也星途坦荡,姜武则继续不温不火,直到今日。

  徐怀钰因太忙无缘《喜剧之王》

  1999年,一部《喜剧之王》成就了张柏芝,“柳飘飘”性感又天真的形象成为无数男生的梦中情人。可是,这个角色原本的第一人选却是当时的人气偶像徐怀钰。周星驰当时非常看好徐怀钰的鬼灵精怪,甚至宁愿推迟开拍时间来等徐怀钰的档期。但那时的徐怀钰顶着歌坛新偶像的光环根本分身乏术,最后只能放弃“柳飘飘”这个角色,成全了张柏芝。

  “贱人就是矫情”差点儿让邓萃雯说了

  同样因为档期错失良机的还有邓萃雯,而她错过的角色就是说“贱人就是矫情”的“华妃”,这个错过也让这句台词的主人蒋欣大热。邓萃雯曾在接受采访表示,“华妃”最先找上自己,看了剧本后比较满意,但是因为没有档期而无奈错过。眼看最后《甄嬛传》火到不行,邓萃雯显然也很后悔,她一再表示:“再有好的角色和剧本,如果能碰到,一定会去做。”

  某电器品牌没瞧上“爸爸” 《爸爸去哪儿》受全民追捧的事实有目共睹。节目录制前两期时,赞助商曾随摄制组一起去灵水村实地观摩。他们看到满眼都是哭闹的小孩、手足无措的老爸,顿时就被浇了个透心凉,于是放弃了冠名,结果被某感冒药品牌捡了个大便宜。最萌的天天在节目里反复念某感冒药广告词的时候,想必该电器品牌的老板已经把肠子都悔青了。

  他们都嫌弃过《泰囧》

  影视制作公司也有看错项目的时候,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泰囧》。这个创造了国产片最高票房奇迹的电影,在筹拍阶段曾先后被华谊和小马奔腾两家公司无情地拒绝过。小马奔腾对徐峥首次当导演信心不足,非要另换导演才肯投资,逼得徐峥转奔华谊投石问路。而华谊看惯了冯小刚的喜剧,对上门的徐峥表示:“你这电影太俗气了,没深度。不符合俺们公司华丽的定位。”接连碰壁后,徐峥在刘仪伟的引荐下找到了光线,刚刚上市的光线马上决定投资,促成了这部电影的面世,也造就了12.6亿元的票房奇迹。

  东方卫视放弃“好声音”

  《中国好声音》连续火热两个夏天,浙江卫视摇身变成综艺咖,从虎视眈眈的湖南卫视嘴里抢下一块肥肉。而其实,吃到满嘴流油的完全可以是东方卫视。

  据知情人透露,当时洽谈版权时,制作公司灿星本来属意东方卫视,可当时东方卫视一心看好同为歌唱选秀节目的《声动亚洲》,便将《中国好声音》卖给了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爆红后,东方卫视意识到大事不妙,试图收回播放权,但由于灿星已经跟浙江卫视签订了3年合同,东方卫视只能作罢。否则,观众们很可能看到两大凉茶品牌同时段竞技。

  李婷宜当年没选“小燕子”

  同样浓眉大眼,李婷宜是“小燕子”的第一人选。作为当时的新秀之星,李婷宜手里还拽着《猛龙过港》和《少年英雄方世玉》的剧本可供选择。当时《还珠格格》仅由琼瑶儿媳带队,李婷宜跟经纪人判断其大红可能性极低,便在开拍前临时拒绝了。错过的还有黄海冰,原本给到他的角色是“尔康”,可惜黄海冰嫌弃这是一部小制作的台湾肥皂剧,而接拍了另一部他认为的“大片”。

  舒淇憾失“玉娇龙”

  娱乐圈里打滚多年的老江湖也有押错宝的时候,比如舒淇。她曾经错过了《卧虎藏龙》里“玉娇龙”一角,也就是让章子怡变成“国际章”的决定性角色。

  当时,武侠片日渐低迷,擅长情感伦理片的李安选择拍摄古典武侠风的《卧虎藏龙》。由于不是商业性强的硬动作片,且当时舒淇被王晶发掘没几年。就主演了《红灯区》《玉蒲团之玉女心经》以及《色情男女》等片,经纪人文隽急于让舒淇赚快钱,便为她推掉了《卧虎藏龙》,转而去接拍了一个日本乌龙茶广告。当章子怡趁着“玉娇龙”之风成为好莱坞又一个“中国面孔”代言人时,舒淇在日本市场却未获得任何甜头。

  王珞丹本是“黄小仙”

  小清新电影《失恋33天》上映后,白百何一炮而红,迅速成为王珞丹同戏路的最大竞争者。但你也许不知道,其实“黄小仙”的角色本来是王珞丹的。也正是因为“看不上”,王珞丹放弃了这个角色,造就了自己的最大对手。也许你更加不知道,《奋斗》里的“米莱”一角,最初导演是想找白百何来演的。可惜那时候,白百何和老公陈羽凡跑去德国看世界杯,错过了这个角色,也成就了王珞丹的率先走红。

  要说娱乐圈无情,可能就在于随时都能找到你的替代品。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