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姚晨:带小土豆太忙没空想“生二胎”(图)

2013年11月19日 11:20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新片《控制》周五上映

  姚晨:

  生下宝贝儿子“小土豆”仨月,娱乐圈红人姚晨便急急复出,和新搭档吴彦祖一起投入到本月22日上映的新片《控制》的宣传中来。当天,“男神”吴彦祖将来沈宣传该片,而不能前来的姚晨昨日特别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独家电话采访,坦承自己要照顾娃不能离京,更“应景”表示:“我已经被‘小土豆’牢牢控制!”她对记者直言,复出工作一为尽早进入状态,二来也为“赚奶粉钱”,而带娃实在辛苦,这让她没空考虑享受“生二胎”这一新生福利,尽管身为独生女的她有这个资格。采访中,已为人母的姚晨直率不减当初,当本报记者问她,是否有兴趣几年后让孩儿他爹带“小土豆”参加《爸爸去哪儿》那样的亲子电视节目,姚晨立马笑着回嘴道:“你是收了节目组的钱吧?!”

  和吴彦祖私下都聊孩子

  沈阳晚报:看了《控制》,感觉你的戏份有点少,发挥空间不大啊!

  姚晨:大部分男性题材的港片中,女性角色的戏份都不多。我现在不能挑剔电影啊,挑剔完就没什么可拍的了!这个戏起码让我尝试了一个不同的形象。其实说白了就是花瓶嘛。当时蛋妞(注:吴彦祖英文名daniel的谐音,是姚晨对他亲切的称呼)说他不太想找个一般意义上的花瓶,还是想找个有特点的女演员来演这个花瓶,所以就找到了我。

  沈阳晚报:和香港团队合作,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姚晨:他们真的特别职业,经常拍到凌晨四五点,而且香港住房很贵,我们都住在郊区。对于香港本地工作人员,剧组也没有车送他们,都得自己回家,一个月也赚不了多少钱,但是他们真的特别认真对待工作。不像我们这边,都在剧组里,去哪都有车坐。

  沈阳晚报:这次吴彦祖不光要演还要监制,忙到爆,那种状态的他和平时有什么不一样?

  姚晨:蛋妞当监制特别辛苦,当演员反而很轻松。我们前天录个节目,他突然说等一下,发现有根头发,他要拨走——他就是这样一个细致的人。我们拍戏时,他对很多细节都有特别要求,发现任何一个环节不对,马上操着广东话训斥,细到我戴哪条项链他都要管!

  沈阳晚报:拍完《控制》后,你们俩分别当了父母,怎么看待这份缘分?

  姚晨:这次我们出来宣传《控制》,私底下聊的基本都是孩子,聊小孩怎么好玩,他学他家宝宝都做什么动作了,特逗。他说明年6月前都不拍戏了,我说我都在北京,有空你可以来玩,看看我家孩子。

  “微博女王”不再是包袱

  沈阳晚报:最近你终于又接电视剧了,莫非有信心超越《潜伏》和“翠平”?

  姚晨:拜托,《潜伏》是50年一遇的剧好吗?!我接的新剧是个包着律政外壳的爱情戏,我演一个专打婚姻官司的女律师。你知道婚姻、家庭、责任、情感都是女人永远的话题,而女律师往往是很强悍的,容易遭人非议。人言“宁拆十座庙,不拆一桩婚”,故事里面矛盾和信息很多,演起来特过瘾。

  沈阳晚报:包括《控制》,你似乎刻意不再接以前那种有喜感的角色?

  姚晨:我觉得到了我这个年龄和经历,表达方式肯定和以前不同,所以也不是刻意转型,只是想给自己更多的可能性。我去年客串《龙门镖局》,觉得整个人状态都变了,喜剧的表达方式也变了。我喜欢《诺丁山》中茱莉亚·罗伯茨的角色,我想去演那种成熟的,又有点浪漫的女人,而不是像我从前那些“张牙舞爪”的角色。

  沈阳晚报:过去的一年里,你都不怎么发微博了……

  姚晨:我怀孕那会不太上网,微博就发的少了,我之前都想过把它停掉来着,不想让“微博女王”什么的成为包袱。最近我一直在玩朋友圈,那里更能畅所欲言,微博上限制太多了。而且我现在还是想把精力放到工作上,带小孩够辛苦了——我这人就是做事很认真,很怕自己累心。

  沈阳晚报:当了联合国难民署的亲善大使,有什么收获?

  姚晨:最早我对难民这个事情是有距离的,慢慢的我才觉得这个工作的意义,他们真的需要你。前两年正好我人生在变动,自己状态也不是很好,但每一次去他们那里,我就把自己的事情放在脑后,他们也给你传递力量,你就会有一种“洗了个澡”的感觉,内心无比强大。我今年可能去约旦,我也希望娃大一点后,我可以带他一起去。

  带娃太忙没空想“生二胎”

  沈阳晚报:感觉你真是劳模女星,生孩子仨月就复出,身材恢复得那么好……

  姚晨:为啥这么多人觉得我像劳模呢?我是被迫复出的啊,怀孕前签的合同啊!而且这个是你自己的作品,就像你生的孩子,你不能不管吧?我其实真没有减肥,没有多努力地为了想复出而塑身——我怀孕时就没怎么胖,生完娃又辛苦,自己喂孩子,瘦得就比较快。

  沈阳晚报:不过你可是说过,家庭是女人最大的事业……

  姚晨:我的意思是,女人如果全部心思都在工作上,她可能会不幸福吧?!但生完孩子想法还是不一样,就像我好几年没拍电视剧了,最近接了一部,搞得我突然很不适应,觉得节奏快到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了!但我突然又想,不行,还得给娃赚奶粉钱呢!(笑)所以还是先兼顾着吧,娃一岁以前我都不去外地拍戏,收工就回家。

  沈阳晚报:最近湖南卫视的《爸爸去哪儿》非常火,几年之后,你是否会让曹老师(注:姚晨先生曹郁)带小土豆参加类似节目?或者你想亲自带孩子上?

  姚晨:你是收了节目组的钱吧?!(笑)这节目办得到三四年之后吗?那时候怎么想现在真不知道呢,我也不见得想让孩子抛头露面。

  沈阳晚报:国家近期开放了独生子女二胎政策,你有没有考虑再生一个,给小土豆作伴?

  姚晨:真不敢想这事,太累了,忙孩子脑袋都快炸了!我拍戏或者工作,就得折腾我妈、我婆婆帮我带——我妈身体不好,我婆婆都80多岁了!等过两三年之后,孩子大点再考虑吧!毕竟我有这个资格,我就是独生子女。(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关力制)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