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郭采洁起初"很讨厌"房祖名:他一眼都不看我(图)

2013年11月21日 17:22 来源:渤海早报 参与互动(0)

《意外的恋爱时光》郭采洁剧照

郭采洁剧照

郭采洁剧照

  两部《小时代》,让郭采洁成为电影圈炙手可热的人气红星。如今郭采洁与房祖名继某品牌广告后,再度携手主演的爱情喜剧电影《意外的恋爱时光》正在全国热映。片中,郭采洁饰演强势女白领,并与房祖名上演了一段意外情缘。不过近日接受渤海早报记者专访时,郭采洁却爆料自己最初很讨厌房祖名,直到后来熟悉了才将彼此的误会解除。(渤海早报记者杜迈南)

  本色出演强势角色

  一直以“小清新”形象示人的郭采洁,因在电影《小时代》中颠覆出演了霸道、强势的顾里,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不少网友惊叹于郭采洁瘦小身躯下的强大爆发力。而在《意外的恋爱时光》中,郭采洁饰演的王乐晴同样是个“傲娇女王”,但她显然没有顾里那么“好命”,不但没有含着金汤匙出身,还要委曲求全地向“高富帅”的男友求婚。郭采洁透露,其实《意外的恋爱时光》拍摄于《小时代》之前,对于即将奔三的她来说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之前我都演比我本身还要年轻的学生角色,就是比较‘小清新’的那种,直到遇到王乐晴这个角色我才开始演绎轻熟女状态,除了要在事业上奋斗,还会感觉没有爱情就会孤老一生,其实演的时候我也一直在质问自己的爱情状态。”

  不管是顾里,还是王乐晴,“强势”绝对是这两个角色身上最鲜明的标签,而生活中的郭采洁也有强势的部分,“其实我在工作上面仕途心非常强烈,对于事业该怎么走也是非常果断的,在朋友圈里,还有爱情方面是比较占主导型的,所以大家可能看到王乐晴或者是顾里都有强势的部分,是因为这确实存在于我的性格里面,其实还是蛮本色的。”

  起初“很讨厌”房祖名

  《意外的恋爱时光》讲述了郭采洁请房祖名陪她展开三天旅行,拍摄向男友求婚的短片,两人在旅途中从冤家渐生暧昧变成情人,这也是两人继某品牌巧克力广告之后,再次饰演情人。没想到被观众视为很登对的两人,在现实生活中却曾经存在误会,郭采洁甚至承认刚开始时很讨厌房祖名,“我是一个很在意礼貌的人。我俩一起拍广告时其实彼此并不认识,我觉得不熟悉就该互动一下,想四目相交跟他打招呼,但他一眼都不看我。我当时就想,没关系,反正拍完就散伙。”谁知两人刚结束工作,又被电影《意外的恋爱时光》同时相中,“戏的安排很巧妙,跟我们实际的关系差不多,从陌生到熟悉。我们到乡间去拍戏,因为没信号,没娱乐活动,大家就会把很多时间和目光放在对方身上,一起瞎聊。我才慢慢发现其实房祖名有很多可爱的地方,后来熟了以后我就跟他说我之前讨厌他。他听了之后很讶异,解释说他一定是眼睛太小没看到,因为他是‘夜行动物’,晚上很活跃,白天就处于昏睡状态,而我们见面的那会儿正好是白天。”

  如今再说起房祖名,郭采洁俨然已经有在描述“男闺蜜”的感觉,“他很聪明,很幽默。我们在乡间拍戏,他会生火、驱蚊、勘察地形,就像小叮当一样,让大家感到很快乐。”

  男友要让自己崇拜

  与彭于晏、柯震东、房祖名等众多帅哥在戏中谈情说爱的郭采洁,在戏外其实有甜蜜的另一半,那就是同为演员的杨佑宁。她坦承,她喜欢的男生一定要孝顺、幽默、声音好听,也要能够让自己像粉丝一样崇拜,“他必须具备我自己不具备、但又让我很欣赏的特点,哪怕只是菜做得好,让我觉得很厉害,也有可能成为我心仪的对象。”说到这,郭采洁幸福地承认杨佑宁的厨艺很不错,并大方分享了与男友的相处模式,“相处中,我比较像管家婆,但会很柔性的那种,我会渗透到他生活中的各个方面,像家人、朋友、兴趣爱好啊。两个人要合拍嘛,所以我很享受我们这样的相处方式。”

  至于是否会像饰演的王乐晴那样主动向男友求婚,郭采洁表示:“我不会在爱情方面勉强自己,我一旦求婚,那就是笃定对方是我的另一半,我可以先开启求婚模式,但正式的还是需要男生来做。”

  希望尝试古装和喜剧

  从之前的“小清新范儿”,到现在的“女王范儿”,在演艺之路上越走越顺的郭采洁坦言以后更想挑战古装剧,或者尝试喜剧,“我不会为了突破而去突破,也不会只选择同一类型的角色。我其实不害怕被定型,我相信当你很真诚地站在不同的角色里表演,观众一定会感受到那份不同的感情。”说到最想尝试的类型,古装和喜剧是郭采洁的首选,“我想挑战古装,因为如果演古装的话我很想去研究那个角色当时用的器具、说话方式、举手投足,我会觉得那个过程很有趣。演喜剧则蛮需要技巧的,可能我在电影中不小心流露出搞笑的样子,这也是我不小心把自己私下比较放松的样子表现出来了,以后还蛮想尝试一下喜剧的类型。”

  至于自己的老本行“唱歌”,郭采洁则只能在拍戏时尽量兼顾了,“我会慎重选择剧本,我相信没有好的剧本就是烂片,只要是文字上感动我的,我就会全力以赴,所以当我决定演,到塑造一个角色,再到后期去诠释,我对这件事的掌握度是百分之百的。但唱歌却不能,毕竟我不会自己创作,所以成就感就少了许多。不过,我正在酝酿发片计划,但现在主要希望能够结合歌手和演员身份,比如唱主题曲之类的。”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