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50届电影金马奖将揭晓 欢迎酒会先颁三额外奖项

2013年11月23日 14: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第50届电影金马奖将揭晓欢迎酒会先颁三额外奖项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将于今晚在台北国父纪念馆举行颁奖礼。执委会昨晚为本届提名者举行欢迎酒会,颁发了3个额外奖项,《一代宗师》获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对于今晚金马奖项的期待,导演王家卫相信“宗师”团队的每个人都有资格拿奖,“但重要的是此刻我们都在一起”。

  历届“帝后”相聚忆旧

  当晚,王家卫、吴宇森、陈可辛、章子怡等大咖齐聚内部欢迎酒会,相谈甚欢。李康生、颜卓灵、佟大为、郭书瑶、李馨巧等今年金马奖的部分提名者,以及陈冲、陈秋霞、秦祥林、黄渤等历届影帝、影后亮相后台接受采访,纷纷回忆当年获奖的情景。第14届影后陈秋霞称:“当年获奖后直到第二天新闻出来了才敢跟朋友说。这次来金马最期待的是看到当年的朋友,尤其是秦祥林大哥,因为我的银幕初吻献给了他。”曾获两次影帝的秦祥林说,他也想看看老朋友,“听说林青霞也来了,但她今晚没出现。今天来了一秦一林。”一席话令人感慨。

  金马熟脸儿黄渤曾凭《斗牛》获得第46届最佳男主角奖,去年担任金马奖主持人,今年又借《西游降魔篇》被提名最佳男配角奖。谈及最喜欢的身份,他不改本色地开起玩笑:“最喜欢的是评委会主席,因为还没当过。”他笑言获提名很意外,“感觉喜剧片一直被扔在一边。古话说,洞房花烛夜、金马题名时,和大家一起获提名很荣幸,我对李雪健老师一直是仰望,没法到达他的高度。”

  “宗师”相聚重于获奖

  每年的欢迎酒会会率先颁出伯爵年度优秀(最佳剧本)奖、费比西国际影评人奖和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3个奖项。今年它们分别花落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麦浚龙导演处女作《僵尸》和王家卫《一代宗师》。

  今年,《一代宗师》一举拿下了11项金马奖提名,包括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王家卫)、最佳男主角(梁朝伟)、最佳女主角(章子怡)等重量级奖项。王家卫曾获奖无数,但这是他第一次获得“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奖”。他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心情大好,称这个奖项意义非凡:“非常感谢台湾观众对这部电影的眷顾。这个奖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拿,是很好的开始。”谈及是否看好章子怡、梁朝伟等人获奖,他坦言对奖项有所期待,并相信《一代宗师》团队的每个人都有资格拿奖,“但这不是重点,最重要的是此时此刻我们都在一起。这个团队跟我在一起拍了3年,但今年公映后我们还没机会聚在一起,相聚是最特别的意义。”

  □明星出镜

  张曼玉不想再演戏迷上了剪辑

  张曼玉是今年金马电影节大使,21日晚她和导演关锦鹏携经典影片《阮玲玉》亮相金马奖大师讲堂。张曼玉坦言,她已没有演员梦,现在迷上剪辑,希望能以剪辑师的身份重回电影。《阮玲玉》曾为张曼玉拿下柏林、金马、金像三个影后桂冠,该片前晚在台北点映,张曼玉亲临影院跟观众交流。当年顶替梅艳芳出演阮玲玉,她自称不介意候补,反而很开心:“太好了,感谢梅艳芳!”

  就何时复出,近些年很少公开亮相的张曼玉直言:“我已经没有那个(演员)梦了。现在才觉得自己开始在做人。”她解释:“在片场自己是做演员。从18岁到35岁一直在拍戏,没有自己的生活,也不认识圈外人,每个人对我都奉承、保护。现在才知道做人的困难,在学习怎么做人。”

  张曼玉透露,她现在迷上了音乐和剪辑,“剪辑方面我还在学,真的很感兴趣。我想一辈子做三个人,以前做演员,现在做剪辑和音乐,是不是比演戏到死更好?演员没有能力控制任何东西,但是在幕后我可以做很多”。

  佟大为我媳妇旺夫没期待获奖

  佟大为凭影片《中国合伙人》提名本届金马奖最佳男配角奖,这是他首次入围金马奖。昨天他到台北后接受了本报采访,笑称获提名说明媳妇旺夫,但对手强劲,他对获奖并无期待。

  佟大为回顾了得知被提名时的激动,“那天正好跟家人聚会,我在喝酒感慨婚后的变化。然后接到工作人员电话说我获得金马提名了,这说明媳妇好,真是挺旺夫的”。

  佟大为感觉这次的对手强劲,有黄渤(《西游降魔篇》)、彭于晏(《激战》)、李雪健(《一九四二》),以及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中的陈天文。他坦言没期待获奖,也没准备获奖感言,“提名就是认可,获奖可遇不可求。有了就可以跟孩子吹牛,没获奖就得靠说,‘想当年你爸……’《一九四二》和《西游降魔篇》我都看了,演得很好,也听说彭于晏为了那部戏练得很辛苦”。

  对于获提名后片酬是否会涨时,他笑言:“用过的人都说我物超所值。”

  目前,佟大为正忙于拍摄新片《太平轮》,他和章子怡扮演夫妻。对于此次章子怡凭《一代宗师》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奖,佟大为十分看好,“她的表现非常好,把江湖人士的情感演绎得特别准确。当初看完《一代宗师》我就特别兴奋,三年磨这么一部片子很值得”。

  此前,另一名“合伙人”黄晓明已有金鸡影帝加冕于身,还在获奖时感慨自己从偶像派变成了真正的演员。凭偶像剧走红的佟大为也难逃偶像派的定位,他并不介怀:“‘偶像派’不是贬义词,说明你还年轻。周迅那种天生会演戏的非常少,这些年我一步一个脚印,一点点积累演技。”

【编辑:罗攀】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