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章子怡称金马奖影后 称一直渴望有家庭(图)

2013年11月25日 09: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章子怡获封金马影后

金马影帝李康生

汪峰微博贺My Queen 子怡事业爱情两得意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章子怡拿下影后,在领奖台上感谢了很多人,唯独没提到绯闻男友汪峰。直至24日凌晨金马奖官方庆功宴上,记者再次问到有没有与不在现场的汪峰通过电话分享快乐时,章子怡犹豫了一下,才笑着说了一句“应该有吧。”这句话也是章子怡首次公开承认与汪峰的恋情。

  昨天下午,汪峰在微博上留言:“正如我们的坚定,所有你的坚持与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为你而感到骄傲!加油,My Queen!”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王振国 图/邵权达

  现阶段工作生活都开心

  广州日报:电话中汪峰说了什么?

  章子怡:都很开心啦。我刚刚微信才有信号,有差不多好几百条留言,王力宏、黎明等很多合作过的朋友都有留言。

  广州日报:事业爱情两得意,现在是你最幸福的时候?

  章子怡:其实我们都有低谷的时候,也有很快乐的时候,我总告诫自己,脚踏实地做你喜欢做的事情,因为拍电影不是为了养家糊口,真的是因为热爱。我现在正在拍吴宇森导演的《太平轮》,每天在片场都很享受拍戏的过程,当我演得很精彩的时候,会看到导演对你的肯定和欣赏,你从眼神里可以感觉到他对演员的那种爱,这会让我觉得很欣慰。

  广州日报:得奖最应该感谢谁?

  章子怡:我觉得应该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家人,比如说王家卫导演的太太,做电影需要我们付出很多时间,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很大的挑战。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做这一行是很难的。

  我刚才在台上有点激动。因为王家卫导演他了解我,所以创造人物的时候给我加了很多东西,给了角色灵魂。在我特别难过的时候,我会跟他谈心,那时候我流过很多泪。他跟我讲,要有勇气去相信自己,所以,我觉得现在是自己最美的时候。对,因为正在拍的戏我也很开心,跟吴宇森导演在拍《太平轮》,我自己的生活也很开心。

  广州日报:拿奖后第一时间和谁分享喜讯?

  章子怡: 我妈妈,她今天也在现场,其实我平常陪她的时间很少,这次来台北的行程也很紧张,刚才我看到她哭了,她不单纯是为我激动而落泪,其实她特多愁善感,想到这些年我受的苦,不能提,一提就掉眼泪。

  广州日报:今年是金马50年,拿奖前压力大吗?

  章子怡:还真的没有压力,昨天晚上还跑去夜市吃了好多东西,《一代宗师》剧组难得重聚,无论是否拿奖,拿什么奖,这份情谊是我最看重的。

  岁数挺大了,渴望有家庭

  广州日报:现在金鸡、金马、金像都拿影后了,会不会考虑婚姻?

  章子怡:其实我一直渴望有家庭,我从24岁大学毕业,就跟自己说30岁一定要结婚生小孩,因为我妈妈30岁生我的。很多时候感情的事情不在我预料之中,但你若不去寻找可以跟你走一辈子的人,你永远不知道他是谁。希望随缘吧。我很喜欢小孩,早晚会有的。

  广州日报:还要等多久?

  章子怡:我岁数挺大了,明年就35岁了。

  广州日报:你现在会得意吗?

  章子怡:其实我从来不会得意,我19岁拍张艺谋导演的戏,就有这样的认识,那时我是一个学生,不懂电影世界有多精彩,他给了我一个机会。第二年我又演了李安导演的戏。我是一个非常有运气的演员,但运气之后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发现自己有一点天赋,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我很幸运碰到了很多很好的导演,不仅在艺术创作上,他们是顶级的,在为人上,他们也非常值得我尊重。今天拿到这座奖杯,是王家卫的功劳,我们一起拍戏,中间有一种信任。拍《2046》时,他让我演白灵,当时我不知道自己能驾驭那个角色,但他相信我,挖掘我的潜力,包括这次的宫二。跟他合作,我没有任何疑虑,就是希望拿出我最真实的感情。那段时间我有很多不快和委屈,他给了我很大动力。所以这个奖杯对我来说,不是一部电影给我的鼓励,可能与我经历的所有的这一切有关,所以我比较激动。

  广州日报:李安在看完《一代宗师》后有和你交流吗?

  章子怡:李安导演看过《一代宗师》后,发邮件告诉我他为我高兴。他说我的表演有神采有韵味,压抑的美感中还透露着性感。你不知道我看到他的评语有多开心,像个孩子一样捂着嘴一直傻笑!我是他看着成长起来的,这个评价对于我来说非常有意义。

  广州日报:在《宗师之路》的纪录片里看到你练习八卦掌,这与当初为《卧虎藏龙》练功时在心态上有什么不同?

  章子怡:拍摄《卧虎藏龙》我是憋足了一口气想做到最好。因为我是李安导演最后一个定下来的演员,他对我扮演玉娇龙是有过犹豫的。我很敏感,能察觉到他的这种不确定,这让我很不甘。所以6个月的练功只有一个信念支撑着我,就是我要让他知道,他的选择是正确的,而且是唯一的。最后我做到了。再次与王家卫导演合作,我显然比10年前成熟很多,多了一份担当与自信。

  金马影帝李康生:

  拍电影不赚钱,

  但不愿离开

  李康生凭借《郊游》获得影帝,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拍电影赚不到钱,但自己不愿离开。

  广州日报:宣布你得奖时,蔡明亮亲了你一下。

  李康生:那很正常啊。

  广州日报:蔡明亮导演一直说他愿意牺牲自己来成全你。

  李康生:应该说,我们这些演员为他牺牲奉献,他一直希望我们能得到回报,他的影片几乎都是最佳影片,我们演员也有不少机会得奖。

  广州日报:蔡明亮的电影要拿票房很难,要得金马也很难,之前会不会一直心有不甘?

  李康生:我们是抱着一种创作的心态,知道这些作品票房一定不会好,但作品肯定很好,所以为了做好作品,还是会一直走下去。

  广州日报:以后会一直拍蔡明亮的电影?

  李康生:我也希望得奖之后有更多的人来找我演戏,对于好的导演和剧本我都想尝试。

  广州日报:蔡明亮为何一直找你当男主角?

  李康生:之后可能是刘德华和李康生,哈哈。

  李安详述金马奖评选内幕

  章子怡赢得不轻松

  今年金马奖整体奖项平均,最大冷门是最佳影片颁发给了之前不被看好的《爸妈不在家》,蔡明亮、李康生的小众影片《郊游》斩获最佳导演、最佳男演员也颇为令人意外。为此,颁奖礼结束后,评审团主席李安也特意到后台回应了各种质疑,并分享自己做评委主席的感受。

  最佳影片:《爸妈不在家》胜在清新不做作

  李安一脸疲惫,他表示23日这天开了8个小时的会,直到最后一刻才定下各大奖项:“我们一直讨论到下午4点钟,直到最后一秒钟,蔡康永要化妆了,我们才把最后一项奖项定下来。今年的片子,我觉得非常的好,所以我们要挑出一些得奖者,真的是勉为其难,最后用投票来说话。”

  29岁的新加坡导演陈哲艺以一部处女作《爸妈不在家》把王家卫、杜琪峰等大导演挑下马来,可谓本届最大冷门。对于最佳影片的出炉过程,李安表示,其实各影片票数相差不多,《爸妈不在家》仅领先第二名《郊游》一票,9票对8票险胜。

  李安说,今年影片势均力敌,评审们讨论了两个半小时,打破了金马奖的纪录:“评奖就是这样,非得要选出一部票数第一的影片,这就很为难。我希望今年这个奖项是要给你心中最喜欢的,而不是最应该得奖的那一个。所以大家也尽量朝这一个方向投票。喜欢《爸妈不在家》的人最多,没有任何一个评委不喜欢它。有一组人极端喜欢这个片子。几轮投票中,它总是排在第一第二,经过四轮讨论,最终出来的结果是它。”

  “它拍得真的很好,跟其他影片比较,《爸妈不在家》没有多少用力的痕迹,真的把你的心从头揪到尾。最后菲律宾佣人走了,小孩在哭,真的让你觉得很感动。陈哲艺去年还在金马学院做学生,他的技巧真的很好,很流畅。”李安表示,《爸妈不在家》从小事说起,却做得很纯粹、很动人,这个优势是同场竞争的大师所没有的。

  对于这样一部新加坡小成本影片拿下50届金马最佳影片,李安笑说感觉良好,“虽然我力挺《郊游》,虽然《爸妈不在家》不是我个人心中的第一名。但是它真的不错。”李安表示,因为《爸妈不在家》得奖,金马奖的格局又前进了一步,“我们不会考虑他资历浅,或者它是外国片,也不是出于鼓励新加坡电影的目的。”

  影帝:李康生力撼张家辉

  对于新科影帝李康生,李安表示评审们没什么争议:“其实第一次李康生的票数最高,但我们有规定,如果你的票数没有过半的话,就要再来一回,第二轮投票的时候就非常顺利了,他得票非常高。”

  至于票数第二高的影帝候选人,李安表示是张家辉,梁朝伟也有很多票, 大家的表现都非常的好。“大家对片子的感觉怎么样,也会影响到对演员的挑选。”李安认为,《郊游》本身的艺术质量对李康生得奖帮助很大。

  影后:章子怡赢得不轻松

  李安透露,章子怡的影后之战不如外界猜测的那么轻松,虽然一直票数最高,但一直没有过半直到第三轮投票才挤掉舒淇、郑秀文:“章子怡当然表现很好,有目共睹。有很多评审喜欢郑秀文,也有很多喜欢舒淇,她们的表现比较外放,比较喜剧,我们都觉得喜剧能演到这个样子,其实相当不容易。但章子怡她扛了一部这么大的片子,而且在结尾的时候她的表现非常好,角色也非常丰满。第一次投票她没有过半,但她总是排在前面的,再投下去,就胜出了。”

  《一代宗师》动作设计不如《十二生肖》?

  对于《一代宗师》失落最佳动作设计奖惹来的争议,李安表示行外人的意见并不一定对,关键时刻还是得听专家的:“武术指导这东西,一般人不是十分懂,所以大家都信任董玮,因为他最内行。《一代宗师》的武术动作好,但它招招要落实,比较不容易发挥,不像成龙的片子那么容易发挥。评审还有一个很主要的意见是,《十二生肖》的剪接很美,特技做得非常好,所以比较倾向他们这部。”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