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章子怡封后未谢汪峰 网友:当初探班的是小撒啊

2013年11月25日 11:16 来源:大连晚报 参与互动(0)

  果然不出所料,章子怡像预测的那样毫无悬念地拿到了本届金马奖影后。在金马奖获奖史上,又一位大陆女演员荣获影后殊荣。领奖时,章子怡款款走上台,获奖感言说的既朴实又话中带话,“感谢王家卫,在我最苦的时候,你让我遇到宫二。”“你告诉我,要有足够的勇气去相信自己,我做到了。”这座金马奖奖杯,不仅让最近一直处于“章峰恋”风口浪尖的章子怡为自己赢回一些颜面,更让她成为了首位金像、金马、金鸡、百花、华表大满贯影后。

  章子怡获奖未感谢汪峰

  让网友继续调侃

  在今年第50届金马奖举行前,不少网友就展开预测,章子怡成为影后最热门人选,甚至有网站预料称:“章子怡将荣获影后殊荣,现场感谢汪峰。”这句预测只对了一半,获奖后的章子怡感谢了很多人,包括李安带领的本届金马奖评审团、电影《一代宗师》导演王家卫及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们,唯独没有感谢汪峰。

  但是,网友仍然没有放过他们俩,奖项揭晓后,不少网友发微博继续调侃“汪章”,“亲,你得感谢汪峰啊。”“章子怡拿到金马奖,恭喜汪峰老师今晚能上头条了。”也有网友分析道:“当初探班《一代宗师》的是小撒啊。”确实,汪峰与《一代宗师》电影没有什么关系,这个时候感谢汪峰也名不正言不顺。更何况,没有公开表示感谢,也不代表心里没有对方。

  获奖后在接受记者采访环节,章子怡大方表示,收到汪峰爱的短信。

  而需要赞扬的是,章子怡此次凭借金马奖影后,让自己成为了首位大满贯影后。此前周迅是首位包揽金像、金马、金鸡三大最高奖的大陆女演员,此次的章子怡则成为了首位金像、金马、金鸡、百花、华表大满贯的大陆女演员——2000年,章子怡凭借《我的父亲母亲》荣获第2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2005年,她凭借《2046》荣获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同年,她还凭借《茉莉花开》拿到了中国电影金鸡奖影后;2009年,章子怡凭借《梅兰芳》荣获第13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影后;再加上如今凭借《一代宗师》荣获金马奖影后,章子怡从影十多年里,分别以5部风格迥异的作品,向观众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金马奖上的大陆演员

  陈冲是首位影后

  在本届金马奖上,大陆演员中除了章子怡荣获影后殊荣外,还有老戏骨李雪健凭借《一九四二》荣获最佳男配角。尽管金马奖是中国台湾地区主办的电影奖项,但它从来没有忘记大陆地区优秀的电影从业者及作品。

  1962年开始举办第一届的金马奖,在华语圈中历史最为悠久,与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大陆的中国电影金鸡奖并称华语电影最高成就三大奖,也是三大奖中唯一不设地域限制、评选对象面向所有华语电影和华语影人的奖项。如今它走过50年,在这50年中,值得我们回味一下曾经荣获过金马奖的大陆电影从业者们。

  最令人熟知的,是1994年陈冲凭借《红玫瑰白玫瑰》荣获当年影后殊荣。时隔四年后,陈冲转换了身份,凭借《天浴》荣获最佳导演奖,这部影片也成为当年的热门,把它的主演17岁的李小璐、洛桑群培成为当年金马奖影后、影帝,同时该片还荣获了最佳剧情片、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原创电影音乐等多项大奖。

  另一部拿过金马多项大奖的就是姜文的《阳光灿烂的日子》,1996年,该片荣获了第33届金马奖的最佳导演、优等剧情片、最佳改编剧本等奖项,男主角夏雨则凭借该片成为当年影帝。

  来自大陆的黄渤从出道伊始便是喜剧当家,这次他参加“金马奖”,据说随时随地都在“撒野”,被人们封为“搞笑大王”。黄渤曾凭《斗牛》拿过“金马奖”的影帝,又做过“金马奖”的主持人,还颁过奖,这次入围的是最佳男配角奖,呼声虽然很高,但最终败给李雪健,也并不丢人。说到当年凭《斗牛》拿影帝的事,黄渤开起了玩笑,“我拿了奖都不敢跟别人说,因为只拿了半个。”想想也是哈,当年的“金马奖”影帝下的可是个“双黄蛋”,同时获奖的还有张家辉。

  此外,大连女演员秦海璐与刘烨也曾分别凭借《榴莲飘飘》《蓝宇》成为2001年第38届金马奖影后影帝;2004年第41届金马奖上,陆川的电影《可可西里》荣获最佳剧情片;2005年冯小刚的《天下无贼》荣获当年最佳改编剧本;备受观众喜爱的女演员周迅,则在2006年凭借《如果爱》成为当年影后。

  大陆首位荣获金马影后的陈冲,在2007年又凭借《意》当选第44届金马影后,这一年,范冰冰凭借《心中有鬼》成为金马最佳女配角,汤唯则凭借《色,戒》成为最佳新演员。

  李安披露金马奖评审内幕:

  章子怡无争议

  23日晚,第50届金马奖得奖名单出炉,评审团主席李安透露,历经一整天评选过程,最佳影片经过二个半小时讨论、四轮投票,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以9:8一票之差击败第二名《郊游》;最佳男、女主角各经两轮投票无争议将李康生、章子怡拱上影帝、后宝座,蔡明亮获最佳导演没太多争议便达成共识。李安表示:“《爸妈不在家》有动人的地方、有说服力、很纯。”“这部片得奖,金马奖的格局又更大了一步!”

  本届金马奖评审会议一开始便讨论最大奖──最佳影片,从第一轮便产生四部电影票数相差不多的竞争态势,每位评审发表各自意见、辩论及拉票,经过仔细讨论最后由新秀导演陈哲艺,以制作成本仅五十万美金的《爸妈不在家》胜出。李安透露:“这部片(评审)喜欢的人数最多,没有人不喜欢这片子,拍得真的很好!”

  “这部片很纯,技巧很好,导演过去是金马电影学院的学员,不知道他从哪里又学来这些技巧,比较不用力。看这部片时让人把心揪在那边,故事背景在‘九七金融海啸’,大家看了都很喜欢。”

  蔡明亮从今年威尼斯影展前、后,就不止一次公开表示希望李康生能凭《郊游》获奖,终于让他在强敌环伺中拿下人生第一座金马影帝奖。评审过程中虽有梁朝伟、张家辉等人夹击,但最后仍以片中在街头举着立牌,红眼眨泪吟唱《满江红》、吃高丽菜等多个长镜头前的演技表现,展现多层次情感,终于打动评审“勇骑”金马。章子怡本届金马封后,评审过程亦无太大激烈辩论,虽然郑秀文与舒淇外放活泼、表现精彩获不少评审支持,但章子怡扛起大片重量、角色丰满,在电影结尾表现令人印象深刻,李安说:“她第一次得票没过半,在前面,再投就出来了。”

  被问及是否有遗珠?李安笑说:“不好讲。这当中包括没提名的,只能说难为啦!”评审会议大家坐到下午四点,蔡康永要化妆了才结束。大家用投票说话,本届评审大家相当文明,有自己的主见及说服力。”“得奖结果都经过讨论、探讨,大家互相学习。”金马五十,最佳影片给了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讨论过程是否有压力?李安说:”这个我们都很proud of,虽然他一开始不是我的首选,但是后来落到他那边我还是很高兴。像蔡导(蔡明亮)讲的,只有台湾可能有这种事情,在讲华语的地方。””真的因为喜欢他的人占大多数,就是因为他得奖了,我觉得金马奖又往前走了一步,那个格局又更大了一步。”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