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达人秀》上演总决赛 人气选手刘伟夺冠

2013年11月25日 15:08 来源:宁波晚报 参与互动(0)

  昨晚,《中国达人秀》首位冠军诞生了,但没有双臂的冠军却没有能力接奖杯——边弹边唱《YouAreBeautiful》的人气选手刘伟夺冠,这个结果可谓是众望所归。

  此外,“小周立波”张冯喜和“胖妹”蔡岫勍分获二、三名,民工街舞团、朱洁、高逸峰、张艾青、姜仁瑞则分别获得单项奖。

  昨晚的总决赛由《中国达人秀》24强选手和以“保罗大叔”为首的世界达人们热场,接着才是8强选手的比赛。颁奖典礼环节扣人心弦,节目组向民工街舞团和朱洁颁发出两项单项奖之后,短信通道暂时关闭。此时8组选手分成4组上台,根据短信票数决出4强,生活中成为惺惺相惜“兄弟”的寿君超、刘伟也不得不站上对决台。在翟孝伟和马丽、蔡岫勍、张冯喜、刘伟晋级4强后,短信通道再次开通。

  之后则是快速的4进2以及冠军的争夺。短信通道于23:10左右完全关闭,此时冠军争夺之战在两位人气颇高的选手刘伟和张冯喜中展开,最终刘伟获胜。此外,节目中并没有宣布季军人选,后通过统计短信票数,季军由蔡岫勍获得。

  据了解,所有8强都会签约东方之星,开始其演艺之路。

  虽然《中国达人秀》总决赛通过短信投票一决胜负,但短信票数始终没有公布。这么做是否有欠公平?对此,总导演金磊解释,这么做是出于两点原因,“我们虽然申请到了短信投票权,但广电总局要求我们不公布具体数字;此外《英国达人》的比赛同样不公布票数,怕这样伤害低票选手的自尊心”。

  据悉,为体现公平性,节目组还设立了媒体监票团。(朱美虹 曾玉)

  冠军刘伟:第一反应是难过

  尽管获得了冠军,但刘伟的第一反应不是喜悦,而是难过——在8进4环节,他不得不和好兄弟寿君超站在一组,自己往前走,寿君超却被淘汰。

  年龄相仿、同样喜爱音乐的两人关系很好,刘伟来上海参赛期间,寿君超邀请他住到自己家里,而刘伟也亲昵地称呼寿君超“寿寿”。

  赛后刘伟哭了,觉得伤了兄弟情,在被宣布成为冠军后还反复强调这一点,“虽然比赛时间不长,但我们私底下已经成了好朋友,希望我们之后还能在一起。”

  成为冠军,刘伟面前的道路很宽阔:签约世界级经纪公司、出唱片、与其他世界达人一起赴拉斯维加斯的演唱会……但刘伟很淡定,“我一直是普通人,平时不喜欢和媒体打交道,但我的一位老师告诉我,我能让身边的人对他自己的人生观有所改观,所以如果有一天我能拥有这样的影响力,我愿意继续这么做。”

  如今他显然做到了这一点,连陈凯歌都称,在刘伟的精神激励下,自己的儿子总算乖乖练琴了。刘伟的这位老师和他一样,也是失去双臂的身残志坚的人士,“在我曾经绝望的时候,我向他讨教,问他怎么刷牙吃饭。他当时拿起笔,给我写下一行字:拿起笔,你能做更多。”

  在参加《中国达人秀》之前,刘伟也报名过其他选秀节目,但在海选阶段就被淘汰了。如今成为冠军,是否有扬眉吐气之感?他同样没有大喜,“我的确被冷淡过,他们可能觉得视觉上冲击太大吧。每个人的看法都不一样,就我自己来说,我喜欢音乐,我正在做我喜欢的事情,就算别人用异样眼光来看待我,我无所谓。”(朱美虹)

  总决赛是录播的

  东方卫视昨晚结束的《中国达人秀》总决赛中,除了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引人关注之外,节目播出的同时,也掀起了一股讨论的风潮,其矛头直指节目究竟是“直播”还是录播。有观众指出,电视上所谓“直播”的比赛画面并非“八万人”的比赛现场,而是前一天录制好的“彩排”。对此,节目总导演称:“确实如观众所说,但这是一种创新模式,不影响结果的公正。”

  作为今年波澜不惊的选秀市场中表现相对突出的《中国达人秀》,总决赛选择了八万人体育场如此一个巨大的场地进行,也可以看出东方卫视对自己的信心。就现场情况来看,入座率相当不错,几乎满场,节目进行过程也显得比较正常,来自英美的“达人”们,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的演出都赢得了各自粉丝的掌声。意外发生在第二个出场的“小周立波”张冯喜身上,她出场之后摆了半天造型却没发出声音,直到有工作人员跑上舞台,观众才知道是发生了舞台事故——话筒失灵,而在摆弄半天之后话筒依旧拒绝工作,主持人程雷只得为她当起了人肉话筒架。然而,此时在微博上却出现了另外一种声音:“电视中播出的不是现场,而是提前录制好的室内画面。”

  赛后的发布会上,节目总导演金磊对此并没否认。他表示:“这是一种创新的模式。”金磊称,出于保证节目形式的统一性,版权方要求总决赛必须在室内进行,“但是室内场地太小,只能容纳几百人,为了回馈观众对达人秀的支持,我们选择了八万人体育场。”金磊同时还表示,“我们也很意外英美达人能来参加我们的总决赛,要凑齐他们不容易,而他们也希望能在一个特别盛大的场地上和中国达人交流、PK。”经过和版权方的协商,确定了采用英美达人表演以及最后的颁奖典礼直播,而中间的比赛环节采用录播的形式。金磊不认为这是一种对观众的欺骗:“因为观众看到的也是严格按照直播流程录制的节目。”

  有媒体提到了选手发挥会影响比赛结果的问题,金磊表示:“会存在这个问题,但是你是否投票给他(她),肯定是观察了开赛以来他一贯的表现,总决赛一场影响不了最终的名次。我们采取这样的方式也不会影响比赛的公平公正,和选手们实力的呈现。”(曾玉)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