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舅子”要为张艺谋代言 张艺谋方面举报冒牌货

2013年11月26日 08:3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张艺谋:再不出来我都亲戚成群了。(设计台词)

  张艺谋家庭关系示意图  制图/李潇雪

 

  沸沸扬扬半年之久的张艺谋超生事件,演变成了2013年中国娱乐圈最大“悬念”。昨日,一位姓陈的导演,声称是“张艺谋发言人”、“张艺谋舅子”,并发表致媒体的公开信,提到了超生事件,他称“张艺谋为陈婷及孩子在无锡买了房子、上了户口,上千万的房子都买了、跟公安户籍的事也办妥了,媒体让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去找张艺谋,请问以什么理由去找?”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多次向张艺谋本人及助理庞丽微和张艺谋工作室蒲伦求证,都没有得到回应。但昨晚6时许,张艺谋的新电影剧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首次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主动报料声称:“我们在张艺谋手下工作这么长时间,张导除了有助理庞丽微帮忙,负责联系对外工作外,我们没看见张艺谋委托其他任何人来当发言人。”

  突然来了“大舅子”要为张艺谋代言!

  有关张艺谋与陈婷在无锡育有三个孩子、严重超生一事,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再次联系无锡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有关人士回应道:“我们一直在高度重视,但直到今天,很遗憾,也还没联系上张艺谋本人。”

  昨日早晨,微博实名认证为导演、自称是陈婷哥哥、张艺谋大舅哥的“导演陈剑-Hero”,突然以张艺谋发言人身份,发表了《张艺谋发言人致媒体的公开信》,称张艺谋与陈婷所生三个孩子,因为第一个孩子近视眼、独生子女的缘故,三个孩子都不算超生。

  陈剑还质疑媒体要求无锡计生委调查张艺谋超生的行为,认为计生委没有权力公开张艺谋的个人隐私。不过,陈剑的这封公开信明显逻辑混乱,遭到了网友的集体嘲笑。

  在陈剑的这封信中,他首先解释了为何要发公开信,“媒体炮制张艺谋与四个女人生有7个孩子,从表面上看是超生,但实际上是在陷张艺谋于重婚罪,属刑事案件”。随后,陈剑又否认是张伟平因分家而抹黑张艺谋。

  张艺谋剧组方首发声 没有委托发言人!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由张艺谋执导,陈道明、巩俐主演,刘佩琦、闫妮、张嘉译等明星主演的电影《归来》,眼下正在北京郊区拍摄。张艺谋对媒体封锁任何拍摄信息。而对于超生传闻,也从来没有任何回应。

  昨日,当陈剑以张艺谋大舅子身份,发表了《张艺谋发言人致媒体的公开信》后,张艺谋的剧组一位不愿披露姓名的人士,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主动报料称:“我们在张艺谋手下工作这么长时间,张艺谋除了由助理庞丽微帮忙,负责帮助联系对外的工作外,我们没有看见张艺谋委托其他人来当他的发言人。”当华西都市报记者问:“姓陈的网友声称说,他是张艺谋的舅子。”“我们在剧组没有看见张艺谋的大舅子。”对方坚定地否认。

  微博管理方:张艺谋方面举报了“大舅子”

  有关陈剑的真实身份,华西都市报记者在几个月前曾联系过电影《康定情歌》的著名导演江平。江平是江苏南通人。江平介绍,这位陈剑是他的南通小老乡,是一位青年电影导演,他们曾通过电话。昨晚,华西都市报记者用微信私信联系到陈剑。“你说你是张艺谋发言人,是真实的吗?《张艺谋发言人致媒体的公开信》是你所写的吗?”陈剑很快回应说:“我是张艺谋发言人。公开信是我所写。”

  昨晚,据新浪微博管理方透露,“张艺谋方面终于不再沉默,在微博举报陈剑冒充亲友。微博方面经调查,证实‘被举报人冒充举报人亲友,意图使他人产生混淆,被举报人的言行构成冒充。’随后删除其虚假个人介绍。”随后陈剑在其微博迅速回复,称“我大舅子身份取决于你跟陈婷的结婚证”,并语带威胁:“你有种!你自己把跟陈婷、孩子的事向媒体说清楚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舅子”的荒唐辩护

  生仨孩子不算超生?

  《张艺谋发言人致媒体的公开信》(节选)

  1、张艺谋早在第一个孩子出生之前就与陈婷办理了结婚登记,三个孩子:壹男、壹丁、壹娇。按计生旧政,只要第一个孩子配戴眼镜,算有视力缺陷,第二个孩子就不算超生;按计生新政、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是独生子,就可合法生二胎,因此小女儿也不算超生。

  2、张艺谋为陈婷及孩子在无锡买了房子、上了户口,上千万的房子都买了、跟公安户籍的事也办妥了,难道计生委的经济帐解决不了?今天的媒体让无锡计生委去找张艺谋,请问以什么理由去找?去火星旅游吗?东西早就卖给你了,难不成退货、再卖给你一次?

  3、陈剑请问媒体,无锡市计生委以什么理由如何公开张艺谋的个人隐私?政府有义务依法保护公民的基本隐私权。

  4、陈剑郑重要求《南都娱乐周刊》责任人公开向张艺谋道歉,陈剑承诺当事人不追究其严重违纪违法责任。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