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郑嘉颖谈婚恋:希望跟对的人建立家庭厮守(图)

2013年11月29日 16:3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郑嘉颖坦言向往家庭生活

  昨天,郑嘉颖来广州宣传全新国语EP专辑《说来话长》。他表示,虽然专辑只收录了五首歌,却是他在一年仅有的一个月空当期中录制完成的。他不求这张专辑能给他带来什么奖项,只求有一首歌能像他的影视代表作《步步惊心》或者《怒火街头》一样,成为他在音乐上的代表作。

  至于感情方面,年过四十的郑嘉颖一再表示,他已经为组建家庭做好准备,包括生孩子之后的生活,他也想到了。这难免让人联想到不久前有关他与佘诗曼复合的传闻,但郑嘉颖近日多次坚称两人没有复合,那么“八爷”的那个“她”到底在哪里?

  希望组建家庭,就看“她”准备好了没有

  “如果现在还能重新回到1990年,我一定不会再贪玩,每一句话都负责……”郑嘉颖的新专辑主打歌中有这样一句歌词。记者追问他是否真的存在过这样一段感情,他承认确实如此:“那时候二十出头,刚开始工作,没有事业基础,虽然两个对的人遇到了,但可能那是一个不对的时间。比如一对年龄差不多的情侣,女方往往会更成熟,需求的东西也不一样,所以那个时候很难有结果。如果现在的我遇到一个对的人,结果就不会是这样的,我希望跟她建立家庭,相守到老。”

  郑嘉颖透露,他出道时曾遭遇事业低谷,正是歌曲中所唱的那个女孩陪他熬了过来。他还透露,那个“她”现在过得很幸福,他不希望因为这首歌而打扰对方的生活,所以歌词中所唱的“1990年”其实是他编出来的时间。“我跟那个女生如今还保持着朋友间的联系,通常我跟前女友都还能做朋友。”怕记者误以为他有很多女友,郑嘉颖又笑着解释:“出道20年,有几段感情也很正常。”

  前不久,曾一起合作过《步步惊心》的吴奇隆和刘诗诗大方公开恋情,郑嘉颖也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我已经恭喜过了,不过我还要再帮他们说一遍:请给他们点空间,不要打扰他们,让他们快快乐乐地在一起。”说到自己的择偶标准,郑嘉颖则坦言:“其实年龄跟成熟程度不一定成正比。如果找个年轻女生,就要看她思想是否成熟,如果不成熟,沟通起来会有问题。本来一个家庭就要养小孩,我不想家里另外多个‘小孩’。我已经准备好进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现在就看‘她’准备好了没有。”

  影视代表作有了,争取有一首代表歌曲

  郑嘉颖16岁参加新秀歌唱比赛被发掘。1993年,23岁的他便得到了宝丽金唱片的合约,成为谭咏麟的师弟。但之后他选择只身前往台湾发展,才发行了一张成绩平平的唱片就碰上金融危机,第二张唱片录制完成后迟迟发不出来。一直到1999年出演了电视剧《绝代双骄》,他的星途才有了起色。这时候,他已经年近三十。

  郑嘉颖笑说,距离上一次发国语专辑已经过去了足足16年,但其实他这些年一直没有放下唱歌这件事:“其间也唱过电视剧主题曲、做商演,洗澡也会唱(笑),所以对唱歌还是有信心的。《说来话长》算是我出道20年的纪念,不过我对英皇唱片也很不好意思——这张唱片本应收录10首歌,但去年拍了4部戏,一年有11个月的时间在剧组,只能用那剩下的一个月时间,断断续续回香港录音。”

  郑嘉颖表示,他对这张专辑最大的期待只有一个:“到现在为止,我在影视上已经有一些代表作品,但唱歌方面还没有。我希望在这个专辑里能有一首歌让大家记住就好了。我不会参加任何颁奖典礼,只是为了完成心愿。”

  想过自己的生活,但不会有退休的想法

  在香港两夺“视帝”,在内地参与主演的《步步惊心》又大火,大器晚成的郑嘉颖直言:“代表作不是一个人就能做得出来的,一部戏需要很多方面的配合,剧本、导演、演员间的配合……像《步步惊心》,吴奇隆、刘诗诗……他们演得都很到位,有这样一部代表作太难了。”他也希望趁热打铁,所以仅去年一年,他就接拍了4部内地电视剧,身价也水涨船高。郑嘉颖直言,在香港他用了十几年才有这样的成绩,不过他不会放弃香港观众:“明年我会回TVB接拍一部时装剧。以后内地的戏我也会接,但会很挑。”

  这些年每天的通告都排得满满的,郑嘉颖也不禁抱怨,他已经有好多年没有真正过自己的生活:“如果我组建家庭后,工作时间可能会变少,给家庭的时间会更多。因为我觉得小孩的成长需要爸妈在身边,不能一个月在香港,一个月在内地,这不是生活。”但他澄清,这并不是要退休的意思:“人在不同时间,想不同的事情。我也40多岁了,可能有些还没做的事情要抓紧了。但我不会有退休的想法,我应该会做到自己动不了、拍不了、唱不了为止。”(记者 谷体伟)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