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叶童再扮许仙自称是“妖” 容颜焕发显年轻(图)

2013年12月02日 14:26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这是一个关于经典的故事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浙江卫视《我不是明星》通过大量台前幕后的拍摄,真实展现出长期笼罩在明星父母光环下的星二代的励志情怀。12月2日22:00的新一期节目中,则邀请到《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许仙”叶童和“青蛇”陈美琪,一起还原22年前的经典形象,而潘阳也将披上白纱扮演“白娘子”。

  1992年拍摄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可谓红极一时,至今仍有电视台不时重播。剧中人物的扮相更成了不可超越的经典。这次在《我不是明星》的舞台上,“许仙”叶童和“小青”陈美琪首度穿回当年的古装扮相,同台演出为潘阳助阵。如果表现不好的话,很可能会被广大“新白迷”批评。而在当晚的节目中,她们将再次重现经典剧集中的精彩场面,看到有原班人马为自己捧场,变身“白娘子”的潘阳表示,自己一直是《新白娘子传奇》的忠实粉丝,叶童更是自己心目中的 “男神”。小时候她总是披着白色的被单,梦想着有一天能成为那个美丽强大的白娘子,如今激动不已,她坦言自从看见叶童、陈美琪老师后自己已经哭过好几回了,因为实在太幸福!

  又讯《我不是明星》连续十二周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据悉,该节目还将会有第二季与观众见面。关于第二季的明星子女阵容,制片人表示一定会比第一季度更有看点。栏目组已经与张艾嘉、林子祥、成龙等明星子女做了深度沟通,相比第一季,接下来的第二季将会请到更多重量级人物到场。

  ○特写

  白蛇不是妖许仙才是妖

  22年过去了,叶童一点也没变。

  在《我不是明星》的媒体见面会上,许仙叶童和小青陈美琪这两位明星最抢风头。毕竟,22年前的《新白娘子传奇》不仅是一部年年都会被电视台重播的经典剧集,也不仅在这些岁月中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的“新白”粉丝,最重要的是,再看到两人重新穿上当年的服装,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时光倒流的感觉让每个人都有无法用语言描述,当然,叶童和陈美琪也是这样,据说她们在后台扮装时,眼圈几度泛红。

  据悉,这次“许仙”“小青”以及潘阳版“白素贞”的造型是节目组特别邀请的台湾著名化妆师,严格参照22年前《新白娘子传奇》的剧照打造的。22年,岁月不饶人,当三位上妆后,让人惊讶的是,“许仙”叶童真的和当年一样,一点也没变,而叶童也半开玩笑地说:“白素贞不是妖,我才是妖。”叶童对自己的评价一点也不为过,从气质到容貌,她真的还是当年那个英俊潇洒的小生。而“小青”陈美琪却没有逃过时间的雕琢。看来,是“人”是“妖”,岁月是最好的验证。

  这次,是为圆潘阳的“新白”梦,两位前辈重出江湖,在发布会现场,她们就开始指导潘阳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白素贞”。“你的手势上要做兰花指。还有啊,你头上有武器(白素贞发髻上的两个簪子),你的动作幅度太大,会伤人的,哈哈。”“许仙”叶童说。“小青”陈美琪给的建议则是“眼神”:“你看赵雅芝的眼神非常有戏,你应该多参考参考。”

  “新白”粉丝为数众多,作为主演,“许仙”和“小青”见过最疯狂的粉丝是啥样的?记者很好奇,而聪明的“许仙”回身一指在旁边的潘阳说:“就在这里,她都把自己弄成这样了,还不疯狂啊!”

  曾有人想把自己装扮成《新白娘子传奇》中的样子,但为何她的主演却在22年里始终拒绝再穿回那套古装,又为何在今天,在这样一个甘做绿叶,帮别人圆梦的场合里打破自己保守了22年的规矩?叶童拿着话筒,沉吟了两秒之后才开口:“我觉得《新白娘子传奇》已经是我们三个人心里的东西了,我想把那个美好的形象留在心里就好了,这么多年,我们三个不时有聚会,但也有默契,拒绝再以古装的形象出现,就是想维持大家对这部剧的美好幻想。今年年初的跨年晚会上,我们三个再次见面,大家都很兴奋,忽然觉得如果重温这个经典,能让人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只要大家喜欢,有什么不可以。这次《我不是明星》的节目组想让我和美琪帮潘阳圆梦,我觉得我们这部戏里的一个精神就是帮助人,做善事,所以她有追梦的勇气,我们就尽最大努力帮助她。其实,再以古装的扮相出来,我们也抱着很大的勇气。”

  是啊,那么多年过去了,这次再回到《新白娘子传奇》故事的发生地杭州,叶童回忆说,她最难忘的就是在西湖拍的那段戏,“许仙和白娘子断桥相会,我记得当年站在西湖断桥上拍这段戏,感觉我们真的走进了那个故事,成了那个故事。”

  最后,当记者问作为一个经典剧集的创造者,你觉得是否很幸福,陈美琪沉思了一下,感慨地说“这么多年过去了,演戏的人还在,看戏的人也在,这就是一种幸福。”话到这里,发布会大厅响起了《千年等一回》的旋律,一时间让人感慨无限……(记者 张洁)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