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汪峰揽《音乐先锋榜》3项大奖 现场演唱卖力(图)

2013年12月02日 14:5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独得三奖的汪峰卖力献唱

  2013年度《音乐先锋榜》颁奖礼前晚在广州举行,这位最大赢家全程避谈女友章子怡

  前晚,由全国23家电台举办的2013年度《音乐先锋榜》颁奖礼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汪峰、容祖儿、罗志祥、杨丞琳、黄小琥等当红歌手齐聚一堂。近日老被网友调侃“没有头条命”的汪峰一洗颓势,成为全场最大赢家,包揽“内地十大金曲”、“年度全国最受欢迎先锋男歌手”、“年度23家电台联颁先锋钻石大奖”等三项重量级大奖。之前章子怡成为金马影后,汪峰在微博高呼“My Queen”,而这次他自己得奖,则只发表了几句“励志”感言,全程避谈女友。

  现场直击

  汪峰独得三奖成最大赢家

  本届《音乐先锋榜》回归广州“娘家”,延续了往届强大的明星阵容,汪峰、容祖儿、罗志祥、杨丞琳、黄小琥、林峰、蔡卓妍、钟欣桐、周笔畅、张敬轩、吴莫愁等来自内地和港台地区的60组人气歌手逐一登场。

  当晚,罗志祥夺得“亚洲舞王钻石大奖”,杨丞琳获封“23家电台连颁全能艺人”,林峰拿下“23家电台联颁传媒大奖”,去年“封后”的容祖儿则毫无悬念地夺走“全国最受欢迎先锋女歌手”奖。陈奕迅、古巨基等虽未到场,但也分别斩获“最受欢迎先锋歌手五强”、“年度K歌王”大奖。除了这些乐坛的中坚力量外,年内只发行了一首单曲且并未到现场的前辈级歌手李宗盛,也凭《山丘》拿下了“年度最佳金曲”和“年度最佳作词”两项大奖。

  本届颁奖礼上还可看到不少新生力量,选秀出身的内地新人吴莫愁、多亮、金志文等都有所斩获。此外,广州本土歌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东山少爷、张敬轩、梁君诺、周笔畅等收获颇丰。

  近日汪峰被网友调侃“没有头条命”,但是在本届颁奖礼上,他一口气包揽三项重量级大奖,成为全场最大赢家。在压轴登场时,汪峰不忘发表一番“励志”感言:“我做音乐这么长时间,还是觉得音乐能给自己最大的幸福和满足感,只有你真正尊重音乐的时候,才会有更多人来尊重你。”

  不知是否害怕直面媒体的逼问,汪峰原本要在后台接受采访,结果却突然取消,表演完后他便匆匆离场,一改此前在演唱会和微博高调“示爱”的作风。此外,与刘浩龙拍拖的容祖儿以及与吴千语在热恋中的林峰,也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回避媒体。

  后台花絮

  杨丞琳否认“二嫂”是伴舞

  自从王力宏宣布与李靓蕾结婚后,这位“二嫂”李靓蕾一夜之间爆红,遭到网友和媒体疯狂起底。最近,一组杨丞琳和李靓蕾的合照引发了“李靓蕾曾是杨丞琳伴舞”的猜测,还有传两人关系匪浅。对此,杨丞琳在采访时作出澄清:“她不是我的伴舞,只是朋友的朋友,我们之间完全没有工作的关系。”

  此前,杨丞琳与JPM的王子传出姐弟恋。被问及恋情传闻,杨丞琳作出否认并表示:“很多媒体很担心我是不是‘有秘密的一个人’,其实如果我有幸福要分享,一点都不会吝啬,一定会告诉大家。”

  杨丞琳的好友“小猪”罗志祥虽然在新专辑中的造型和曲风因酷似权志龙而备受争议,但是这并不妨碍罗志祥夺奖的势头。对于获得“亚洲舞王钻石大奖”,罗志祥称感到十分兴奋,还充满自信地说:“我每一年都会定一个目标,完成之后会去冲击下一个,这个目标是无限大的。”当晚他以“狮子吼”金发造型亮相,“打头阵”演唱了新歌《爱投罗网》。

  蔡卓妍封吴秀波为“男神”

  Twins这对姐妹花今年也一同来到《音乐先锋榜》,两人分别斩获数项大奖,又分别登台表演和受访,似乎有意宣告这对昔日的最佳拍档现在早已是各有各忙。

  谈及未来的工作计划,蔡卓妍表示明年的工作重心是拍戏,年底会跟黄秋生合作一部电影,所演角色是一个“自己没有挑战过的类型”;明年4月将与杜汶泽合作拍片,到了下半年或许还会拍电视剧;至于新专辑,可能要等到明年年底才会推出。阿Sa还自爆心中的“男神”是吴秀波,希望有机会能跟他合作拍戏。阿娇则撇开音乐,大谈自己的新片拍得很艰苦,希望大家将来能多多支持。

  另外,斩获“年度先锋乐队组合”大奖的水木年华也不忘为自己的首部电影作宣传——原定于11月下旬上映的电影《怒放2013》近日被临时撤档,水木年华解释称这是因为现在大片太多,为了避免惨烈的竞争,影片将于明年1月上映。(记者 郑惟之 摄影/魏辉 张铭然)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