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人订制》片花曝光 被评《甲方乙方》升级版

2013年12月04日 14:26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冯小刚新片昨日曝光超长片花,记者先帮您把关——

  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

  在今年的贺岁档电影里,大牌导演多不见动静,唯有冯小刚在去年的《一九四二》之后回归贺岁喜剧的传统,和老搭档葛优、王朔共同打造了《私人订制》。12月19日,该片将在河南奥斯卡院线旗下各大影院上映,随着上映档期临近,《私人订制》也慢慢掀开面纱。冯小刚这次拍了一个什么样的喜剧?昨日,片方华谊兄弟在郑州奥斯卡曼哈顿国际影城特别为媒体放映了一段30分钟左右的片花和幕后花絮。如果把这些碎片串起来,就会了解《私人订制》的一个大概轮廓。它表面上是对《甲方乙方》的致敬,内里不改王朔的讽刺文学,呈现给观众的,依然是一部“有葛优的喜剧片”。片方对于影片信心满满,将影片票房目标定为“10亿+”,你会成为10亿票房的贡献者吗?(记者 王峰)

  啥故事?

  四个“大忽悠”忽悠一群人

  “愿望规划师”葛优、“情景设计师”白百何、“梦境重建师”李小璐、“心灵麻醉师”郑恺,四个人组成了一个创意公司,打着“成全别人,恶心自己”的旗号,到处找别人询问“你有什么梦想”,然后帮别人实现愿望。是不是觉得有些熟悉?和很久很久以前冯小刚的第一部贺岁片《甲方乙方》很像,没错,你感觉对了!《私人订制》就是《甲方乙方》的升级版。当年的“好梦一日游”改了一个更为高端大气的名字——“私人订制”。

  葛优固然是最大的看点,在片中的名字还是《甲方乙方》里的“杨重”,许多冷幽默金句都出自他的口。片中的配角也是笑点不断:范伟是个司机,他的梦想是“当领导”;环卫工人宋丹丹家境贫寒,做梦都想“做富婆”;李成儒作为一个知名导演,却一直在苦苦追求“脱俗”……他们就在“创意四人组”设计的情景中麻醉自己,实现平日的白日梦。

  从曝光的片花来看,“戏中戏”是一大看点,葛优在为别人造梦的过程中,时而变成“陕北农民”、时而又成“阿拉伯皇室”,或者化身老电影中的将军。电影的笑点也逐渐散发开来,仅仅是片花,就足够让观众笑开怀了。进入高档夜总会,葛优向同事们保证“我从来没来过这种地方”,却被夜总会小姐一语揭破,“哥,先把你那瓶存酒开了得了”。葛优宣布宋丹丹现在有20亿身家,宋丹丹很迷茫:“20亿是多少?”葛优说:“就是20辆卡车,上面装满了钱,全部开你家去。”宋丹丹问:“啊!那卸哪儿?”……正是冯小刚一向擅长的技巧,将小品式段子一箩筐地搜集起来,板着脸逗你乐。

  “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前几天冯小刚在宣传中用这样9个字来形容《私人订制》。“大家看《私人订制》的时候都别太较真,这部片子处处合理,也是处处不合理,权当开开心心释放一下自己。”他也建议观众,可以“不严肃、不拘一格”地看这部影片,到年末了,要过年了,每个人都应该“撒点儿野”,在《私人订制》中“解放天性,做真正的自己”。

  啥植入广告?

  13个品牌超过8000万

  也许是冯小刚在《集结号》、《一九四二》里把演员虐得太惨,这次跟着冯小刚拍《私人订制》的演员绝对是享受了一次美好旅程。在幕后花絮中,白百何和李小璐不时大呼“太舒服了”、“导演简直把我们宠坏了”,也难怪,《私人订制》主要在三亚、苏州和海拉尔取景,冯小刚的口号是“让观众看得舒服,演员演得也舒服”。

  当然,这次最舒服的要数片方了。从昨日现场放映的PPT来看,《私人订制》共植入了13个品牌赞助,涵盖旅游景点、银行、电脑、饮料、汽车等行业,而据介绍,《私人订制》的植入广告已经超过8000万元,这就等于还未上映,就把投资都收回了。看来在名导缺席,竞争不激烈的贺岁档,冯小刚还是要用稳妥战术来搏票房。

  延伸

  《前任攻略》

  定档大年初一

  昨日,华谊兄弟发行负责人在宣传《私人订制》时,也透露由韩庚主演的另一部电影《前任攻略》将于1月31日大年初一上映,虽然和《私人订制》同为喜剧,但和冯小刚的“不着调,不靠谱”相比,《前任攻略》是一部都市爱情喜剧。

  在《前任攻略》中,韩庚充分展现了超强的喜剧天赋,他饰演的孟云不管是与“好基友”余飞在一起还是与现任女友夏露在一起都会擦出无数笑点的火花,而姚星彤饰演的夏露与古灵精怪的闺蜜小文在一起时更是笑料百出。片方表示,《前任攻略》本质上是一部如何在各种前任神出鬼没的情况下保卫好“正宫”的“兵法”。经过一段恋情的洗礼,男主角面对爱情心态的变化能让观众产生极大的共鸣,而片中爆笑金句和搞笑场景能让观众“笑出腹肌”。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