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刘德华新片闹市区玩枪战 被炸上天毫发无损(图)

2013年12月05日 16: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宇宙最强”还是甄子丹吗?如果你看了《风暴》,一定不会这么想。在这部将于12月12日亮相的贺岁警匪片里,52岁的刘德华完成了一个凡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经历了无数次撞车、坠楼甚至被爆炸轰上半空之后依然保持完美无损,而且这期间甚至一次都没去过医院。

  《风暴》昨日在广州进行3D粤语版的试映。不少记者认为,此片场面之震撼和剧情之离奇,二者之间形成了一种吊诡的关系。出品人江志强和导演袁锦麟在其后跟媒体的见面中,重申要拍出“史无前例”之警匪片的野心。至于华仔为何总是死不了,袁锦麟解释:“这是一种拼搏的精神。”

  最强场面:好莱坞灾难片的节奏

  看完试映的观众基本达成共识:这确实是华语警匪片中最大场面的一部。有媒体人评价:“故事虽然发生在香港,却把香港警察拍出了美国军队的节奏,把抢银行的劫匪拍出了索马里海盗的节奏,最后更是把警匪片拍出了灾难片的节奏。”

  大场面基本集中在正反两派之间的“对轰”。警察和劫匪之间的每次遭遇战,都少不了重型机枪甚至火箭炮,手榴弹和定时炸弹更是少不了的佐料。跟过去香港警匪片基本上都在荒郊野外大对决不同,此片的战场基本都在闹市区,每次都会“炸足一条街”,无辜市民尖叫奔跑最后仍免不了沦为炮灰。尤其是最后的决战大戏,因为匪徒直接引爆了市区的地下煤气管道,因此整个中环发生了“地裂”,人与车纷纷掉进大坑的场景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各种好莱坞灾难大片。

  幕后揭秘

  中环清场,机场借跑道

  袁锦麟表示,以往警匪片的闹市枪战,一般就是在市区拍两个镜头,然后换到人烟稀少的郊区拍摄。但这次的闹市枪战戏,真的是在香港最热闹的中环地带拍的。地陷的大场面则是在机场借了一条跑道,搭建出一整块高凸十几米的“地面”,演员在上面开枪、奔跑,甚至掉进“洞”里。爆炸戏不少都是实拍,有一场戏是居民楼大爆炸,大楼旁边正好是一所小学,拍摄时不少学生以为真的发生了恐怖事件,惊恐地逃出学校。

  最奇剧情:刘德华变身最强超人

  惊叹声与笑场声此起彼伏,这是《风暴》试映场观众的真实反应。影片一开始,刘德华便遭遇了一次林家栋策划的撞车事件,而在座驾被撞成废铁之后,刘德华却毫发无损,直接开始了警局里对林家栋的严厉审问。之后,刘德华和林家栋又在一次行动中相遇,刘德华被林家栋踢下楼梯多次仍毫无骨折倾向,之后两人索性从十几层的高楼抱着摔下,在被一张铁丝网“接住”后继续对打,最后铁丝网断裂,两人再次坠楼,但刘德华爬起来后拍拍屁股继续追逐林家栋。在闹市爆炸中,刘德华还两次被炸飞上天——在整个人被抛飞上天的慢镜头之后,他落地,呻吟两声便又投入到激烈的战斗中……

  有媒体记者笑称,在《风暴》之后,甄子丹应无颜再称“宇宙第一强”,因为刘德华这次的表现已经直接超越了超人和蝙蝠侠。而片中的大反派胡军,在经历了一次撞车后就直接住进了重症病房再没出来过……

  幕后揭秘

  危险动作,老刘亲自上

  “这次的动作场面,刘德华几乎都是亲自上阵的,其中包括最惊险的坠楼场面。”袁锦麟介绍说。江志强则笑着打趣,刘德华生了女儿依然如此不要命,全因刘德华本人也是该片出品人之一。

  出品人说

  江志强:这片不卖座,我就破产了

  身为《风暴》主要投资方安乐影业的总裁,江志强不肯透露具体投资金额,但他笑着承认:“这个金额是史无前例的高,如果片子不卖座的话,我就破产了。”他透露,一帮演员的片酬非常贵,但更贵的还是制作费:“我们经历了严重的超支问题,但最后看了效果却觉得超得很值。”

  江志强表示,《风暴》卖钱与否其实还在其次:“这部片子更重要的意义是给大家看:我们中国能够拍出这么大场面的警匪片!”这也解释了他为何将这么一大笔投资押给了袁锦麟,因为这位做编剧闻名的新导演,最早曾经开过一家特技公司。江志强毫不讳言自己“挑战好莱坞”的野心,而这个想法跟另一位投资人刘德华也不谋而合。“最后那场炸中环的大戏,原来剧本里是没有的,是刘德华特别要求加上去的。”

  虽然成本有些高,但江志强透露,目前影片已经成功卖到了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美国和欧洲。昨天刘德华之所以没有来广州,并非他耍大牌,而是因为剧组兵分多路,刘德华此刻正在东南亚各国“巡回宣传”。 (摄影/雍舜 记者 李丽)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