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人订制》遭机构吐槽 华谊兄弟股价跌停

2013年12月19日 10:5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A股投资者对于“利好出尽、股价见光死”早就见怪不怪,但有时故事尚未讲完,股价就已翻脸。华谊兄弟就上演了这样一幕:按照计划,华谊重点打造的贺岁电影《私人订制》将在今天公映,其股价昨日应声大跌封停。而在此前不足两周的时间里,在《私人订制》即将上映等诸般利好的烘托下,华谊股价已经实现了超过三成的上涨。

  《私人订制》遭机构吐槽

  12月17日晚间,华谊兄弟举办面向机构投资者的看片会,《私人订制》引来投资人士的广泛吐槽。一份在机构投资者间广为流传的买方研究员观后感称,片子前重后轻连贯性差,主题模糊,“绝对远低于预期”;甚至有券商分析师称“看到一半都看不下去了”。

  资料显示,从华谊兄弟2009年作为首家影视公司登陆A股开始,机构提前观影即成常态。今年2月华谊兄弟旗下《西游降魔篇》正式上映前,就有券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包厅,邀请200多位基金人士前往观看影片。之后华谊兄弟股价一路攀升,十几个交易日上涨幅度超过三成。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光线传媒,今年4月下旬,在上百名基金经理提前观看《致青春》之后两周,股价涨幅超过50%。

  私募人士指出,提前看片给机构一个直观调研上市公司的机会,好影片能给予上市公司股价良好刺激,一些灵活的资金甚至能根据电影排映日期来进行短期操作套利。但普通投资者对此表示质疑,昨天在东方财富网华谊吧中,有网友大呼:“机构参加点映后率先出逃,涉嫌信披违规、内幕交易。”

  华谊股票昨翻脸跌停

  《私人订制》遭各种吐槽,华谊兄弟股票也在二级市场上遭各种抛售。昨天,华谊兄弟开盘大跌,午后封死跌停,全天成交高达36亿元。同样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主力资金似正有步骤地逢高出逃华谊:自12月6日以来截至昨日,该股资金净流出4.45亿元,其中主力机构资金净流出3.73亿元;近一个星期资金净流出6.7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5.95亿元。

  在此番跌停之前,华谊兄弟利好不断,股价坚挺。除了《私人订制》的上映,华谊兄弟在近期被调入深证100指数,华谊高管还向媒体证实与腾讯的进一步合作。翻看其走势,从11月中旬以来华谊稳步向上,12月6日至今再度飙涨,12月17日报34.20元,较12月5日开盘25.90元涨幅32%。

  对于将在今天公映的《私人订制》,看片会之前不少机构提前看多。12月10日国泰君安发布研报,标题为《私人订制:为破纪录而来》,该报告认为,在屏幕容量大幅增加的情况下,年底贺岁档《私人订制》是对我国电影市场容量上限的一次测试,票房超预期值得期待,并预计《私人订制》票房超过11亿元。

  小众口碑能否代表票房

  昨天有业内人士表示,仅凭点映口碑还不能判断《私人订制》票房高低。实际上,从华谊出品的影片来看,《西游降魔篇》在点映甚至公映初期,同样恶评如潮;《1942》从评论方面要远远优于《西游》。最后的结果是,《西游》狂揽12亿元,《1942》票房惨淡,仅落袋3.6亿元,片方为此影片净赔1亿元。简单地说,“品位是小众的,票房是大众的”,最后的票房取决于后者。

  宏源证券依然力挺华谊,其昨天发表的研报认为,《私人订制》是经典冯氏喜剧强势回归,是升级版《甲方乙方》,冯小刚导演经典之作《甲方乙方》中“好梦一日游”的片段曾给广大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私人订制》时隔16年将梦想升级带来了全新的圆梦体验。《私人订制》在题材上具有稀缺性和差异化,更符合贺岁档观众的观影心理,更易取得高票房。得益于口碑和品牌效应,此次强势回归必将再度掀起观众的观影热潮。同时预计,《私人订制》的最终票房在8.17亿元至10.51亿元之间。

  新闻内存·董秘回应

  传媒板块回调很正常

  昨天,华谊股价跌停收场,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尽管有一家机构携游资买入华谊兄弟,但在卖出榜前五,出现了三家机构疯狂杀跌的身影。华谊兄弟董秘胡明对腾讯证券表示:“华谊兄弟股价是年初的四倍,我们对投资者的认可心怀感激,年末资金面较紧张,整个传媒板块的回调很正常,《私人订制》明日排片占比近50%,远超《西游》上映时排片占比,是贺岁档最受观众期待的影片。”

  新闻内存·网友吐槽

  《甲方乙方2.0版》

  “无语清秋”:这种电影其实就像听相声,数个短段子,加些易上口的搞笑台词组合在一起,你也可以把它看成是《甲方乙方2.0版》。

  “tangtang”:通篇只有一个感觉:观众已经往前走了,但导演还在原地踏步甚至还在退步,但他还自信满满地觉得大家还在原地等他呢。

  “我不是霍小玉”:不能用好坏来评价,而是能否作为一部电影来看的问题,事实上该片更像Drama。三段小品加一段诗朗诵,不是完整的故事,却讽刺了官场、娱乐圈、房地产三种业态,娱乐圈一段冯导更是充分地自嘲。华谊很会做生意,植入广告估计就回本了。本栏撰文/本报记者 齐雁冰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