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华谊兄弟跌停 疑因《私人订制》评论太差

2013年12月19日 14:10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12月18日,在冯小刚贺岁大片《私人订制》上映的前一天,其出品方华谊兄弟的股票跌停。有评论称,这是因为华谊兄弟已经连续7个交易日涨幅超30%,属机构逢高出逃。也有报道称,跌停是因17日华谊兄弟为机构投资者举行了看片会后评论太差所致。难道华谊兄弟特别奉献的一场“私人订制”观影,竟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涨幅超30%,机构或逢高出逃

  此前华谊兄弟股价因大卖预期,自12月6日以来的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逾30%。但相对应的,主力资金似乎正在出逃华谊兄弟,自12月6日以来截至前日,该公司资金一直呈净流出。有网友提出质疑:“机构参加点映后率先出逃让中小投资者情何以堪?这算信息披露违规吗?这算内幕交易吗?”

  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华谊的暴跌和“游资”情绪有关,但最终该影片怎样还要看票房说话,不可“情绪用事”。该分析人士表示,华谊兄弟近期屡次登陆龙虎榜,但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市场的机构资金参与并不多,大部分是非机构资金的“游资”,由于游资并没有机构资金的“稳定性”,因此一旦出现影片评价不好,就有资金“坐不住”。

  院线暂不改变支持力度

  尽管如此,来自院线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贺岁档市场遇冷,《私人订制》如此备受期待的影片,无论在上映前小范围内的口碑如何,影院方面都不会改变对该片的支持力度。而从预售票数据来看,《私人订制》热度甚至高过《致青春》、《小时代》,目前影院排片率高达56%。有院线业内人士表示,资本市场动辄十亿以上的预期或许过于激进,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而结合格瓦拉数据来看,8亿票房还是值得期待。

  曾经以成功运作《甲方乙方》等贺岁片成为冯小刚得意伙伴的高军认为,据他了解,《私人订制》应该可称为《甲方乙方2》,题材、内容、人物上有延续性,不过现在比较期待90后观影感受,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都没看过《甲方乙方》,所以应该还是会有新鲜感的。

  上述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小众口碑不具代表性,待19日正式公映后大众反映才是影响影片票房走势的关键。

  冯小刚称结尾有遗憾

  此前,在一次采访中,导演冯小刚曾经回应过媒体对于该片的情节与《甲方乙方》雷同的质疑。“其实,这片子最早本想叫《甲方乙方2》的,可后来觉得《私人订制》的名字让人听着舒坦,而且我也不想跟‘2’沾上什么关系。当然,还有很大的差别,譬如在三段式的故事之外,片尾那段名为《道歉》的故事。”

  据悉,在媒体点映场上,《道歉》这段故事在记者中形成两种鲜明对立的观点。冯小刚说道:“一个想法是希望用这段结束全片。如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非常紧张,总是在指责别人的不是。我曾经想过,让几位演员走上大街,向不同的人道歉,但后来觉得有些得瑟,于是改成让他们代表人类对天空、森林、草原、河流去道歉。说真的,是有些脱离主题,这可能也是造成大伙儿有人喜欢得落泪,有人觉得画蛇添足的原因。”

  冯小刚表示,按照最初的想法,《私人订制》作为《甲方乙方》的续作,在片尾处有特别的呼应环节,“《甲方乙方》是以优子‘1997年过去了,我有点怀念’那句话作为结尾的,而《私人订制》我最早的结尾也同样是葛优的一句话——‘2013年过去了,我有点害怕’。可后来想想,放在贺岁片里真不合适。我想,如果还是原来那个结尾,大伙儿就不会感觉突兀了。”晶报记者 范劭华

  机构大呼烂片

  周三,华谊兄弟大幅低开,下午打至跌停板。截至收盘,报30.78元,跌幅10.00%。据媒体报道,在周二晚间华谊兄弟举办面向机构投资者的看片会后,《私人订制》引来投资人士的广泛吐槽。一份在机构投资者间广为流传的买方研究员观后感称,片子前重后轻连贯性差,主题模糊,“绝对远低于预期”。一位券商分析师也表示,“看到一半都看不下去了”。

  在今年贺岁档遇冷的背景下,此前市场普遍对《私人订制》寄予很高期望,多位电影圈及资本市场人士对影片的票房预期均在10亿级别。因此,周二看完片子的投资人士得到一个巨大的预期落差,造就了周三华谊兄弟股价的大跌。

  票房与股价

  2012

  ●11月29日

  华谊兄弟出品的《一九四二》全面公映,首日票房2550万元,尽管仍是当天的票房冠军,但不及之前《唐山大地震》和《非诚勿扰2》的首日票房,没有达到业界预期,第二天,华谊兄弟股票跌停;隔了一个周末之后,股市再度开盘,华谊兄弟股票继续下跌6.02%。跌势一直持续到由该公司参与投资的《十二生肖》上映,首日票房4420万元,上映第二天,华谊兄弟股价逆势上涨2.02%。

  ●12月12日

  与华谊兄弟股价形成对应的,是《泰囧》投资方光线传媒的股价。《泰囧》12月12日上映,首日票房近4000万元;12月14日,有业内人士估计该片票房有望在当天跨过亿元门槛,光线传媒的股价应声而涨6.74%。随着《泰囧》票房不断向着7亿元大关挺进,光线传媒的股票也一路上扬,12月25日收盘29.35元,相比于12日收盘时的21.40元,上涨了37%。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