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私人订制》遭批:土豪版《甲方乙方》引人入睡

2013年12月19日 15:08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近六成的影院场次!这是济南大部分影院为12月19日正式上映的《私人订制》预留的场次,在全国大部分影院,排片场次也逼近这一比例,从这一点看,就知道观众是多么期待冯小刚回归喜剧了。从12月18日22时点映开始,贺岁档进入《私人订制》时间,对于这部被称为土豪版《甲方乙方》的喜剧片,业界预估票房为10亿。当然,热热闹闹的贺岁档,其他贺岁片也没闲着,诸多话题之作、好莱坞大片等也都蓄势待发,想在《私人订制》的锋芒下分一杯羹。

  贺岁档主打歌:土豪版《甲方乙方》引人入睡?

  “《私人订制》上映首周,估计有三分之一的场次被包场了。”济南一位影院经理这样告诉本报记者,《私人订制》中有许多品牌植入,这些植入品牌的厂商早早就包场请客户看《私人订制》。12月18日,冯小刚率领《私人订制》主创走进清华大学,在听到清华大学学生称该片内容不错时,冯小刚坦言“我放心了”。

  《私人订制》内容究竟如何?本报和济南新世纪电影城组织的“私人订制影迷团”五位影迷,17日在京率先观看该片,其中影迷“大明湖畔的少帮主”评价说,“从针砭时弊上说,《私人订制》在最近几年的电影中尺度最大,有调侃有感动,很靠谱。”

  不过《私人订制》盛名之下也被吐槽,影迷“冰凉的小手”说:“这种电影其实就像听相声,数个短段子,加些易上口的搞笑台词组合在一起,是个土豪版的《甲方乙方》。新瓶装旧酒,还不好喝。意图说教但毫不动人,狗尾续貂又引人入睡。”

  《私人订制》不是贺岁档唯一的喜剧,2013年末爆笑爱情喜剧《有招没招》(又名《爱情达人》)18日在京召开发布会,宣布将于12月27日公映,该片因袁咏仪首次大尺度出镜而备受关注。除了袁咏仪,金钟影帝邱心志、“宅男女神”周秀娜也倾力加盟。从曝光的海报看,该片尽显诙谐轻松搞笑风格,又不失对当前社会现象的深度关注。

  贺岁档话题:汪峰自称“多才多艺,多是多非”

  贺岁档可以靠枪声、可以靠喜剧,有的电影也可以依靠话题出奇制胜,比如汪峰客串出演的电影《中国好声音之为你转身》,这部将于12月27日公映的电影云集了《中国好声音》人气学员吴莫愁、李代沫、张玮、丁丁等实力唱将。12月18日,该片发布汪峰特辑,深陷“头条”舆论的汪峰在特辑中希望自己成为一个“好夫子”,“汪夫子,名汪峰,字音帝。江苏常熟人士,高五尺三,肤黝发长,多才多艺,多是多非。乃乡间名师,诲人不倦,得八方赞誉。”

  贺岁档另一部话题之作,是由水木年华成员卢庚戌首次执导、滕华涛监制的青春爱情电影《怒放之青春再见》经历11月的撤档插曲,片方18日正式宣布,《怒放2013》更名为《怒放之青春再见》,将于2014年1月10日登陆全国院线。 

  贺岁档之外片:好莱坞总爱拯救美国和全世界

  12月的贺岁电影很少看到好莱坞大片的身影,12月末至2014年初,好莱坞大片终于来袭。

  在拿自己国家标志性建筑糟践方面,美国电影人算是最敢想敢做的了,在《奥林匹斯的陷落》中,象征美国最高权力的白宫被炸了个稀巴烂。被称为白宫版《虎胆龙威》的好莱坞灾难片《奥林匹斯的陷落》将于12月29日公映,该片讲述白宫遭到袭击,办公室文员班宁变身孤胆英雄挺身而出激斗恐怖分子,整个恐怖袭击中,爆炸频繁硝烟弥漫,白宫被炸得灰飞烟灭。

  根据同名畅销科幻小说改编的电影《安德的游戏》,将作为2014年第一部进口分账大片于1月7日上映。《安德的游戏》讲述的是一个12岁天才男孩在外太空接受一系列训练,肩负起拯救地球命运的故事。配合1月7日上映档期,该片首度曝光中文版人物海报,六位主角都身着国际舰队制服,包括片中主演、好莱坞最有潜力新星阿沙·巴特菲尔德、曾获奥斯卡奖提名的哈里森·福特、海莉·斯坦菲尔德、维奥拉·戴维斯以及奥斯卡影帝本·金斯利等。

  贺岁档功夫王:甄子丹不想“自己打自己”

  这个贺岁档真正的功夫片不多,成龙的《警察故事2013》更像一部警匪片,刘德华在《风暴》里也增加了动作戏,貌似要抢成龙的风头,但真正称得上功夫片的,是甄子丹领衔的《西游记之大闹天宫》,这部将于2014年大年初一公映的本年度投资最大的华语片,18日曝出40张甄子丹特效化妆图片。多达70多位好莱坞特效化妆师,前后20款倒模,全程1000多小时的化妆时间,200公斤猴毛的耗材,最终打造出难见“甄容”的孙悟空。据悉,《大闹天宫》全片2400个镜头,98%的特效占比,70多人的化妆团队,超过1900人的特效团队,功夫王甄子丹将呈现一个前所未有的孙悟空形象。

  甄子丹领衔的3D电影《冰封:重生之门》(以下简称《冰封》)也于18日在北京举行定档发布会,主演甄子丹、王宝强亮相,为避免贺岁档甄子丹“自己打自己”,《冰封》将于2014年4月4日公映。作为功夫巨星,甄子丹此次不仅再次“大打出手”,更担任电影的动作导演。对搭档王宝强,甄子丹表示,自己很早就知道王宝强功夫好,一直期待与他合作,因此在《冰封》动作设计时特意挖掘角色的特质与背景,不但为宝强保留了传统功夫的部分,还融入了现代元素,片中有一场甄子丹与王宝强在长白山一米多深的雪地里的对打,连功夫深厚的甄子丹都“打到肌肉抽筋”。(记者 倪自放)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