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桃花源》MV被评“玩古装cosplay的风月场所”

2013年12月26日 15:02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一个打渔的,这么有福气;一个打渔的,这么有福气……”这是近几天网络上最洗脑的一句歌词,来自一向以硬汉示人、凭借《天堂》等粗犷歌曲走红的草原歌王腾格尔,这是他推出的新歌《桃花源》,以极度洗脑的旋律、离奇的歌词,再加上又贱又萌的MV,立刻成为网络上最热门的歌曲,网友纷纷大呼:“腾格尔你肿么了?”

  囧歌词:“一个打渔的,这么有福气”

  《桃花源》的词曲都出自腾格尔,它的歌词看上去似乎很有文化韵味,既有“陶渊明”,又有“武陵人”,还有“醉酒点鸳鸯”这么富有诗意的句子,但是连在一起看却各种不搭,形成了神奇搞笑的效果。而这首歌的旋律和腾格尔以往那种粗粝的摇滚风也相去甚远,旋律比洗脑神曲《最炫民族风》还简单,音节极少,朗朗上口。而最后两句“一个打渔的,这么有福气”则是由女声用RAP的形式唱出,在整首歌里无限重复,被网友称为跨年最佳洗脑神曲,很多网友都表示听过这首歌之后脑中就会不断重复“一个打渔的,这么有福气”这句话,“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MV更囧:玩古装cosplay的风月场所?

  比起歌曲本身,真正让《桃花源》大红大紫的是它的MV。这支MV的内容简直可以用离奇来形容,腾格尔刚开始扮演了一位没有头发的古代“屌丝”,带着一脸猥琐笑容划船进入了桃花源,迎面就是一大群穿红着绿的美女奔跑而来,很像盘丝洞一般。她们一拥而上,把腾格尔放在红色的大花轿上,这群“蜘蛛精”貌似是“迎娶”了他。之后腾格尔和美女们一起唱歌、跳舞、打麻将、玩跷跷板,还玩“你来追我啊”的游戏。MV中间,腾格尔又变身长发飘飘的大侠,手持一把长剑,但这把长剑只是作为贝司和话筒之用,和腾格尔合作的美女则用把琵琶当成吉他在弹奏,两人一个假弹一个假唱,摆出好像摇滚歌星在开演唱会一样的架势,但是却穿着古装,画面十分奇特。

  整支MV与其说是桃花源,不如说是玩古装cosplay的风月场所。而腾格尔在整支MV中颠覆了他以往酷酷的形象,而是从头到尾都露出略显猥琐的笑容,网友形容这支MV为“散发着贱贱的萌感”。

  网友:“心中有一万头傻狍子在奔腾”

  《桃花源》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网友称听完这歌“阵亡一片”,腾格尔也立刻被封为跨年萌叔,并被网友称呼为“腾萌萌”,甚至很多圈内人士也开始吐槽,音乐制作人李凡就说:“老腾,你考虑过陶渊明的感受吗?”而编剧金娜则问:“陶渊明哭醒了木有?”影评人云飞扬则说:“《桃花源》引领时装业奇葩潮流,武陵人看来是去取经的。”二手玫瑰乐队则比较严肃地说:“我说过,三十岁以前是给别人摇滚;三十岁以后是给自己摇滚。他曾有一个叫‘苍狼’的乐队。”而普通网友更是纷纷吐槽,表示“听完这首歌整个人都不好了”、“心中有一万头傻狍子在奔腾”……网友“爱的华尔兹2002”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腾萌萌,你这是自杀式卖萌!”

  腾格尔:大家叫我萌叔我觉得挺好

  对于《桃花源》在网络上迅速走红,网友们对腾格尔调侃式的各种吐槽,腾格尔都表现得十分平淡,他在微博上不但转载了网友们的评论,还特别录制了一段视频,教网友们学跳MV中的“桃花舞”。

  对于网友们的评论,腾格尔说:“大家叫我萌叔我觉得挺好的,其实我私底下和舞台上不一样,私下我特别喜欢搞笑,讲话也挺幽默的,和给大家的印象不一样。而且就要过年了,这首歌就想给大家过年的喜庆味儿,让大家看了之后高高兴兴的就挺好。”

  幕后揭秘:为旅游公司创作的宣传片

  记者采访获悉,实际上这首歌是腾格尔为某旅游公司创造的广告歌曲,之所以这么简单且朗朗上口,也是源于该公司“需要有传唱性”的要求。此外,这支MV班底也算相当重量级,导演是《宫锁沉香》的导演潘安子,女主角是2011中国环球小姐季军雅玫。MV的内容之所以那么囧,也是该旅游公司希望塑造一种此地是美女如云世外桃源的感觉,实际上《桃花源》基本上就是一支景区的宣传片。 本报记者 殷维

  ■相关

  神曲一来来一双

  “好好爱爱我吧,日子不多了”

  去听听《天龙八部》“神片尾曲”

  小伙伴们还没从“桃花源”里走出来,又有一首从歌名到歌词到旋律都自带槽点的《好好爱我吧》迅速袭来。

  《好好爱我吧》是钟汉良主演的2013版《天龙八部》片尾曲,作为武侠片片尾曲,却有诸如“在我短短的人生里,我不能天天空等待,假如牵不到你的手,我会把感情收回来”这样的大白话歌词,网友吐槽:“神创作、神韵律、神不合拍”。开头的“好好爱爱我吧,日子不多了”还被网友改编成“日子不多了,大家感受下”用于转发时保持队形。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