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晓明凭“合伙人”再封华表奖影帝

2013年12月30日 14:38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第15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和第29届中国电视飞天奖颁奖典礼日前在北京举行。上影集团作品获得多项大奖,其中,电影《西藏天空》将华表奖优秀少数民族题材影片以及优秀新人男演员两项大奖揽入怀中,电影《辛亥革命》获得华表奖优秀故事片奖。出自上海的徐峥则凭借在去年横扫贺岁档票房的导演处女作《泰囧》将优秀青年导演奖收入囊中。黄晓明在凭借《中国合伙人》顺利登顶华表奖影帝宝座之后则顺利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大满贯影帝”。

  上影公布新计划

  在斩获大奖的同时,上影集团同时也公布了2014年影视剧的新项目,《魔咒钢琴》、《李白》、《外滩后街》等片都将投入拍摄。电影方面,由上影集团主导,吸纳全世界一流的电影资源与人才加盟,与好莱坞金牌制片人迈克·麦德沃、奥斯卡最佳导演巴瑞·莱文森、奥斯卡最佳编剧罗纳德·哈伍德合作的电影《魔咒钢琴》将在上海开始拍摄。新片电影《李白》表现浪漫主义诗人在大唐盛衰的大背景下,游走大江南北,面对大好河山,创作了大量传世之作。李白的浪漫人生与山水风情、千年绝唱构成一部弘扬中华文化的史诗电影。目前剧本初稿已经完成,将择机拍摄。

  此外,《外滩后街》以上海为背景,主人公大哥从青少年到中年的时间跨度,表现青春、爱情、兄弟情,表现男人的坚韧、兄长的担当,改革开放让这座城市萌动的人们改变命运的努力,从而折射出这段历史中上海这座城市的特质、人物的特性。电影《青春年代》则是一部知青题材电影,《女神降临》将与韩国CJ公司合作拍摄,拟邀请韩国著名导演执导。《外面的世界》主要描写年轻人在上海、台北、冲绳两国三地的生活和爱情,将在上海、台北、冲绳选景拍摄。而电影《到夏威夷去结婚吧》、《大牌》、《风云邓小平》、《中华之门》、《法门寺密码》、《霸王别姬》(京剧电影)等均处于不同阶段的创作之中。 电视剧方面,《远东国际大审判》即将开拍。《煮妇也疯狂》、《明星时代》、《爱情万岁》、《陈云的峥嵘岁月》等正在拍摄中。美术片方面《孙悟空2》、《黑猫警长2》、《我为歌狂》、《阿凡提新传》等计划在2014年拍摄完成。

  徐峥最想拿影帝

  去年贺岁档,徐峥的导演处女作《泰囧》上映后口碑与人气一路飙升,最终近13亿元的票房成绩令徐峥这位导演“新人”一鸣惊人。此后他又凭借该片夺得亚洲电影大奖“亚洲最高票房”奖,进一步奠定了其国内最具票房号召力电影导演的地位。时隔一年,第一次做导演的徐峥,第一次得到了华表奖的提名。从新晋金马、华表双料影后章子怡手中接过奖杯时,激动的徐峥不忘自嘲一把:“作为演员这么多年其实最想拿个优秀男演员奖,到不算年轻的时候拿到青年导演奖。”身为电影人徐峥在感言中更是把自己比作中国电影事业的“铺路石”,志在电影路上开拓创新,力争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这也使得徐峥的下一部导演作品,目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港囧》更加让人期待。

  黄晓明成就“大满贯”

  继今年9月奖金鸡奖影帝揽入怀中之后,黄晓明再度凭借《中国合伙人》登顶华表奖影帝宝座。短短3个月就有两座影帝奖杯入手,黄晓明成为中国两度夺得影帝头衔相距时间最短的第一人。黄晓明可谓是风光无限,他的演技派道路看起来一片光明。然而荣耀背后,是黄晓明多年来无数泪水与汗水交织而成的艰苦付出。要想成为演技过硬的影帝,背后就必然有比别人更多的努力。走出三年前的低潮时期,更是给了他奋勇向前的力量和精神。

  黄晓明之所以能够一举夺得双料影帝,与他的作品有“量”更有“质”是分不开的。《中国合伙人》是黄晓明从偶像派到演技派的一个过渡,人们不再仅仅关注黄晓明俊俏的五官,而是更多地开始关注他愈发精湛的演技。戴着两顶影帝桂冠的黄晓明,正在大步向演技派的队伍迈进,相信未来观众可以在更多优秀的作品中见证他的成长。2013年,黄晓明向所有人证明了他的座右铭“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会做最努力的!”

  相关新闻

  黄晓明为“第一桶金”征集好故事

  在华表奖颁奖典礼上斩获影帝头衔之后,黄晓明(右图)于第二天出现在创业励志电影《第一桶金》的上海启动仪式上,不过这一次黄晓明却是以出品人的身份亮相。虽然黄晓明没有透露《第一桶金》的主演阵容,不过却表示将拿出一百万元来征集好的创业故事。

  荣获双料影帝的黄晓明虽然今年勇夺金鸡、华表两大影帝,却直言自己的第一感受是“太累了”。“说实话,我在台上很高兴,但也有一种莫名的失落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觉得这个东西本来很遥远,但现在都在我手里面,付出了很多得来的东西似乎很好,似乎又预示着还要继续不停的再做下去。”他透露虽然下一步会更努力工作,但还是希望多一点时间陪父母家人,因此明年会减少拍片量。担纲电影《第一桶金》的出品人,黄晓明自然也谈起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他直言,“我赚的最大的第一桶金肯定是华谊的股票,当时很多人都不建议我买,但是我坚持了,虽然也不是很顺利,拖了一两年才成功,但我觉得有时候你做好分析,认定了一件事,这可能就是你人生最大的一个机缘,那你就去做,做很重要。”不仅如此,黄晓明还大方分享了自己的理财经验,“金子是可以生金子的,我听说美国有一个人中了大奖,后来花光了很落魄,这不是一个聪明的方式,还是应该找一个好的投资回报,让钱来生钱才是最好的。”  ○吴轶凡 文 朱良城 马淼燚 摄

【编辑:蒲希茜】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