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苏:我跟孔令辉依然是非常好的朋友(图)

2014年01月06日 15:50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在刚刚落幕的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颁奖典礼上,马苏凭《北京青年》、《女人如花》两部戏,摘得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成为首位80后的“金鹰”、“飞天”双料视后。

  马苏说自己期待2014年,因为“之前拍的好多戏都会在这一年播,其中有《团圆饭》、《城市猎人》、《结婚前规则》和电视剧版的《黄金大劫案》,而极少涉足大银幕的马苏也将在新的一年中有一部电影上映,马苏直言“现在导演还让保密呢,我什么也不能说”。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这部电影可能是宁浩导演的新作《玩命邂逅》,去年已经开机,电影中除了人气高涨的黄渤和徐峥将再度合作,也会有不少新鲜面孔。

  马苏出现在媒体面前时,显得有些疲惫,她说得奖后小小庆祝了一下,两天只睡了两个小时,马上又要飞往外地工作。“戏排得太满了。”这是马苏采访中用浓浓的东北腔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以事业为重的她曾经因为拍戏太过繁忙,使她和孔令辉的十年感情分手收场。而马苏形容自己做演员12年来,得奖是“幸运”,也是对自己努力的回报。她一边调侃自己,“我年纪大了”,一边又说自己还年轻,“再接着拼几年,我还想拿白玉兰呢。”

  对话

  “我跟孔令辉依然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

  记者:得奖之后干吗去了?什么感觉现在?

  马苏:就小小地庆祝了一下,老板(指王中磊)来,给了我一束花,就觉得挺满足的了。确实是太幸运了,我用12年的时间来见证自己付出努力的回报。这几位候选人都是特别有实力的,当他们宣布“殷桃”的时候,我就觉得我没戏了,因为小宋佳在。当听到我自己名字的时候,我心跳极快,跟自己说:马苏马苏,你站起来的时候可别摔倒了。但是又听到很多老师的发言,觉得自己还挺微不足道的。在这条路上大家都很坚持地走,刘志斌老师说他吃了35年盒饭了才拿到华表奖。

  记者:接《北京青年》和《女人如花》的时候想到要拿奖吗?

  马苏:说实话真没想着,因为这次得奖是《北京青年》和《厂花》(又名《女人如花》)两部戏嘛。接《厂花》的时候还挺不想去的,因为那时候工作量特别大,一个戏接着一个戏,《厂花》又是戏量特别大,特别苦情的一个,而且那会儿是夏天,在青岛,很多很多蚊子,现在想想我鸡皮疙瘩都能起来。但是我周围的人都劝我接这个戏,我看完剧本也挺受打动的。拍的时候也是很苦,特别大喜大悲,每天我都在崩溃的边缘里生活着。有一场戏,就哭到已经背过气去了,是被另外一个演员给拖出来的。

  记者:《北京青年》也不像是会拿奖的戏。

  马苏:没想到啊,这是一部以男性为主的戏,我觉得自己就是个陪衬。昨天我们聊天,大家就问说,你得奖啦,哪个戏得奖的?我说《北京青年》啊。杜淳就说,《北京青年》不是我演得最好吗?

  记者:拿奖之后会有什么顾虑吗?接戏会更挑吗?

  马苏:我想应该没什么变化吧。我不是还想拿白玉兰呢吗(笑)。后面有机会也想多接触接触电影吧,还有很多目标呢。还是跟以前一样,演好每一个角色,就得了。我到现在也没觉得自己拿了这个奖生活产生了什么大的变化。包括他们说我是双料视后,我在心态上除了高兴就没别的了。

  记者:得奖了之后片酬会涨吗?

  马苏:我也没水涨船高,还是那样儿。不会涨片酬……涨了就没好剧本找了不是。别把自己给堵死了。我经常看见自己喜欢的剧本就说,让我来演吧我适合啊。他们就劝我说别这样别这样,要不上价了。我觉得人一辈子挣的钱够花就得了,不着急,这都是定数,我爸妈都觉得挺安逸的,有好的作品留下来这个对我来说更有意义。

  记者:今年对你来说经历的还挺多的,之前分手风波,年末拿奖。

  马苏:我2001年开始拍戏,也收获了一份很不错的感情。这12年当中,我努力工作,也努力去经营这段感情。但我觉得吧,一定是因为我的工作量太大了,很多时间都放在了工作上,感情的天平歪了,所以在今年没有修成正果,但我跟孔令辉依然是非常非常好的朋友。昨天获奖他也给我发了祝福,他还说要给我举办一个party,让我选择吃饭呀还是去哪儿欢聚一下。

  记者:那父母对你现在的感情状况是个什么态度?

  马苏:我之前半夜还给我妈发了一个短信,哎一说这事儿我就想哭,我说,让他们放心我。因为我爸年纪比较大才生的我,一直都为我的事很担心,我就说,工作上我努力,生活上我将来一定会把这杆秤放平的。她给我回复说,你看你也不小了,要把自己的生活也过得好。我说哦我明白了。(笑)他们也没说给我相亲,但是就各种套我话。我爸老给我压力,就在我旁边叹气,搞得我都不敢回家了。

  记者:那你现在还会介意有些媒体在提到你还会加一个前缀“孔令辉的前女友”吗?

  马苏:小的时候,刚开始当演员的时候,就是“孔令辉女友”,我老感觉我不是个演员,我就是个女友,那个时候会觉得……他们怎么就不叫我演员呢!但现在呢,我反而觉得挺幸运的,因为孔令辉全世界只有一个,我们也是真心真意地去经营了这么多年,这份感情最终没在一块儿,也希望彼此都能过得更好。真的大家都太忙了,我也是事业心太强了,这是我很大的问题,也是我对不住他的地方,所以我现在一点儿都不介意了。

  记者:那现阶段感情和事业哪个对你更重要?

  马苏:现阶段可能我还是在追逐事业的劲儿里面呢,已经顺上了,工作都安排得特别满。我就一个星期没去拍戏,我妈就给我经纪人打电话,问我们家马苏是不是被封杀了?我都崩溃了。我妈看我在家歇着都好奇。我觉得应该开始慢慢把脚步缓下来,既然已经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了。但不能急刹车,一点一点来吧。我知道自己会有家庭,尤其是孩子,我是一定要有孩子的人,将来会慢慢改变。

  记者:之前工作影响了感情,你有后悔过吗?

  马苏:后悔……有失必有得吧。后悔也没有药啊。这种心情很难表达,命运就是把你变成了今天这样,但如果要是能重新来过,我会把时间分配得更好一些,把这份感情希望能有一个完美的结局。可能是命运吧,也可能是我自己比较要强。在这里我也要奉劝姐妹们,家庭很重要,后悔药没得吃。(会复合吗?)你真把我给问着了。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记者:曾经网上有个流传很广的帖子,讲你很励志,不靠男友,自己买房买车,独立自主的故事的,你看过吗?这个是真事儿吗?

  马苏:大部分是真的,但是给里边灌了很多水。比如我那房子里边,什么家具是爱马仕啊,我真的不是个奢侈的人,我觉得钱不应该浪费在这儿。可能是人家把对我的采访综合了一下吧。我之前跟他在一块儿的时候,我的想法就是还是要把自己这一块做好,包括买房,这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儿。我是很普通的家庭,但是这么多年的努力吧,在北京给自己买了房子,在哈尔滨给爸妈买了房子,把父母的梦也圆了。我挣了钱第一件事就是攒起来买房子。

  记者:现在是你的什么阶段?是最好的吗?

  马苏:是啊,从体力啊,年纪啊,正好也可以演一些二十五六的,到三十五六的,都能演。现在可以说是我最好的时候。(记者 陈梦溪)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