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71届金球奖颁奖 莱昂纳多二度称帝(图)

2014年01月14日 16:40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第二次获得金球奖影帝的莱昂纳多是否会在奥斯卡上再度被“嫌弃”,成为中国网友昨日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詹妮弗·劳伦斯的礼服被美国网友竞相模仿

凯特·布兰切特获最佳剧情片女主角

艾玛红毯露背抢眼

  第71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北京时间昨日颁奖,影片《美国骗局》以三个奖项领跑,此前获得七项提名的《为奴十二年》只得到了最佳剧情片一个单项奖项,马修·麦康纳、凯特·布兰切特获得最佳剧情片影帝影后,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和艾米·亚当斯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影帝影后。

  不过,昨天真正的头条女王却是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女配角的詹妮弗·劳伦斯,她凭借系着两条黑带的白色礼服引发全民模仿秀,成为关于金球奖最热门的话题,而莱昂纳多是否会在奥斯卡上再度被“嫌弃”,也成了中国网友最关注的话题。

  此外,华语电影在金球奖上再度颗粒无收,连续第十二年捧回大鸭蛋。

  电视剧方面,《绝命毒师》众望所归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及男主角奖项,圆满收官。

  金球奖:

  不甘“为奴十二年”

  要做奥斯卡“反风向标”

  每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之前一个月都是美国颁奖季,而金球奖由于是颁奖季的第一个颁奖典礼,因此被冠以奥斯卡风向标的美誉。但新主席上任后,金球奖似乎正努力走出奥斯卡的影子,呈现出“反风向标”趋势,曾在金球奖上被大力表彰的《阿凡达》、《社交网络》这样的电影,最终都在奥斯卡上表现平平。与严肃较真的奥斯卡奖相比,金球奖这几年都喜欢把大奖颁给热闹欢腾、思维新锐、话题多多的影片。比如今年的最佳导演给了纯技术电影《地心引力》的导演阿方索·卡隆,这种只在技术上下工夫剧情很薄弱的导演一般不被奥斯卡认可,而今年金球奖最大的赢家《美国骗局》,就是一部明星云集、欢腾热闹,有点儿类似于内地贺岁片味道的影片,而该片并不被奥斯卡学院所钟爱。曾被奥斯卡学院点名表扬的几部电影,虽然都在金球奖上获得了不少提名,但是七项提名的《为奴十二年》只保住了剧情类最佳影片这一个奖,五项提名的《内布拉斯加》、四项提名的《菲利普斯船长》、三项提名的《醉乡民谣》、三项提名的《菲洛梅娜》等全部颗粒无收,甚至连奥斯卡最喜欢的几位演员如梅丽尔·斯特里普、汤姆·汉克斯、凯特·温丝莱特等人均倒在金球奖的大门前,尴尬地坐了三个多小时,最后空着手回了家。

  莱昂纳多:“奥斯卡虐你千万遍你待奥斯卡如初恋”

  在本届金球奖两位影帝中,凭借充斥了脏话、裸露和毒品的“五毒俱全”电影《华尔街之狼》二度斩获金球奖影帝(最佳音乐/喜剧片)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显然要比剧情片影帝马修·麦康纳更受关注,原因并非是金球奖,而是奥斯卡。莱昂纳多和他的伯乐马丁·斯科塞斯曾被视为奥斯卡舞台上最倒霉的二人组,但是2007年马丁凭借《无间道风云》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后,就剩下莱昂纳多一个倒霉蛋儿了。虽然莱昂纳多近年来佳片无数,他所参演的影片如《泰坦尼克号》、《飞行家》、《纽约黑帮》、《无间道风云》等都曾经在奥斯卡舞台上大放异彩,但独独身为男主角的莱昂纳多始终颗粒无收,甚至连美国的影评人都对奥斯卡学院发出质疑之声。

  今年奥斯卡提名还有4天揭晓,莱昂纳多凭借金球奖影帝的声势,是否会在今年奥斯卡有所斩获,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微博上甚至有粉丝为他发起了“奥斯卡虐你千万遍,你待奥斯卡如初恋”的话题,鼓励莱昂纳多继续向奥斯卡发起冲击,网友“Louise4”甚至说:“我相信莱昂纳多终有一天会拿小金人,因为他来过中国参加万达的活动,而万达资助了奥斯卡,这不明摆着早晚不等嘛。”这个话题的热度直追金球奖颁奖典礼。虽然如此,奥斯卡学院在金球奖颁奖之前对《华尔街之狼》有“莫名其妙”、“粗俗至极”等负面评价,让莱昂纳多的奥斯卡之路仍是荆棘遍布。

  詹妮弗·劳伦斯:虽是最佳女配角却分分钟都能上头条

  昨日金球奖舞台上,虽然《美国骗局》是最大赢家,但最受关注的却是奥斯卡史上第一位90后影后、被网友们昵称为大表姐的詹妮弗·劳伦斯,她凭借《美国骗局》得到了最佳音乐/喜剧片女配角桂冠。不过让她成为头条女王的并不是这个奖项,而是她在红地毯上穿的衣服。詹妮弗·劳伦斯以一袭高级定制白色礼服加干练短发造型亮相红地毯,引来评论界一片好评,而她在红地毯上大做鬼脸的表现,也深得网友的喜爱,她甚至在采访区对新晋女神泰勒·斯威夫特恶作剧,开玩笑地说:“我原本想把她推下去摔一跤,让她感受感受去年我在领奥斯卡的时候摔了一跤的滋味。”美国网友们更是以狂欢的姿态模仿起了大表姐的红毯表现,他们裹着白色的被单、棉被等物,系上两根黑色的带子向大表姐致敬,甚至有网友拿出珍藏的羽毛球模仿大表姐,被认为相似度高达90%以上。不过看多了大表姐模仿秀,也有网友感叹地说:“大表姐真是天生丽质,因为不是谁裹块床单绑两根缎带都能美若天仙!”

  老生常谈的遗憾:华语片再次捧回一个大鸭蛋《一代宗师》奥斯卡征程有点悬

  本届金球奖上最遗憾的人,应该是日本导演宫崎骏,他的“封山之作”《起风了》败给了意大利电影《绝美之城》,与最佳外语片失之交臂,但是由于宫崎骏近期反口似乎又有“返聘”的机会,他可能还有新的冲击金球奖的机会。而对中国观众来说,最大的遗憾莫过于华语电影再次捧回了一个大鸭蛋,连像《起风了》这种失之交臂的机会都没有,连个提名都没捞着,这已经是华语片第二次在金球奖提名上捧回个大鸭蛋,这也是继2001年李安凭借《卧虎藏龙》获得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后,华语片在金球奖上连续十二年捧回大鸭蛋。由于未被金球奖提名的外语片,在奥斯卡外语片的舞台上一般也被看衰,因此《一代宗师》的奥斯卡征程,也显得十分渺茫。

  获奖名单(部分)

  电影类

  最佳导演:阿方索·卡隆(《地心引力》)

  最佳剧情片:《为奴十二年》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马修·麦康纳(《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凯特·布兰切特(《蓝色茉莉》)

  最佳音乐/喜剧片:《美国骗局》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艾米·亚当斯(《美国骗局》)

  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华尔街之狼》)

  最佳女配角:詹妮弗·劳伦斯(《美国骗局》)

  最佳男配角:杰瑞德·莱托(《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电视类

  剧情类最佳系列剧集:《绝命毒师》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罗宾·怀特(《纸牌屋》)

  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布莱恩·克兰斯顿(《绝命毒师》)本报记者 殷维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