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星"花名"背后故事:全智贤因食量大获封"饭桶"

2014年01月17日 10:30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八卦震

  昨日,一年一度的“大迁徙”已经开始,眼看着我们也都能迁徙回自己的故乡,帮爸妈捶捶后背洗洗碗,与老友记见面,听他们亲昵地叫自己的花名——想象一下都觉得温暖。被人起花名是一种幸福吧,至少证明别人的眼光曾在你身上停留过,证明那人舍得花时间动脑筋给你一个有趣而易记的名字。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娱乐圈的明星格外幸福。身为公众人物,他们难免被粉丝或网友起各种昵称、外号,而除去头上的光环,身为普通人的他们也难逃被朋友起花名的命运……比如,在杨幂的世界里,她不光叫杨幂,她还叫狐狸、杨小怂、函数、大幂幂、臭脚……每一个花名背后都有一个小故事呢!

  王小丫(王纯朴)

  王小丫的名字很像是一个外号,而她的外号却又很像一个名字。她的朋友都叫她“王纯朴”,因为她是一个很“傻”的人。刚到北京的时候,有一次她给朋友打电话说被骗了5000多块钱。原来是她租房子时,没有看身份证什么的,就把钱交给了一个陌生人。当她把东西都搬过去的时候,却发现人家屋里还住着人。王纯朴在这世上是不是有一个失散多年的妹妹——汤单纯?最近刚被爆出遭遇电话诈骗的汤唯被网友笑称“单纯”。

  杨幂(狐狸)

  杨幂的花名有很多,有些是粉丝取的,有些是朋友叫的,有些则是网友拿她开涮的。“狐狸”这个外号是她的一个超级死党给她起的,那个超级死党叫猫,但据杨幂自己透露,猫很不负责任地忘记给杨幂起这个外号的理由了。“函数”则源于她的名字:幂是数学名词,所以她被称为函数。“小怂”则是因为她的粉丝觉得她有时很怂,她自己也这么觉得。“臭脚”则是网友开的一个玩笑。这个外号源于湖南台的一个节目,节目让羊去舔人脚,主持人何炅说:“羊对甜味和咸味特别敏感,会去舔。”节目组把羊拉出来,一出来就对着杨幂的脚直舔。从此,网友就得出杨幂脚臭的推论。

  张曼玉(兔子)

  请注意,张曼玉的花名不是女神,而是兔子。这个可爱的外号起源于她当上港姐、初演《新扎师兄》时,那一对小兔子牙人见人爱,虽然她后来做了矫正,但电视台的老友见面,仍然会亲昵地叫她一声“兔子”。

  白岩松(白文萨)

  白岩松的外号是“白文萨”。据说,在白岩松刚进中央台的头几年,一直是一个“反对派”的角色,一个“另类”的主持人,别人给他取的外号是“白文萨”——灵感源自前的波兰总统莱赫·瓦文萨,瓦文萨是个著名的人权运动家,曾加入非法工会,领导罢工。白岩松也曾在央视内部搞过工会,因此获得“白文萨”的外号。据“白文萨”的同事透露,他跟所有的领导都拍过桌子,摔过门,脾气来了就骂一通。他是一个“刺头”,在评论部尝试成立了同行工会,和领导去谈判。一名同事对他的拍桌子印象深刻,认为他是敢在“小范围的争取民主”人。

  何炅(金针菇)

  何炅的外号是“金针菇”,因为他每次录节目前都要吃一包金针菇,如果不吃的话,那天节目就会出现“意外”。他也被叫做老人,这是指他在《快乐大本营》待得时间久,是元老级人物。

  全智贤(全饭桶)

  国人所熟悉的全智贤,是“野蛮女友”。然而私底下,这个有着两条大长腿、气质出挑的韩式美女,外号竟然是令人大跌眼镜的“全饭桶”。生活中的她不是野蛮情人,只有在吃饭时,才会够凶够狠。原来,全智贤个头高,1.72米的个子需要足够的营养,导致她食量大。据说,不拍戏时,她能吃下两大碗白饭配一桌菜,拍了戏,就更像大胃王一样。因此,她的朋友都封她为“全饭桶”,取笑她的大食量。

  宋慧乔(啄木鸟)

  娇小可人的宋慧乔被外界称为“韩国第一天然美女”,但在朋友圈,她属于“鸟类”——啄木鸟。之所以取这个外号,是因为她讲话的速度实在太快,快到每次听她讲事情,就好像看啄木鸟在啄树,“笃笃笃”地说完了,可是没有人真的搞清楚她在说什么!

  周慧敏(马骝)

  周慧敏的花名是“马骝”。马骝就是香港人所说的猴子。周慧敏小时候就像是一个浑身都带劲的小男孩,跟哥哥们玩西游记时,就是不肯扮演铁扇公主,只肯扮孙悟空,而且动作非常敏捷,于是就有了一个“马骝”的绰号。

  小S(徐奶奶)

  小S徐熙娣活泼可爱,一副青春美少妇的样子,她的外号却是“徐奶奶”,这个外号的贡献者是她的老搭档蔡康永。小S首次产后复出第一次接棒自己的《康熙来了》,节目一开始录制蔡康永就调侃小S说:“徐奶奶!您回来了!您终于回来了!……”这个节目的后期制作组在屏幕上打出好多“徐奶奶您回来了”,由此小S也落下了一个“徐奶奶”的外号。

【编辑:鲍文玉】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