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魔术师YIF将上春晚 被评比刘谦有很大差距

2014年01月21日 11:1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在距离大年三十还有10天时,昨天下午央视马年春晚终于迎来带观众彩排。晨报记者第一时间进入央视大楼一号演播厅,全程直击已经初具规模的“冯氏”马年春晚。

  四个小时下来,虽说大量一线大腕没有到场,但已经呈现的节目显示,无论是冯导的诚意,还是大腕的分量都是十足的———粉丝们可以放心了,法国女神苏菲·玛索、韩国欧巴李敏镐、香港影帝梁家辉,他们都要来;喜欢相声小品的观众也有盼的了,虽说小品被砍掉俩,但剩下的笑果也真还不错。此外,咱重庆女婿张国立的春晚主持首秀也很不错哦!

  关键词:创新

  春晚开场不再闹腾

  前天的访谈中,冯小刚曾感叹对春晚的改变很难。不过,当昨天下午2点半,首次彩排在先导片《春晚是什么》中拉开帷幕时,晨报记者还真有一点耳目一新的感觉。首先,它终于让春晚不是在一片闹腾中开场了。

  其次,晨报记者特别留意了身边的现场观众反应,这个《春晚是什么》的先导片可以说是把接地气和迅速拉动观众情绪有机结合到了一起:明星说法和普通百姓“吐槽”穿插在一起,让大家在找明星的过程中,自然地笑成了一团。

  片中,除了姚晨、范伟、吴秀波、姚明、林丹等娱体明星悉数亮相,谈各自的春晚印象外,马云等商界精英也有露脸,并且马云还是全片中“台词”最长的一位。

  紧随其后的开场曲《想你的365天》也不必多说,曲风上就是相当偏静的,加上现场的多块LED屏配合显示的也是类似深邃星空的背景进一步加深了静谧的感觉。

  关键词:张国立

  重庆女婿包你笑翻

  总导演冯小刚曾解释力邀张国立主持今年春晚原因有二:他主持松弛、幽默,也“希望他能与有经验的主持人一起,把串词当语言类节目使用”。从昨天看,这两点都已基本实现:重庆女婿的表现可谓闪亮全场。

  在此,先要特别说明的是,今年春晚5位主持人首次亮相的着装也发生了“巨变”———男的西装、燕尾服,女的拖地长裙、端庄旗袍全都被冯小刚抛弃了。取而代之的是朱军、董卿、张国立、李思思和毕福剑5位化身为中国传统神话中的5位神仙,其中毕姥爷还在妆容上加了一个“突出额头”的道具,扮成了象征长寿的南极仙翁,而张国立则成了手持金元宝,一张口就“祝大家新年发大财”的财神爷。

  在主持串词当语言节目用上,张国立口中也可谓亮点频出。一开场他就调侃其他四位老主持人,“好像过去你们几十年的开场语不是这么说的吧。”暗讽往年春晚开场白太过严肃、程序化的意思,溢于言表。现场观众笑成一片。

  这位重庆女婿带来的“笑果”还有,当介绍杨丽萍的外甥女小彩旗将从节目开始一直转到零点钟响时,张国立就极力“撺掇”和毕姥爷、李思思打起了赌。这个被毕姥爷称作“赌注有自己年终奖”那么多的赌局,也让毕姥爷一直念叨到零点钟响。

  此外,晨报记者留意到,作为重庆女婿,张国立的串词中也两次用到了原汁原味的重庆话。其中一次还是大赞一组表演节目的妹子,“我们四川(重庆)的妹儿就是漂亮,只比董卿差一滴滴(儿)。”

  关键词:大腕

  苏菲李敏镐都要来

  从昨天下午晨报记者现场直击的情况看,参加节目的一线大腕缺席、由导演组工作人员代替走台的情况仍比较普遍———像开场曲《想你的365天》中,李玟、沙宝亮、张靓颖、林志炫这些演唱者里仅有常年住在北京的沙宝亮现身,备受期待的香港金像奖影帝梁家辉和陈慧琳,演唱歌曲《答案》的杨坤和郭采洁,最受女粉丝关注、将演唱《情非得已》的庾澄庆和韩国“长腿叔叔”李敏镐等都是“替身”假唱,以完成整个流程。

  即便如此,但非常有价值的一点是,从董卿等主持人走流程口中报幕的名字看,上述明星都是板上钉钉会在年三十晚上同你见面的。当然,此前媒体一直称只是“疑似”的法国女神苏菲·玛索也确定会和刘欢一起唱响《玫瑰人生》,另一个名字看起来并不起眼的创意武术节目《剑心书韵》,也会有成龙大哥的助阵。

  关键词:小品

  蔡明小品笑果好

  对比前天曝光的联排节目单和昨天彩排,晨报记者发现变化最大的其实是最受观众关注的相声小品等语言类节目———此前联排节目单上的小品《幸福》(孙涛、邵峰、牛莉表演)和小品《还是那点事儿》(周炜、武斌表演)都没出现在昨天的彩排中。据晨报记者了解,这基本意味着这两个节目无缘本届春晚了。

  在仅剩的3个小品1个相声中,蔡明、华少、岳云鹏、大鹏带来的《扰民》笑果相当不错。其中,除了蔡明继续有“你怎么长得跟井盖似的”、“你天天被蹬(指被女朋友甩),是自行车啊”、“你的水平是去参加只有2个人的报名的选秀都排不进前三的那种”等毒舌金句外,让华少走红的《中国好声音》里的转椅等细节也变成了小品中的桥段,华少也尽显“好舌头”风采。

  同时,蔡明还顺带吐槽了一把当下各选秀节目爱让选手讲悲情故事的习惯:当大鹏饰演的立志参加选秀的歌手,开讲自己曾遭遇“粉末性骨折”的故事时,蔡明直称“你就是人渣吧”,令现场笑声瞬间爆棚。

  虽说冯小刚曾说自己擅长的讽刺风格在春晚上出现不合时宜,但“开心麻花”沈腾、马丽带来的小品《扶不扶》还是极具讽刺意味的。从名字就能看出,这个小品就是讲近年国内多地出现老人摔倒,路人怕被讹而不敢去扶的故事。其中一路人的吐槽“我本来是开大奔的,就是扶老太太太多,现在都骑自行车了”可谓让人笑中带泪。

  关键词:歌曲

  无亮眼之作

  期待在春晚上再听到像《相约98》那样的经典的观众可能今年要继续失望了。从昨天晨报记者的现场听感看,歌曲类节目真没什么亮眼之作,演出人选也是新人挑大梁。

  不过,需要提醒各档选秀节目的粉丝注意了,大年三十晚上11:40以后的时段一定要守在电视机前了。刚开播不到一个月的《中国好歌曲》上走红的霍尊将再唱《卷珠帘》,紧接着《直通春晚》选出的李琦、华晨宇、汪小敏、肖懿航将带来四首歌的歌曲串烧。此后,姚贝娜将用一首《天耀中华》迎接零点钟声敲响。

  关键词:魔术

  比刘谦差太多

  魔术师刘谦的缺席可谓是今年春晚的一大遗憾。昨天彩排中,全场仅有的一个魔术由同样来自台湾的魔术师YIF带来。晨报记者感觉YIF生硬的普通话,和观众、主持人的互动、沟通,调动情绪等诸多方面,均比刘谦有很大差距。(特派记者 裘晋奕)

  春晚先导片:春晚是什么

  歌曲:《想你的365天》

  (李玟、沙宝亮、张靓颖、林志炫)

  舞蹈:《万马奔腾》

  歌曲:《群发短信我不回》(郝云)

  腹语:《空空大拜年》(刘成)

  歌曲:《张灯结彩》(王二妮、阿宝)

  小品:《扰民》

  (蔡明、岳云鹏、大鹏、华少)

  歌曲:《时间去哪儿》(王铮亮)

  歌舞:《最美的夜晚》

  (梁家辉、陈慧琳)

  小品:《扶不扶》(沈腾、马丽等)

  歌曲:《答案》(杨坤、郭采洁)

  小品:《我就是这么个人》(冯巩等)

  歌曲:《倍儿爽》(大张伟)

  魔术:YIF

  创意舞蹈:《一马当先》

  歌曲:《玫瑰人生》(刘欢+苏菲·玛索)

  歌曲:《英雄赞歌》(王芳)

  歌曲:《红色娘子军》(中央芭蕾舞团)

  歌曲:《万泉河水》(孙楠)

  儿童舞蹈:《歌舞青春》

  相声:《麻烦不麻烦》

  (曹云金、刘云天)

  歌曲:《目标》(黄渤)

  杂技:《春花烂漫》

  京剧:《同光十三绝》

  创意节目:侧躺剧

  歌曲:《老阿姨》(韩磊)

  创意武术节目:《剑心书韵》

  歌曲:《情非得已》(李敏镐、庾澄庆)

  创意器乐:《野蜂飞舞》(郎朗)

  舞蹈:《百花争妍》

  少数族歌舞串烧《欢歌》

  直通春晚歌曲版四强节目

  歌曲《套马杆》(乌兰图雅)

  歌曲《卷珠帘》(霍尊)

  歌曲《天耀中华》(姚贝娜)

  ◎零点

  快板:《年味儿》(张国立)

  歌曲:《我的中国梦》(张明敏)

  歌曲:《难忘今宵》(李谷一、蒋大为)

  马年春晚联排节目单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