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鹏谈上春晚:我其实是被蔡明姐钦点的(图)

2014年01月21日 13:39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0)

 

 

 

  上春晚跟赵本山有关?

  “其实是被蔡明姐钦点的,在这之前我跟她是不认识的”

  因为是赵本山的第53位弟子,大鹏确定上马年春晚后,外界一直传是师傅赵本山为他做的工作,但事实并非如此。

  新文化:外界一直在传,有说你是跟冯小刚熟悉加入的春晚,有说是师傅赵本山力保的你,到底是什么因素促使你上的春晚呢?

  大鹏:其实都不是。我其实是被蔡明姐钦点的,在这之前我跟她是不认识的。

  新文化:是根据剧本吗?

  大鹏:是的,给蔡明老师写剧本的是我国著名编剧束焕老师,蔡明姐看到剧本后就说“我用几个人吧”,在这之前她只认识华少,不认识我和岳云鹏,但是她听过岳云鹏的相声、看过我的《屌丝男士》。

  新文化:你们三个被钦点后,当时有没有备选?

  大鹏:蔡明姐当时说过,我只用这三个人,不可替换,因为三个人身上的符号都很重,如果他们三个人任何一个没有档期,那这个小品可能就无法完成。

  新文化:你接到这个邀请时,是什么心情?

  大鹏:那天是束焕老师给我打的电话,问我上春晚有没有空?我说这还有没有啥空,本来没空,但是是春晚,你想要多少空吧?(笑)

  上春晚的感受?

  “有一种特别不想给他们丢脸的心情,有一种想证明给大家看的感觉”

  很多演员登上春晚的感受就是紧张,但对大鹏来说,没有紧张,只有压力。

  新文化:你是第一次上台演小品,感受如何?

  大鹏:有人问过我“这么大舞台,你紧张吗”,其实我一点都不紧张,但是我有压力,我特别担心因为我发挥不好,影响到整个团队的效果。

  新文化:这个队伍是一老带三新,除了蔡明你们三个都没演过小品,你觉得通过这两个多月的磨合,你对小品的驾驭能力如何了?

  大鹏:蔡明姐不用多说,二十几年的春晚常客,也是我们的支柱,华少是一线主持人,岳云鹏常年在现场演出,他对戏剧的节奏把握很有分寸,而我呢,大部分是拍摄的作品,拍摄出来的东西呢,如果不好可以拍十次,只要选一次好的就可以了,所以我是有这种压力。

  新文化:新人辈出的春晚,是不是对你的挑战很大?

  大鹏:今年春晚少了像黄宏、宋丹丹、潘长江、郭冬临,还有我师傅赵本山这样一批带有春晚符号的人物,取而代之的是一批新人,我其实有一种特别不想给他们丢脸的心情,有一种想证明给大家看的感觉。

  冯小刚

  “是个非常心细和幽默的人”

  谈到与冯导的第一次合作,大鹏赞不绝口,心细、接受新鲜事物能力强,都是冯导的优点。

  新文化:能说说对冯小刚导演的印象吗?

  大鹏:冯导是个非常心细和幽默的人,他对戏剧的理解是大师级别的。他不是大家想象的高高在上的感觉,他帮我们想包袱,每次看完都会指导我们,比如“你这么说的话可能效果会更好”,他很上心地帮我们想台词,这件事挺让我们感动的。

  新文化:电影导演指导一台晚会,在这些天的合作中,你发现他有哪些与众不同吗?

  大鹏:冯导是个走在前面的导演,他接触新鲜事物比较多,他爱上网,也总在微博上发表自己的观点。这次上春晚,我们有一个大审看厅,当我坐进去后,我就发现台下都是熟悉的人,郝云、大张伟、曹云金等等,我们可以说是一起出道、成长的一拨人,见到后都特别开心,可以说有一种共同成长的感觉,这一点上,就能看出冯导非常有魄力。

  新文化:赵本山是语言类总导演,有师傅坐镇是不是感觉能轻松些?

  大鹏:我其实很担心大家有师傅“保”我上春晚,或者“送”我上春晚的嫌疑,所以知道审查的前一天晚上,我才给师傅打了个电话。师傅都不知道我会去,师傅很意外,然后就嘱咐了我好多,让我好好准备。

  新文化:本山老师对你的作品提出很多建议吧?

  大鹏:他可上心了,昨天还特意来一趟,给我们排小品,他特别看好我们这个作品。同样的台词,同样的动作线,他为我们表演一次后,喜剧效果可以说乘以十,我们完全无法达到那个境界,只能是去模仿、学习,能学到两三分我就觉得我们的小品会有很好的效果。

  生活不只春晚

  “想接触一下香港人和台湾人都是怎样拍喜剧的”

  大鹏是吉林省人,北漂已有10年,由于要上春晚,今年将是他头一次不在家乡过年。

  新文化:要上春晚,所以不能回吉林老家过年了吧?

  大鹏:是的,就准备在北京过年了,头一回不回东北过年,十分想念吉林,想念吉林的亲戚朋友。

  新文化:很多人问《屌丝男士3》什么时候上线。

  大鹏:现在定的时间是2月26日,这次沿袭的是以往的风格,原来一季是6集,这次拍了8集,就想让大家多看看。

  新文化:除了春晚在忙什么?

  大鹏:在跟台湾导演朱延平合作一部喜剧,我是男二,男一是萧敬腾,大概今年暑期档能与观众见面。

  新文化:今年电影好像拍了好几部?

  大鹏:是的,我之前跟黄百鸣拍了一部喜剧,我想接触一下香港人和台湾人都是怎样拍喜剧的,并且我是拿着片酬去学习,为自己将来充电(笑)。

  ■动态

  语言类节目砍掉俩

  昨日下午,央视马年春晚进行了带妆彩排,与上次联排相比,节目变化不大,不少内地明星现身,但之前疯传的陈羽凡、白百何夫妻俩并没有现身,节目似乎被取消。

  昨天的彩排超时问题依旧严重,昨日20时许,导演组传出最新消息,孙涛、邵峰、牛莉主演的小品《幸福》以及周炜、张学敏、武斌主演的小品《还是那点事儿》最终无缘春晚。此外,刘谦的魔术表演也被拿下。纵观整场晚会,语言类节目只剩下了4个,对于一台4个多小时的晚会来说,是不是太少了点?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这次的调整结果,在接下来的调整中,也许还会有新节目上来,但也只是可能。

  另外,对于前日曝光的春晚完整节目单,昨日导演组对此事十分重视,冯小刚表示要“严查泄密者”,据悉,如果查出是哪个演员泄密的,那么这个演员的节目很可能就被毙掉。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