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第56届格莱美颁奖 碧昂丝穿透视装秀身材(图)

2014年01月28日 09: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泰勒·斯威夫特抱鸭蛋回家。

“水果姐”凯蒂·佩里身穿Valentino音符蓬蓬裙亮相。

郎朗与Metallica跨界合作。

碧昂斯全身镂空透视装,露性感身材。

  第56届格莱美昨日颁奖

  昨日,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流行音乐颁奖礼、第56届格莱美奖在洛杉矶上演。虽然去年一整年的欧美流行乐坛表现得并没有前几年那般让人印象深刻,但是众多重量级歌手的回归,特别是“水果姐”凯蒂·佩里、泰勒·斯威夫特、“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的风光依旧,让原本就不受格莱美重视的三人成为本届颁奖礼最大的谜团。只不过在昨日的颁奖礼上,“水果姐”凯蒂·佩里却从大热门惨变陪跑歌手,连续6年成为格莱美奖的陪跑歌手,创下大牌歌手里的新纪录。而本届超过40位歌手的豪华表演阵容,更是成为全世界流行乐迷的狂欢节。

  头评

  歌迷太low

  还是评委太端?

  经过20多年的打拼,法国的“蠢朋克”乐队终于笑傲了一次世界乐坛。可是不少歌迷却不解,现代电子音乐并非近年才有,为何格莱美的评委要时隔如此多年才给予肯定?事实上,现在欧美流行乐坛的唱片市场也不好过,完全靠着一帮偶像歌手在苦苦支撑,贾斯汀·比伯、泰勒·斯威夫特、凯蒂·佩里、单向乐队、麦莉·赛勒斯几乎占了整个唱片市场的半壁江山,但在颁奖礼上却看不到他们开心获奖的样子。也许他们不符合评委们的口味,但年轻人喜欢他们并非没有道理,可评委们却吝啬到一个奖项都不给。

  今年在格莱美的舞台上屹立不倒的依旧是成名已久的诸位大牌,从碧昂斯、Jay-Z到阿姆,甚至是近年来年年偷懒却年年有所斩获的阿黛尔。如果说他们有何共性,估计从嗓音到音乐风格,都被有些年纪的评审所喜爱。但是在格莱美的舞台上,并非对于新晋歌手采取全盘否定,今年风格无限的新人歌手洛德,去年的“法海哥”奥申,以前刚刚出道时的Lady Gaga全部得到过格莱美的大力提携。当然这些歌手从外表上看完全不够“偶像”,走的又是创作路线,格莱美的评委们自然愿意通过他们展现自己在艺术与人气方面兼顾的与时俱进感觉。

  只是,反观以“水果姐”凯蒂·佩里为代表的新一轮偶像大潮中的领军人物,缺少一副能把流行曲唱出古典意味的嗓子,估计是他们斩获格莱美奖项的拦路虎。事实上,不只格莱美那些有些古板、正统的评委们不太能接受这帮流行歌手的嗓音,连高晓松这样听着英文歌成长的华语音乐人也曾在节目中直言现在很多人气歌手离艺术距离远。那么,凯蒂·佩里们还有机会吗?我相信有的,等年岁再久一点,等那些年长的评审们一点一点被攻陷,奖项自然也就跟着来了。

  大赢家

  法国“蠢朋克”夺五奖

  也许你在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之前,还没有听说过来自法国的“蠢朋克”乐队的名字,但这支乐队却在昨日成为全球乐迷关注的焦点。这支默默经营电子音乐20多年的法国乐队成为本届格莱美的最大赢家,一举夺得包括“年度制作”、“年度专辑”在内的5项大奖。去年欧美乐坛爆红的新人创作女歌手洛德也不是徒有人气,虽然无缘“年度最佳新人”,却凭借大热单曲《Royals》连夺“年度单曲”、“最佳流行歌手”两项大奖,成为格莱美奖的最新宠儿。而在家中休养没有出席格莱美的阿黛尔与蕾哈娜,更是不到现场都有奖项入手。《Skyfall》斩获格莱美最佳电影歌曲奖,得知这一消息,阿黛尔发微博表示自己还在床上十分激动。据悉,这是她第十个格莱美奖项!有网友表示,看着电视看自己得奖,真是让人嫉妒的人生啊!

  有的歌手在家休养都得奖,却也有人年年出席却依旧被忽视。作为当今欧美乐坛最当红的天后级歌手“水果姐”凯蒂·佩里曾经创下过一张专辑5首冠军单曲的纪录,逼平迈克尔·杰克逊,去年全新专辑也是全球热卖,却连续6年入围格莱美,今年依旧颗粒无收,6年连续陪跑。而一直想要从乡村歌手行列进阶到“综合类”奖项的泰勒·斯威夫特,今年看着好姐妹洛德在台上风光无限,自己却落得抱鸭蛋回家的境地,不知内心作何感触。

  当然,这届颁奖礼也有人终于抱得大奖,“陪跑王子”“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凭借新专辑《Unorthodox Jukebox》拿下包括综合类奖项中的“最佳流行演唱专辑”的两项大奖,也算是对自己的安慰。

  中国音乐人打酱油

  郎朗与殿堂级重金属乐队

  Metallica跨界合作

  即便当下的华语乐坛还不足以与英国、法国相比,可以在格莱美奖颁奖礼上大出风头,但重视越来越中国市场的美国音乐圈却已经把橄榄枝伸向中国。在早前颁奖礼表演名单公布之时,不少中国乐迷就注意到了中国钢琴家郎朗的名字。作为最常出现在各大国际颁奖礼舞台上的中国身影,这一次郎朗与殿堂级重金属乐队Metallica表演跨界合作《One》,就成为当天颁奖礼的一大亮点。虽然郎朗与Metallica表演并没有出现此前国内媒体疯传的中国元素歌曲,但是双方在六分钟的时间里时静时动的表演风格,穿越古典音乐与重金属摇滚,依旧征服美国观众。

  场内中国的钢琴家为国争光,场外的中国音乐人也不忘露脸表存在。与国内电影人喜欢去奥斯卡露个脸一般,国内音乐人也喜欢去格莱美观摩一番。以往年年与格莱美绑定的张靓颖,今年正在忙着春晚,但依旧不影响她的后辈们前赴后继奔赴格莱美。宋柯就带着爱将金志文飞赴洛杉矶与高晓松汇合,而恒大音乐更是表示唱片公司高层、音乐制作人以及歌手三人同时受邀观看格莱美,在华语乐坛尚属首次。而金志文此番前去,也参加了格莱美重要预热活动的荣誉颁奖和提名派对。

  场内流行各种搭档

  披头士两成员重聚

  作为本届颁奖礼最为歌迷津津乐道的地方,各种大牌歌手年度大聚会已经不是新闻,而今年的各种搭配组合则是让整场颁奖礼充满了尖叫声和让歌迷回味的地方。为本届颁奖礼献唱开场的便是超级天后碧昂斯与她的丈夫、世界级嘻哈音乐的殿堂歌手Jay-Z,两人在现场共同演唱《Drunk In Love》,从歌手到肢体,首次以合唱方式出现的两位大牌夫妇立刻引爆全场。

  有天王天后的夫妻搭配,其他的组合自然也要有亮点才能跟上同样的关注度。所以在今年的舞台上“搭档”唱歌,成为了亮点,于是我们见到了Kendrick Lamar和梦龙搭档,粉红妹妹搭上了Fun。乐队主唱,凯蒂·佩里拉上了Juicy J搭档,老牌乐队绿日主唱联手乡村音乐歌手米兰达·兰伯特,但这一切都比不上披头士乐队的两位成员保罗·麦卡特尼与林戈·斯塔尔的同台合作来得让人印象深刻。

  大牌歌手们玩得开心,新生代也丝毫没有闲着,作为“流行教母”的麦当娜,就在颁奖礼前一天才宣布自己将会出席,并为今年“最佳新人”得主、说唱组合“麦克默 & 瑞恩·路易斯”站台助威,献唱歌曲《Same Love & Open Your Heart》,接受全场观众欢呼致敬。

  场外八卦很精彩

  “贾老板”赌气不出席

  艾薇儿、Lady Gaga均提名不入

  当天的格莱美奖的确星光熠熠,不过歌迷们依旧没有忘记一些场外的消息。例如,去年复出歌坛创下百万销售佳绩的贾斯汀·汀布莱克,本届虽然有份入围,甚至和Jay-Z一起平分了“最佳说唱组合”,却没有出席本届颁奖礼。有消息表示,这正是因为“贾老板”没有入围任何综合类奖项,并且对于提名产生质疑,赌气不来。

  只是,“贾老板”这边赌气有奖也不来,那一边同样叫“贾斯汀”的比伯,虽然去年一整年没有消停过,却是自从出道那年之后、连续多年依旧无缘入围。同样在去年形象180度大转弯,走起狂野性感路线的麦莉·赛勒斯,话题不断,却连“陪跑”的资格都没有,只能在颁奖前的提名派对上露个脸。

  另一方面,中国歌迷熟悉的艾薇儿、Lady Gaga均消失在本届颁奖礼的提名之中,其中有档期问题,而人气下滑之明显也是不争的事实。记者 范协洪

  第56届格莱美音乐奖部分获奖名单  

  年度专辑 《Random Access Memories》/蠢朋克乐队

  年度制作 《Get Lucky》/ 蠢朋克乐队& 法瑞尔·威廉姆斯

  年度单曲 《Royals》/洛德

  最佳新人 麦克默 & 瑞恩·路易斯

  最佳流行歌手 《Royals》/ 洛德

  最佳流行组合 《Get Lucky》/蠢朋克乐队& 法瑞尔·威廉姆斯

  最佳流行演唱专辑 《Unorthodox Jukebox》/ 布鲁诺·马尔斯

【编辑:上官云】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