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马年春晚节目单出炉 刘欢与苏菲玛索将同台献唱

2014年01月29日 13: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央视春晚带妆彩排。

  昨日傍晚,央视马年春晚剧组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发布了节目单。比较之下,这份正式的节目单与此前网传版本出入并不大,不过,透过这份正式版的节目单,可以确认的是,此前迟迟没有现身的法国女星苏菲玛索确认会与刘欢同台献唱《玫瑰人生》,而前几天还一直否认将上春晚的成龙也确实会在春晚舞台上表演创意魔术。观众一直期待“冯氏春晚”会出现颠覆性的革新的期待,但冯小刚也为观众打过“预防针”,称“我对春晚的改变,远不及春晚对我的改变”,从正式版的节目单来看,冯小刚版的春晚的确“有新意”、有改变,但谈不上特别大的“颠覆”。

  开场短片成最大创新

  压轴依旧是《难忘今宵》

  央视马年春晚在第一次彩排后就有节目单流出,随着春晚一次次的彩排以及不断地调整,网传的节目单也随之有一些更新,从昨日春晚剧组发布的正式版的节目单来看,此前的网传节目单并非“瞎猜”。就连昨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紧随春晚剧组之后发布节目单时也透露出一丝无奈:“之前剧透挺多了,看看正式版有啥惊喜?”

  从正式版节目单来看,央视马年春晚共有42个节目,分为歌舞类、语言类、杂技类、魔术类以及创意类五大类型,据悉,本届春晚的演员中新人占比达五成以上。

  作为电影导演,冯小刚此次将自己擅长的镜头语言大量运用到了春晚当中,其中,与往年春晚相比,冯氏春晚堪称“创造性”的一个改变就是在春晚舞台节目正式开始之前,将会播出一段视频《春晚是什么》,该短片被称作是春晚先导片。有消息称,先导片中,将有娱乐、体育明星以及文化界人士、普通市民一同出镜,谈谈他们心目中的“春晚是什么”。据悉,先导片中明星的台词都是冯小刚亲自撰写或参与构思的,明星的出场顺序以及结构调整完成之后,才放手让人去拍,而冯小刚还曾亲自去了几位名人的拍摄现场。

  而从开场歌曲来看,冯小刚选用了一首流行经典歌曲,这也是历届春晚中很少见的。从往年春晚的节目单不难看出,春晚的开场模式大体相同,导演组一般会选择一些热闹喜气的歌曲,并在上百位舞蹈演员的热舞中热闹开场,而本届春晚的开场歌曲则由李玟、张靓颖、沙宝亮、林志炫献唱《想你的365天》,似乎这也切合了冯导“温情、走心”的路线。不过,尽管冯小刚力求从春晚开场上有所突破,但从收尾节目来看,由李谷一、蔡国庆演唱的《难忘今宵》仍旧是晚会的最后一个节目。

  歌舞类注重中外混搭

  草根演员数量空前

  连续24年未曾缺席的宋祖英今年将不再登春晚,谭晶、祖海、张也等老面孔也均在节目单中不见踪影……不过,从节目单中不难寻出马年春晚中歌舞类节目的变化:在春晚的舞台上,青年偶像齐聚,且有两个节目是中外明星混搭的形式,而且,与往届春晚相比,今年春晚的纳新力度可谓空前。

  无论是李玟、张靓颖等人演唱的《想你的365天》,还是梁家辉、陈慧琳合作的歌曲《最好的夜晚》,这些偶像级演员的加入着实为马年春晚增添了许多看点。而韩国艺人李敏镐将与庾澄庆合唱《情非得已》、刘欢和法国女星苏菲玛索搭档演唱《玫瑰人生》——众多国外明星的加入,也称得上是马年春晚改变的举措之一。

  而新人歌手也成为了今年春晚的重点。作为城市民谣歌手的郝云,将独唱《群发的短信我不回》,据说这首歌的主题也颇对冯小刚的心思;而在电影《私人订制》中演唱插曲《时间都去哪儿了》的王铮亮也很受冯小刚重视,他将在马年央视春晚中的第七个节目中亮相;此外,凭借一首《卷珠帘》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走红的霍尊,虽然只是个红了不到一个月的新人,但他也会以独唱的形式亮相春晚。与此同时,在“开门办春晚”力度不断加大的前提下,通过在《直通春晚》节目中选拔出的华晨宇、李琦、汪小敏、肖懿航四位新生代歌手,以及新疆、青海、宁夏、广东代表队在春晚的亮相,可以说,与往届春晚只有零星几个草根演员的串场相比,今年春晚的纳新力度可谓空前。

  语言类节目创历史新低

  曹云金作品成相声独苗

  虽然本届春晚是由赵本山担任语言类节目的导演,但从此前联排阶段传出的消息来看,这次的春晚堪称史上语言类节目最少的春晚。从正式版节目单看,今年语言类节目较去年缩水近一半,目前只剩下四个小品和一个相声,为春晚32年历史上语言类节目最少的一届。

  在经历了诸多变动之后,春晚老面孔基本“失势”,新人则保持了强劲势头。蔡明今年不再与潘长江合作,将在小品中与她合作的岳云鹏、华少、大鹏都是央视春晚上的新人,他们将合作小品《扰民了你》,连续两年登上春晚舞台的“开心麻花”团队带来《扶不扶》,曹云金、刘云天带来相声《说你什么好》,虽是年轻演员,也都算春晚的熟脸多次参加春晚的冯巩和郭冬临分别带来了《我就这么个人》和《人到礼到》。而曹云金、刘云天带来的《说你什么好》成为了相声节目的“独苗”。

  根据以往经验,在央视春晚公布正式节目单之后,节目将不会有太大的变化,那么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如此之少的情况下,如何保证节目“笑果”?春晚语言类节目导演汤浩接受央视《东方时空》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小品“少而精”,话题面更广。

  南方日报驻京记者 刘长欣

  马年央视春晚节目单

  1、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

  2、开场歌曲《想你的365天》(表演者:李玟、张靓颖、沙宝亮、林志炫)

  3、歌舞《欢歌》(表演者:韦晴晴、萨其拉、马小明、玉米提、次仁央宗)

  4、歌曲《群发的我不回》(表演者:郝云)

  5、小品《扰民了你》(表演者:蔡明、华少、大鹏、岳云鹏、穆雪峰)

  6、舞蹈《万马奔腾》(表演者:黎星、孙科、朱晗、曾明、张傲月、张镇新、李晋、李庚、王帅)

  7、歌曲《时间都去哪了》(表演者:王铮亮)

  8、歌曲《我的要求不算高》(表演者:黄渤)

  9、小品《扶不扶》(表演者:沈腾、马丽、杜晓宇)

  10、歌曲《倍儿爽》(表演者:大张伟)

  11、创意武术《剑心书韵》(表演者:成龙、王巍堡、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

  12、歌曲《最好的夜晚》(表演者:梁家辉、陈慧琳)

  13、腹语《空空拜年》(表演者:刘成)

  14、歌曲《张灯结彩》(表演者:阿宝、王二妮)

  15、歌舞《英雄组歌》

  ①《练兵舞》选自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表演者:中央芭蕾舞团)

  ②歌曲《万泉河水》(表演者:孙楠)

  ③歌曲《英雄赞歌》(表演者:王芳、总政歌舞团)

  16、歌曲《光荣与梦想》(表演者:总政歌舞团)

  17、创意舞蹈《符号中国》(表演者:匈牙利Attraction舞团)

  18、歌曲《玫瑰人生》(表演者:苏菲·玛索、刘欢)

  19、相声《说你什么好》(表演者:曹云金、刘云天)

  20、舞蹈《小马欢腾》(表演者:麒麟BABY、俞杰婷、连浩琛、空军蓝天幼儿艺术团等)

  21、京剧《同光十三绝》(表演者:李胜素、王艳、迟小秋、张佳春、李博、王越、袁慧琴、杜喆、于魁智、国家京剧院一团)

  22、小品《我就这么个人》(表演者:冯巩、曹随峰、蒋诗萌)

  23、歌曲《情非得已》(表演者:庾澄庆、李敏镐)

  24、创意形体秀《魔幻三兄弟》(表演者:何子君、王元虎、李依洋)

  25、魔术《团圆饭》(表演者:YIF)

  26、歌曲《答案》(表演者:杨坤、郭采洁)

  27、小品《人到礼到》(表演者:郭冬临、牛莉、邵峰)

  28、杂技《梦蝶》(表演者:张婉、李童)

  29、歌曲《老阿姨》(表演者:韩磊)

  30、舞蹈《百花争妍》(表演者:李倩、林晨)

  31、创意器乐《野蜂飞舞》(表演者:郎朗、魔杰二人组

  雪儿)

  32、歌曲《我的中国梦》(表演者:张明敏)

  33、歌曲《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表演者:农民歌手王向荣、杜朋朋)

  34、歌曲《套马杆》(表演者:乌兰图雅、乌日娜)

  35、歌曲《卷珠帘》(表演者:霍尊)

  36、歌曲《站在高岗上》(表演者:汪小敏)

  37、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表演者:华晨宇)

  38、歌曲《康定情歌》(表演者:肖懿航)

  39、歌曲《青春舞曲》(表演者:李琦)

  40、歌曲《天耀中华》(表演者:姚贝娜)

  41、曲韵串串烧《年味儿》(表演者:张国立、逗笑、逗乐、杨蔓、杨婷、杨苗、杨倩)

  42、歌曲《难忘今宵》(表演者:李谷一、蒋大为、蔡国庆、张燕、关牧村、杨洪基、曲比阿乌)

  节目以播出为准

【编辑:宋宇晟】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