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秀兰·邓波儿情史曝光:曾托人调查第二任丈夫

2014年02月12日 16:12 来源:楚天金报 参与互动(0)

  她是《宝贝答谢》中机智的卷毛头;她是《亮眼睛》中可爱勇敢的孤儿;她是《百老汇小姐》中跳踢踏舞的精灵。1935年,年仅7岁的她就获得了第7届奥斯卡特别金像奖,成为有史以来获得奥斯卡奖的第一个孩子,也是全世界成年人眼中的天使和宠儿,影响过中国几代人的童年。

  她就是好莱坞传奇影星秀兰·邓波儿,北京时间昨日,其家人向全世界发布了一个悲伤的消息:秀兰·邓波儿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家中溘然辞世,享年85岁。

  星光之路

  7岁荣获奥斯卡金像奖

  迟到的“邓波儿旋风”席卷中国

  1928年4月23日,秀兰·邓波儿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

  婴儿时的邓波儿就已经显露出天使般的甜美模样,并且遗传了父母的才华,不但有着出色的嗓音,而且表现出惊人的动作协调性。

  3岁时,还安排她进入米格林幼儿舞蹈学校接受训练,4岁时,她拍摄了系列片《小听差》,6岁时,她因在《起立欢呼》中出色的歌舞表演崭露头角。《亮眼睛》一片使秀兰·邓波儿一跃成为众人皆知的小明星,1935年2月,年仅7岁的秀兰·邓波儿接过奥斯卡特别金像奖。

  尽管邓波儿早已红透全球,不过,直到上世纪的80年代,中国观众才真正认识了她,20世纪福斯将大批免费电影版权交给央视,其中包括多部邓波儿的作品,在物质与文化匮乏的年代,中央台曾反复重播她早期的电影《海蒂》、《小公主》等,中国观众喜爱起了这位美国童星,她可谓新中国电影文化启蒙时代,影响力最深远的一位外国童星,迟到了40年的“邓波儿旋风”一度席卷了中国,她为那时候的国人提供了理想化的女童形象,很多人通过她的电影,完成了一次童年的现代化启蒙。

  有趣的是,早在1936年,邓波儿就曾在电影《偷渡者》中饰演了一个中国孤儿院的孩子,一头小卷毛的邓波儿认真拉着二胡,并字正腔圆说出了中文台词。

  息影之路

  世界无法接受宝贝长大

  “邓波儿宿命”成了魔咒

  张爱玲说过,出名要趁早。邓波儿也许是最符合这个标准的。但成名过早是要付出代价的。成年以后,邓波儿回忆起她的童年时曾说,“我只过了两年懒惰的婴儿生活,以后就一直在工作了。”“6岁那年我就不相信真的有圣诞老人了。”小小年纪的她,每天必须工作5个小时,周末通常在8个小时以上,此外还要每天跟私人老师学习3个小时。工作时她常常哈欠连天,母亲不得不时时提醒她,“宝贝,精神点儿!”

  从5岁到11岁是秀兰·邓波儿演艺事业的黄金时期。虽然她演的角色大同小异,但是人们不管她演什么,都一样喜欢,只因为她太可爱了。然而,她毕竟在一天天长大。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外形发生了变化,她头发的曲线已被身材的曲线所代替,观众无法接受他们最喜爱的小宝贝已经长大的现实。

  进入上世纪40年代,邓波儿以少女的姿态又主演了十几部电影,尽管她的演技日臻成熟,但仍难以取代留在观众心目中的童年形象,她在银幕上渐渐失去了往昔的魅力。40年代末,主演完第43部影片后,邓波儿退出了影坛。“邓波儿宿命”甚至成为日后许多童星长大成人后试图摆脱的命运的代名词。

  尽管邓波儿逐渐长大,甚至衰老,但她的银幕形象已成为人们心目中永远的天使。

  转型之路

  长大成了美国外交官

  曾于1977年访问中国

  息影之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个银幕上的小天使除了小小年纪就创造了演艺事业的辉煌之外,在成年之后还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开启了人生另一个华彩篇章。

  上世纪50年代的秀兰·邓波儿主持过有关她以及她电影的一些回忆性电视节目;60年代,秀兰·邓波儿以共和党发言人的政治形象复出,进入了政界,并且成为活跃的政治家。她曾担任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1974年担任美国驻加纳大使,任期两年。她回忆说这段时间是她生活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两年后任福特总统的礼宾司司长,成为第一个担任这一职务的美国妇女。此外,秀兰·邓波儿在1977年4月来中国访问。

  对于这位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担任此要职的女性,福特总统的评价是“一流”。在里根时代,邓波儿一直任职于美国国务院。1989年,她又被老布什任命为驻原捷克斯洛伐克大使,任期3年。

  上世纪70年代,邓波儿患上了乳腺癌,她勇敢面对,接受了乳房切除手术。乳腺癌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还是一种难防难治的疾病,特别是要切除乳房,这是令很多女患者最不能接受的。但是邓波儿不仅做了手术,还在电视节目中向公众袒露了病史,她成为第一个勇于公开病情并倡议防治乳腺癌的名人。

  生活之路

  两段婚姻一悲一喜

  曾托FBI“摸底”第二任丈夫

  不论当演员还是做外交官,邓波儿都干得相当成功,而在家庭生活方面,她也是个幸福的女人。她曾对记者说,这一生最令她满意的角色是妻子和母亲。17岁时,她嫁给了中学同学的哥哥、美国航空兵约翰·阿加。阿加婚后酗酒无度,多次酒后开车被捕,这使邓波儿很失望。4年后这段婚姻宣告破裂,当时他们的女儿苏珊才2岁。

  1950年,离异后的邓波儿前往夏威夷散心,遇到了让她心动的企业家查尔斯·布莱克,查尔斯居然没有看过她主演的任何一部电影,这让邓波儿万分吃惊。

  她又托老朋友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埃德加·胡佛调查,胡佛给查尔斯下的结论是“像苹果酱一样毫无杂质”。1950年12月16 日,他们正式结婚,从此过着幸福恩爱的生活,直到2005年查尔斯去世。在一次接受记者采访时,邓波儿说道,这一生她获得的最大奖赏就是她和查尔斯童话般的婚姻生活。她和查尔斯育有两个孩子。曾有人问她,这一生最值得骄傲的是什么?她的回答是:我的3个孩子和我的孙女们。

  晚年的秀兰·邓波儿爱好园艺,喜欢养马骑马,还养有一批猫与狗,高尔夫球和收集关于她一生的纪念物和影片成了她打发时光的消遣。秀兰·邓波儿始终为自己的过去感到骄傲。就是在2010年她还说:“如果我还能再活一遍的话,我将不会对我的一生作任何改变。”

【编辑:耿庆源】

>文娱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